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71章

71章

    “忘川镜!”

    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声惊叫,便见有一个修士突然从静立的人群中跑出去。

    “对,这就是忘川镜,哈哈哈。”

    此人兴奋地大笑着,跳入了一条河流中。

    其他人见此,也纷纷迅速地跟随那人跳入河流之中。

    “明前辈,我们进去吗?”

    谢立清问着旁边的明梨。

    明梨随手指了一个灵体示意它开口。

    “这忘川镜是我们忘川镇的一个秘境,里面我们也没有进去过,不过倒是听说里面天材地宝许多。”

    “止生树便是长于其中。”

    明梨心下疑惑,既然如此,为何他们一开始还那么忌惮。

    “少主,你感觉怎么样了?”中年修士担忧的看向即墨凌。

    “没事。”

    即墨凌微微摇了摇头,调息了许久,并无大碍了,他向明梨看了过来,显然他已经认出明梨,朝明梨点了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明梨几人刚走到那河流处,便见一个修士满脸惊惧的从河流中爬了出来,时不时的往后看着,似乎身后跟着一只猛虎。

    血渐渐漫遍了河流,一股浓郁的血腥味扑鼻而来,止住了明梨等人的脚步。

    “怎么回事?”

    剩下的几人满脸怒气的质问着那些灵体,他们不过是因为受伤慢了一步而已。

    “止生树要出现了,止生树要出现了。”

    灵体欢呼着道,丝毫不理会那些修士的质问。

    只见一棵树缓缓的从忘川镜之下升了上来,止生树集千人之血便能开一次封,由忘川镜之下破镜而出。

    忘川镜被止生树破后便成了忘川河,连接冥狱,待在忘川镜中的修士被忘川镜打上了忘川印记,便能成为他们这些灵体进入冥狱的扁舟。

    但是路过止生树时必会被其抽取他们身上的怨气,只要他们撑得过,度至冥狱,便可得到一次投生的机会。

    他们这些灵体对止生树又惧又爱,但这是难得的机会,他们被困在忘川镇许久,只有这个办法才能逃脱忘川镇的束缚。

    “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那逃出来的修士失魂落魄,呢喃着道。

    根本就没有天才地宝,一整个秘境就只有一棵树,一颗长得只有枝条的树。

    他要不是靠着保命的法宝逃了出来,恐怕已经成为那棵树的肥料。

    “明前辈,这次天羽大陆需要止生草。”

    谢立清坚定的说着道,目光盯向还在往上升的止生树,即便他不是天羽大陆之人,但也想做出一份贡献。

    听到他的话,旁边有几个灵体纷纷泼他冷水。

    “止生草?我们都没有见过啊,这里只有止生树。”

    他在忘川镇待了这么久,也渡了忘川河几次,都没到半途就不得不返回来,但是从来没有听说过有止生草。

    听到他的话,谢立清有些疑惑,可他们要找的就是止生草啊。

    旁边的一只灵体兴奋的心情刚稍微平静下来,听到他们在聊天,便用手撞了一下那只灵体。

    “你忘了?止生草就是止生树被折断后的枝条,可是他们修士哪敢过去,这条河流满是含有怨气的血。”

    “别说了,别说了,等等别错过了。”明显这是他交好的灵体。

    谢立清听了他们的话,很是凝重,即便确定了止生草为何物,却也不敢轻易涉足。

    旁边幸存的几个修士带着惊讶看向明梨这边,不明白他们为何能和好相处,明明之前这些灵体对他们很是凶残。

    不过在这种压抑的情况下,他们也管不了别人。

    血越来越浓郁,浸满了整条河流,止生树叶也缓缓稳住它的生长,整棵树泛着盈盈流光,光滑皎洁,出血河而不染。

    这时,也有之前进去的修士被河流抛了出来,浮于河流之上。

    “我先走一步了。”

    说着,便有灵体抢先夺走了刚漂浮上来的修士的尸体,将其运转在忘川河顺流而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01715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