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728 希望他们识趣一点

728 希望他们识趣一点

    希恩的心情,在场的众人自然是不会理解的。

    别说是莉艾尔和哈特这两个魔族干部,就是格雷这个之前对希恩还算和蔼可亲的前王子都不由得忽略了希恩,关切的眼神一直都停留在夏芙涅的身上。

    显然,这三人的心神都放在夏芙涅的身上,对于夏芙涅的关心无疑是要超出正常人的范畴的。

    可惜,他们越是关心,夏芙涅反而越是无所谓,除了会偶尔搭几句话,和莉艾尔有些交流以外,对哈特及格雷是完全忽视掉。

    偏偏,哈特还有如理所当然般的接受了夏芙涅的这般态度,认为这才是正常的状况,格雷虽对夏芙涅的忽视有些神色黯然,却还是默默的在一旁注视着夏芙涅,视线从没有从她的身上移开。

    希恩已经不想吐槽了。

    坦白说,在私底下以及平常时候,格雷毫无疑问是个作风正派,不骄不躁,不管是外貌、品行、实力还是修养都可以称得上是完美无缺的男人,放在别人的眼中,那是妥妥的白马王子,满分的偶像乃至是结婚对象。

    上次面对希恩的时候,格雷也表现得很是从容大方,无愧王子之名。

    但唯独在夏芙涅的跟前,这个堪称完美对象的王子殿下却是另外一副样子。

    那表现,说好听点叫痴情,说难听就是舔狗了啊。

    “难道这位王子殿下不知道,那些甘愿在背后默默付出的所谓痴情男子,到最后,全部都是被横刀夺爱的可怜失败者吗?”

    希恩都不知道要不要好好给人家说道说道了。

    想了想,希恩还是放弃了。

    因为,他很清楚,这些被一厢情愿的爱冲昏头脑的家伙,绝对不会听进旁人的劝说。

    自己过去劝说,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被对方的固执给气走,或者反而会被认为是胡说八道。

    看格雷现在还在单膝跪地,向夏芙涅执臣子之礼的模样就知道了。

    明明他即不是夏芙涅的部下,也不是魔族,而是不请自来的人族友人,还是密特拉王国的前王子,根本无需像这样下跪,他却毫不犹豫的这么做了,说实话,希恩都有点看傻过去。

    这模样,要是被密特拉王室的人看到了,估计会气得眉毛都跳起来了吧?

    当下,希恩也懒得去理会了。

    “反正他只是洛茜的长辈,和我就那么点关系。”

    要不是看在洛茜的份上,希恩大概也不会生出要去劝说人家的想法。

    现在,就让人家自己去跪舔吧。

    “能成功,那就算我输了。”

    这么想着,希恩干脆不去理会格雷,转而把被自己打晕的戈尔德给提过来,一副打算带个外卖的模样。

    “他就是【原初恶魔】的那些所谓的大使徒麾下的人吗?”

    莉艾尔看着这一幕,眼中泛动冷芒。

    哈特和格雷看向戈尔德的眼神也很不对劲,隐隐的携带着杀气,一副很想将戈尔德给杀掉泄愤的表现。

    希恩很想骂人。

    “你们想感情用事的话,能不能先问问俘虏了这家伙的人的意见?”希恩直言不讳的怼道:“我还要从这家伙的口中得到【原初恶魔】的情报呢。”

    这合情合理的说法,却被莉艾尔率先给反驳了。

    “可这家伙企图谋害夏芙涅大人,简直罪该万死。”

    莉艾尔口中出现的就是这样让人觉得是不是丢了脑子的说法。

    “你难道没听我说吗?”希恩都懒得理会了,直接道:“我留着他有用,他在你们眼中是不是罪该万死,那关我屁事?”

    “你...”莉艾尔瞪向了希恩。

    希恩迎着这个石女的视线,眼中没有忿恨,只有宛如在看着智障儿童般的怜悯之情。

    哈特和格雷均都皱起眉头的看着这一幕,却是一言不发。

    现场的氛围就不知为何,变得有些奇怪了起来。

    “好了。”夏芙涅也皱起了眉头,道:“留着这个叛徒确实有点用,莉艾尔,你退下。”

    “是。”莉艾尔这才应了一声,毫不犹豫的退了下去。

    哈特和格雷亦松开了紧皱的眉头,一副对夏芙涅的任何决定都毫无异议的表现。

    这前后鲜明的对比,让希恩张了张嘴巴,最后选择了闭嘴。

    他或许有点明白,为什么夏芙涅会对这些言听计从的人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因为他们的眼中只有夏芙涅这个人,放不下其余的任何人,只要是和夏芙涅有关的事,那他们就会失去自己的判断,失去自己的主观,一切均以夏芙涅为主,连为夏芙涅考虑都不会,只会任由心中的崇拜、憧憬和迷恋暴走,将所有对夏芙涅造成威胁的事物单方面的铲除。

    别人将这称为关心则乱,希恩却只觉得这叫自以为是。

    别人将这视为保护,希恩却只觉得这会给人添麻烦。

    夏芙涅大概就是对这种态度感到厌烦,才会对这些人视而不见吧?

