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833 “不是因为他是勇者。”

833 “不是因为他是勇者。”

    以王都为目标的希恩曾经的熟人,自然不仅仅限于拉格纳帝国以及兽人族的神官团而已。

    远在王国东方的泰戈尔之森中,精灵之乡内,精灵女王索菲便已然从自己的女王宫中出来,手持权杖,站在了一群精灵的面前。

    “女王!”

    蕾娅和妮雅两个精灵族的传奇级大魔法师立即行礼。

    “女王!”

    精灵族引以为豪的精灵师团中的精灵魔法师亦是一个个的接连低头。

    索菲看得直点头。

    眼前这些人都是精灵族的骄傲,精灵族的顶梁柱,索菲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心中的自豪感是不足为外人道也的。

    索菲就没有将心中的自豪表现出来,环视了一眼在场的所有人,柔声开口。

    “此次三族会谈,我等精灵族也必须得到场,作为人族的代表之一,与神族、魔族和人族的其余族群之人共商大事。”

    “尔等作为精灵族的精锐,此次便与我同行,一起前往密特拉王国王都。”

    “那里是曾经拯救了世界的勇者建立起来的国家,我等相识的勇者亦是那个国家里的人,如今早已回归,且已经在王都中遇到了不少事。”

    “勇者希恩,那是我等精灵族认可的朋友,这次三族会谈又是因他的身份才引起,他势必会成为此次三族会谈的焦点,亦会被三族摆在谈判桌上,决定今后对他的态度。”

    “事关重大,不仅和三族间的和平息息相关,还与我等的友人的安危牵连极深,所以,此行我等的目的有两个。”

    “第一,竭尽全力的维护和平,不能再让曾经充满伤痛的战争出现。”

    “第二,竭尽全力的保护我等的友人,成为勇者希恩的力量。”

    说着,索菲的声音开始变得严肃起来。

    “告诉我,能做到吗?”

    闻言,一众精灵魔法师们没有任何的犹豫。

    “能!”

    整整齐齐的娇喝声便响遍整个精灵之乡,让精灵之乡里的其余精灵们都扭头看来,眼中流露出向往及憧憬。

    “很好。”

    索菲则是极为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么,我们出发吧。”

    索菲高举权杖。

    下一秒钟,翠绿的光晕闪烁,包裹住了在场的所有精灵魔法师。

    其中,还有两道希恩在这里的话,一定会认出来的身影。

    “勇者...”

    留着齐肩短发,手握小手杖的精灵少女如此嘟哝了一声,眼神都显得有些恍惚了起来。

    其身旁,另外一个精灵女子见她走神,拍了拍她的肩膀。

    “怎么了?杰诺姆?”

    听到对方的声音,杰诺姆才从失神中反应过来,看向身旁的精灵女子。

    “嘉萝尔老师。”

    杰诺姆低声一唤。

    “在想那个男人的事情吗?”

    嘉萝尔慧眼如炬的看出了杰诺姆的心思。

    杰诺姆下意识的摇头,但紧接着又是想了一想,点头了。

    “我到现在都还有点不敢相信,他居然是勇者。”

    杰诺姆如此说着。

    “我明白你的感受。”嘉萝尔手一顿,随即同样百感交集般道:“我也没想到,那个差点被我们单方面排斥的异族男性,竟是一名勇者。”

    “但我或许明白了。”杰诺姆紧握手杖,低声道:“明白梅莉卡为什么会那么喜欢那个男人。”

    既然对方是勇者,那就难怪连纯洁的精灵都不由得被吸引了。

    梅莉卡会喜欢上对方,似乎变得理所当然起来了吧?

    杰诺姆是这么想的。

    然而,嘉萝尔却摇头了。

    “你误会了,杰诺姆。”

    嘉萝尔否认了杰诺姆的说法。

    “唉?”

    杰诺姆微微一怔,讶异般的看向嘉萝尔。

    迎着杰诺姆的视线,嘉萝尔这般出声。

    “梅莉卡不是因为他是勇者才会喜欢他,而是她喜欢的人刚好是勇者。”

    此言此语,令得杰诺姆哑然了。

    虽然只不过是调换了一下前后顺序,但经过嘉萝尔这么一说,梅莉卡会爱上希恩的理由,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等虽从未接触过爱,却很了解自己,了解名为精灵的存在。”嘉萝尔意味深长的道:“你觉得,我们会只爱英雄吗?”

