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修仙也不错 > 66章

66章

    房间一片安静,只听得茶杯之间磨磨搓搓的碰触声。

    祖音往杯子里倒了一杯茶水,靠近明梨身边递给他,“恩人,喝杯茶水吧。”

    娇柔的声音吹过明梨的耳边,似乎让人不忍拒绝。

    明梨伸出纤长的手指将它接过,送至唇边,低眸看向茶杯里纯澈的清水,只那么一瞬间,便仰头喝下。

    修长的脖颈在透进来的亮光下照着,更显白皙诱人。

    祖音不由得呆怔了一下,明梨将茶杯放置桌子上,才将她拉回了神。

    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在想着些什么,娇羞地垂下了头。

    “恩人进来多久了?”

    祖音好奇的问着道,她还没有见过像明梨如此平静的人呢。

    “不久。”明梨淡淡的回答道。

    近几日花雾林漫上了薄薄的迷雾,似乎方向就这么失去了,找不到正确的道路。

    他走着走着,人渐渐稀少,好像被迷雾引导去了不同的方向,只余下了自己。

    也是今日才遇到了人,不知道有多少人能寻到花走出这花雾林。

    祖音看着正在沉思的明梨,想到自己被如此谦谦君子救下,心中不自觉的升起了欢喜,稍抿了一下自己的粉唇。

    “恩人,你救了祖音,祖音无以为报。”

    祖音的轻声细语拉回了明梨的思绪,转眸却瞧见她……

    “恩人!”

    祖音急急地喊着,连忙将自己刚扯下的衣带系上,向离开的明梨追去。

    “唤我明梨便可。”

    明梨只是出门暂避一下,并没有走远,见祖音衣冠整齐,这才对着她说道。

    从小学习的君子之道,让他无法直视女修的衣衫不整。

    如果他还真是女修还好,但身为男修多年,深知在修仙界,即便讲究强者为尊,但对于女修的束缚还是较多的。

    “恩人,我……”

    说着,祖音低下了头,略带哭泣的声音飘散于风中,哽咽的吞下了还未说出口的话。

    她神情有些慌张,带着些无措,平日里,缇姐姐都是这样的啊,没想到恩人并不需要。

    明梨见她泪光点点,娇弱的身子似乎要被风吹走,不由得隐隐头疼。

    只好开口道,“我只是刚好路过,他冒犯了我,我自然要出手。”

    往日淡漠的声音里夹杂了分无奈,当时他确实要出手,更何况是那修士冒犯了他。

    (哦,扎心了!这还不如不说呢。你们说是吧?)

    祖音听了此话,回想当初刚开始的时候明梨确实是无动于衷,这才抬起她两泪汪汪的眼睛,但看向明梨还带着一丝疑惑。

    真的是这样的吗?

    ……

    “祖音,你决定了吗?”

    祖伞定定的看向祖音,似乎要从她眼里找出一丝犹豫。

    她们这一族不同,世世代代都生活在花雾林里,只要在花雾林,便能护着她们平顺的生长。

    她们无形无色,可随意变换,即便遇到生死之劫,只要本身的根茎还在,便能无限循环生命,但如果离开了花雾林,未来道路如何只能看自己了。

    而如果想要走出花雾林,便要认定一个主人,带他走去忘川镇,这样自己便有机会去外面的世界见识。

    几乎每一次修士进来,都有一批花认随了自己的主人,得到她们这些花的认可也是不易的,她们更喜欢接近品性善良之人。

    但她知道,还是有很多花在外面都陨落了,留在花冢的一缕花魄随着每一朵花的陨落都会消散于迷雾之间。

    没想到这一次,陪伴她许久的祖音也要离开这花雾林了。

    “伞姐姐,我决定了,或许我还会有机会走到外面去看看。”

    祖音坚定的说道,往日柔弱的女子,此时要强了一次。

    她在这里生活的太久了,她不想再过日复一日的生活,看到的只是这一方花雾林。

    更何况往日遇到的那些修士都觊觎她的容颜,即便是女修士也会在得知她的身份后,进行夺取,却是白费功夫。

    只有明梨能目不斜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她不想放过。

    “记得在花冢留一缕花魄。”平日里淡漠的祖伞此时也有了些舍不得。

    在看到明梨的时候,她就知道祖音是留不住了。

    其实走了也好,花雾林只不过是一处禁锢她们的地方。

    祖音刚从祖伞的房中走了出来,便遇到了祖缇。

    “祖音小妹妹要走了啊。”祖缇轻笑的说道,却含了分惆怅。

    她们一株同胞,终究还是有些姐妹之情。

    她也想出去,可惜遇不到能让自己从心底里认可的修士,只能留在这里蹉跎。

    “缇姐姐,那个……”

    祖音似乎难以启齿,娇弱的略显苍白的脸上浮起了一丝红晕。

    “放心,他好着呢。”

    祖缇早就知道她要说些什么,这又不是一两次了,真不知道祖音小妹妹有什么好担心的。

    她只不过是想体味一下外间的人情味儿。

    “好好享受吧。”祖缇认真的看向祖音说着道,眼睛里含了分向往。

    “好。”祖音微抿着嘴,认真的点了点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2480/100796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