    包括莉艾尔,若不是因为她是魅魔领内的第一强者,夏芙涅麾下的第一干部,为夏芙涅处理所有事务的一把手的话,那夏芙涅大概率也不会将她放在眼里。

    只能说,这算是某种程度上的自作自受了。

    “唉...”

    希恩顿时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

    夏芙涅察觉到了,转向了希恩。

    “没什么。”希恩摇了摇头,耸肩道:“只是再次认识到了,你很不容易而已。”

    闻言,莉艾尔等人是一脸的不明所以,只有夏芙涅眉头一挑,定定的看了希恩好一会,方才嫣然一笑。

    “你是第一个跟我说这种话的男人。”

    夏芙涅这么说着。

    “所以才说你不容易啊。”

    希恩老神在在的回应。

    “嘛,我是习惯了。”夏芙涅笑了笑,意有所指般道:“况且,我突然觉得,这一切好像都值得了。”

    “为什么这么说?”希恩怔了怔。

    “你猜。”夏芙涅对着希恩眨了眨眼睛。

    希恩差点没有一句“我猜你妹”出来。

    “嘻嘻。”夏芙涅好像对希恩那极度不快的表情感到很开心似的,道:“好了,此事已了,我们继续往中心城赶路吧。”

    说着,夏芙涅很自然的伸出手,拉住了希恩。

    希恩没有反抗,带着一脸不爽的表情,提着戈尔德,被夏芙涅给拉走。

    两人均都没有发现,莉艾尔、哈特以及格雷三人的表情纷纷为之一变。

    毋庸置疑,这三人都发现了。

    “......夏芙涅大人和那个勇者之间的距离是不是又变小了不少啊?”

    哈特不可思议般说出来的话,让莉艾尔和格雷的心都往下沉去。

    莉艾尔沉着脸,一言不发的跟了上去,好似想将两人分开,却又不敢,只能吊在希恩的后面,瞪着他,一副杀气腾腾的表情。

    格雷更是一脸的阴晴不定,紧紧的盯着夏芙涅牵住希恩的手,一只手不知不觉的握紧。

    “格雷,你说...”

    哈特还在不可思议中,转向格雷,就想说出一句话。

    但格雷打断了。

    “好了,别多想。”格雷难得冷淡的道:“那个勇者是龙魔殿下的未婚夫,魅魔殿下会对他态度不同,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闻言,哈特很想说点什么,却是忍住了。

    作为多年的好友,哈特能看出来,格雷不过是在逞强而已。

    他只是不愿承认现实,不愿承认一个来到魅魔城没有多久,满打满算不过一个星期的后辈,做到了自己二十多年都做不到的事情。

    他更不愿意承认,那个魅魔夏芙涅会看上一个那么年轻的男人。

    数万年来,多少帝王皇尊倒在那个魅魔的冷漠之下,又有多少英雄豪杰连一句换不来对方的一次正眼相看?

    哪怕是历代有名的勇者,都是这样的待遇。

    可想而知,对于夏芙涅亲近一个男人的事情,他人会多么觉得不可思议,又会多么难以去相信。

    哈特同样是不想相信的。

    但看着夏芙涅不断的和希恩搭话,希恩亦一脸懒散的回应,两人之间的对话是那么自然又和谐的样子,哈特不认为,这是一个好兆头。

    哪怕夏芙涅肯放下冷漠,与他人自然交谈,又有多少人能视夏芙涅的魅力如无物,以正常的态度来应对呢?

    别说是哈特,就是侍奉了夏芙涅极长时间的莉艾尔都办不到,时不时的会在夏芙涅的面前面红耳赤,紧张心跳。

    一直以来,能以正常态度面对夏芙涅的人,只有那些与其处于同一级别的女性。

    比如,六大魔人。

    再比如,三大女神。

    至于男人,这还是有史以来的头一遭。

    想到这里,哈特眼神闪烁的看着希恩,竟不知不觉间生出一丝丝的杀意。

    那是嫉妒所致。

    连哈特自己或许都没有察觉到,自己已经对希恩心生嫉恨了。

    当然,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那就不一定了。

    反正一旁的格雷也在凝视着希恩,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两人完全不知道,就在这一刻里,与希恩吵闹着的夏芙涅突然顿了一下。

    “怎么了?”

    希恩疑惑般出声。

    “没,没什么。”

    夏芙涅表情恢复自然,连看都没有看哈特和格雷所在的方向一眼。

    只是,她却说了一句话。

    “希望那些不长眼的家伙别做出让我感到不快的事情吧。”

    夏芙涅没有任何由来的发言,直让希恩一脸茫然。

    夏芙涅似乎觉得很有趣,强忍着身手去捏希恩的脸的冲动,心中则冷漠的笑着。

    好不容易遇到这么一个有趣又喜爱的勇者,可不能被不长眼的家伙给惹了。

    希望他们真的识趣一点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59392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