    当然不会。

    精灵的爱很纯粹,不会夹杂身份、地位、力量等等的因素在里面。

    即便是勇者,若是得不到精灵的承认,那便得不到她的爱。

    曾经的勇者密特拉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其追求过精灵女王索菲的事情可谓是人尽皆知,却遭到了索菲的拒绝,否则,这段历史很有可能会成为一段佳话。

    而密特拉难道不是勇者吗?

    他不伟大吗?

    恰恰相反,他是一个非常伟大,伟大到连神族都会给予尊敬的人物。

    他拯救过世界,讨伐了魔王,这功绩是注定会永远流传下去的。

    可偏偏就是这么伟大的人物,依旧没能得到精灵女王的爱。

    所以...

    “梅莉卡肯定也是一样,不是因为他是勇者才会爱上他,而是因为「希恩·孛兹图特」这个人物有着确确实实的能够吸引她,让她奉上自己的爱的地方。”

    嘉萝尔的声音传入了杰诺姆的耳中。

    “确确实实的吸引梅莉卡的地方...”

    杰诺姆抿起唇瓣,陷入了沉默。

    “好了,别多想了。”嘉萝尔打断了杰诺姆的苦思,道:“梅莉卡和勇者的事情自然由他们自己去发展,我们还是将注意力放在此次的三族会谈上吧。”

    “是。”杰诺姆调整了一下心态,紧接着问道:“这一次的三族会谈,梅莉卡也会到场吧?”

    “会的。”嘉萝尔点了点头,很难得的笑道:“她已经是自然女神的祝福者,这一次的三族会谈,她肯定会伴随着娜杜菈女神一起,出现在密特拉王国的王都。”

    听到这话,杰诺姆的眼中才升起了一抹期待。

    期待能够见到自己的发小,见到那从小形影不离的玩伴。

    即使,对方已经将自己给抛下,变得强大起来,也一样。

    就这样,翠绿的光晕携带着整个精灵族的精锐,在精灵之乡中所有的族人的注视下,往天边飞去。

    目标,密特拉王国。

    ......

    王都,孛兹图特家。

    今日,这里已经不再有人来拜访了。

    趴在广场上的黑龙如同一道巨大的堡垒,散发出来的骇人威压,让无数人都发自内心的不想再靠近这一带。

    连孛兹图特家中的人有时候进进出出都是一副胆战心惊的模样,好像很害怕会吵醒正在打盹中的龙一般,每次经过广场,都会下意识的压低声音。

    拜此所赐,明明希恩已经晋升为侯爵,成为密特拉王国中的大贵族,且身份地位皆不在公爵之下,甚至比公爵都要更胜不知多少,这几天,敢来拜访孛兹图特家,为希恩升爵一事道贺的人,竟是连一个都没有。

    当然,人没来,礼倒是准备得很充分。

    这几天,来自各大势力及各大贵族的贺礼便不断的被送进孛兹图特家中。

    与之一同被送进孛兹图特家里的还有一封封书信。

    贵族和势力首脑们没法前来拜访了,却也不敢怠慢这件事,一一准备了贺词及赞美之词满满的书信,送进了孛兹图特家中。

    而理所当然的,希恩是不可能会处理这些书信的。

    于是乎...

    “我恨你!希恩·孛兹图特!”

    正在主宅邸顶层的一间豪华办公室中的蕾莉一边拆解着堆积如山的书信,一边疯了似的大叫。

    “别弄乱了,蕾莉。”

    一旁,薇薇安看着被蕾莉给搞乱的书信,赶紧提醒了一声。

    这些书信可不仅仅是需要看而已,还需要一封一封的回过去,如果太乱的话,难免会出什么问题。

    蕾莉自然不是不懂。

    可她真的要崩溃了。

    “这么多,还得一封一封的回,这要回到什么时候啊?”蕾莉强忍着一把火烧了这些信的冲动,大声嚷嚷道:“反正都已经撕破脸皮,不让任何人拜访了,那把这些信扔了不管不就行了吗?”

    “我理解你的感受。”薇薇安颇为无奈的道:“但他可以这么做,我们却不行,不明白的吧?”

    确实,希恩能放飞自我,不对所有人虚与委蛇,可蕾莉和薇薇安等人却不行。

    原因无它,只是因为国王陛下已经派人过来劝说了而已。

    “贵族之间的关系还是得维持一下的,不仅是为了彼此的脸面,更是为了王国内的势力平衡。”薇薇安这般道:“要是让贵族们单方面的仇视和敌视起孛兹图特家,那现在有希恩和洛茜殿下等人的震慑,他们不敢怎么样,可未来他们不在了呢?”

    孛兹图特家的崛起非常的迅速,且因为家主是希恩的关系,将来必定是王国中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存在。

    这样的大家族,若是现在得罪的人太多,未来继承了这个家的人,一定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刁难、为难乃至是灾难。

    安西从国王的角度上出发,自然不想看到未来王国地位特殊的孛兹图特家成为公敌,引来王国贵族的针对,甚至和贵族们敌对起来,互相残杀。

    那样的话,对王国而言,就是一个灾难了。

    所以,安西刻意派了官员来进行嘱咐。

    而这嘱咐的对象自然不是希恩。

    安西知道,希恩不喜欢这种弯弯道道的东西,会不会听他的话,那也是一个未知数。

    因此,他将这些事都委托给了蕾莉,让蕾莉来处理。

    可以说,蕾莉现在就是在为希恩这个甩手掌柜收拾残局。

    这也是导致她崩溃的原因。

    “这...这实在是太多了啊!”

    蕾莉发出了哀嚎。

    “没办法,不仅是王国的贵族而已,人族其余势力的国王、皇帝、贵族、首脑、领袖等等也都送来了问候信和道贺信。”薇薇安苦笑了起来,却也安慰道:“其实这不全都是坏事,起码你通过这个渠道,和人族的各大势力的高层都有了联系,即使你现在是孛兹图特家的代理人,将来等你继承了拉扎哈德家,同样可以借助这一次的联系,和这些大人物们建立人脉。”

    这对于一个贵族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好事。

    “如果有了那么多人族势力的支持,那拉扎哈德家以后未必不能达到孛兹图特家未来的高度。”薇薇安鼓励道:“加油吧,蕾莉,你要相信你自己,你是最棒的。”

    听到这里,蕾莉的表情才好看了些许。

    “行吧。”

    蕾莉便不情不愿的认命了。

    就在这时,办公室的大门被打开。

    “蕾莉会长!这里还有追加的部分...!”

    只见,露米雅走了进来。

    其怀中,正抱着堆成了柱子,差点没有顶到天花板的信山。

    “嘭!”

    蕾莉的脑袋重重的磕在了桌子上,抽搐了几下,不动了。

    “蕾莉!”

    薇薇安惊呼声响遍办公室。

    ......

    此时,希恩还不知道,自己家的代理人已经快被自己间接的整死。

    他正在主宅邸后方的庭园里,和蒂耶儿过着招。

    “喝啊啊啊啊...!”

    蒂耶儿全身魔力都在疯狂激荡,额头上的角更是不停的震颤,如黑洞般吸取着大气里的魔力,让魔力如漩涡般卷进蒂耶儿的身体,化作蒂耶儿的力量,让蒂耶儿咆哮出声。

    蒂耶儿就这么如鬼似魔一样,冲向了希恩,双手如爪,带起一道道爪光,携莫大的力量,轰向希恩。

    “又提升了力量?”

    希恩站在蒂耶儿的对面,没有拔剑,看着如鬼似魔般冲来的蒂耶儿,眼中浮现出一抹凝重之色了。

    他能够感觉到,经过半个小时的不断提升以后,蒂耶儿的攻击,已经是足以穿透自己的【里陀天命】的防护,对自己造成些许伤害。

    “既然如此...”

    希恩双手握拳,迎上了蒂耶儿。

    “嘭!”

    爪光与拳头互相碰撞,让大气都为之震荡,掀起了气浪。

    “喝啊啊啊啊...!”

    蒂耶儿不依不饶的低吼着,冲向了希恩,双爪带起一道道冷冽锋利的爪光,不断的攻向希恩。

    希恩自然举拳迎上,继续见招拆招。

    “嘭!”“嘭!”“嘭!”“嘭!”“嘭!”...

    顿时,希恩与蒂耶儿的身影交织在一起,不停的发生着碰撞,让沉闷的碰撞声此起伏彼,带着一股股气浪,在庭园里形成了两股暴风。

    两人就这么激战着,让一旁坐在凉亭中,正在悠闲的喝茶的绝世魔姬目光闪烁。

    “这个小丫头,居然拥有着和米璐一个性质的力量?”

    夏芙涅就看着化为鬼的蒂耶儿,望着她那根独角,心中一阵起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675877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