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725 “没有第三种可能。”

725 “没有第三种可能。”

    不知不觉间,来到月魔领边境的一群不为人知的魔族悄然退去了。

    所有人都已经得到了消息,知道了魅魔身上的诅咒已经被解决的事情。

    到了这个地步,再想拿那位魔人怎么样,那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随着首领的退去,来自【原初恶魔】的旧魔族们也相继的退出了这一带,继续他们在魔界的潜伏。

    “嘛,总算是有惊无险。”

    达纳斯在得知消息以后打了一个响指。

    自己的父亲没有成功,这就是他想要的结果。

    现在,自己的父亲已经退去了,连那个表面上似乎在执行搜寻魅魔的任务,实则却有意无意的一直注意着自己的动向,甚至有时候还会来到自己的周围,对自己进行监视的【月】之大使徒都不甘心般退去,证明了这次的任务确实是失败了。

    当然...

    “你父亲和你那个同僚肯定还在怀疑你就对了。”

    少女的声音从达纳斯的背后响起,传入其耳中。

    达纳斯没有动容。

    “被怀疑是肯定的。”达纳斯很是坦然的道:“在这样的一个组织里,想指望谁能信赖,本来就是一件异想天开的事情。”

    自己的父亲有多无情和冷漠,又有多生性多疑及谨慎,达纳斯是非常清楚的。

    要不是对方想给自己留一个“保险”的话,那当初就不会有自己的出生,自己也不会活到现在。

    至于【月】之大使徒,那个女人本来就对自己有意见。

    因此,达纳斯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那接下来你打算怎么行动?”少女如此问道:“你们那个第七魔人创造计划已经要结束了,留给你的时间好像不是很多了吧?”

    “我知道。”达纳斯不以为意的道:“但着急也没用,我的计划想成功,必须得先等父亲那边有所行动才行。”

    “可要是你父亲直接吞食掉那个即将完成的真正的魔人幼体,让自己成为第七魔人呢?”少女试探性般问道:“到时候,你又打算怎么办?”

    “别担心。”达纳斯笑了笑,道:“我自然有点想法。”

    “那就好。”少女轻笑着道:“我就拭目以待,看看你准备怎么办吧。”

    “不会让你失望的。”达纳斯做出这样的承诺,脸上浮现的则是无畏的笑容,致使其喃喃出声,道:“平静,不会再维持多久了,这个世界。”

    “是啊。”少女如同想到了什么画面一般,愉悦道:“混乱即将到来,真是让人越来越期待了。”

    “希望我们能在这场混乱中收割所有的战果吧。”达纳斯满怀希冀般笑道:“那样才不算是人生白来一遭。”

    “呵。”少女不知是赞同还是不屑的笑了一声,旋即失去了动静。

    达纳斯掸了掸身上的衣袍沾上的灰尘,刚想转身离开,却是轻咦了一声,转过头,看向一个方向。

    在那里,非常突然的,一个漩涡出现了。

    那是一个非常玄妙,散发着莫名光泽与波动的漩涡。

    “那是...时间的气息...?”

    少女讶异的声音再次传入达纳斯的耳中。

    “时间的气息?”达纳斯眉头一挑,道:“难道是...”

    一句话,达纳斯还没有来得及说完,前方的时间漩涡里,一道仿佛被彩光所笼罩的身影出现了。

    那是一个好似将天地间所有的岁月都集中于一身,却不显沧桑和古老,反而有种说不出来的生气的女神。

    “「这次又是穿到了哪个时间?」”

    女神茫然般的开口,其声音非常的悦耳,却像是三道声音叠加在一起似的,有重音,也有回音,非常的奇妙。

    “果然...”

    达纳斯眼眸闪烁而起。

    其身周,那几个身披黑袍的魔斗士对此产生了反应,刚想跳到达纳斯的身前,将其护在身后,却是被达纳斯伸出手,拦住了。

    “「咦?」”

    那一边,女神注意到了达纳斯的存在,如同遇到救兵一样,赶紧飞了过来。

    “「你好。」”女神便用着重叠的回声,对着达纳斯问道:“「可以请问你一下,现在是什么时间吗?」”

    闻言,达纳斯沉默了片刻,随即露出了笑容。

    “当然可以,美丽的女士。”达纳斯极为绅士且优雅的向着女神行了一礼,并满怀敬意似的道:“现在是和平历千年,请问这个答案能给你提供帮助吗?”

    所谓的“和平历”指的就是三族的战争结束,魔王被讨伐,各种族签订了和平条约,共同进入和平年代以后的年历。

    和平历千年,换言之,就是离进入和平年代已经过去了千年的意思。

    “「啊!」”女神立即惊喜了起来,连道:“「那现在的魔界有发生什么重要的事件吗?」”

    “有的,我的女士。”达纳斯依旧一副温文儒雅的模样,很是礼貌的道:“比如,最近的一周里,魔界就不仅发生了诸如毒魔卡蜜纳殿下与神秘的邪神大战的事件,还发生了类似于通往人界的通道错乱瓦解的事件,甚至还有时隔了千年的勇者来到魔界,即将与龙魔艾依殿下缔结婚约的事件,这些,都是最近非常热门又热议的大事件哦?”

    听到这话,女神眼里的神采越来越明亮了起来。

    虽然在听到“通往人界的通道错乱瓦解”的事的时候,女神的眼里有那么一瞬间闪过了一丝心虚,可在听到“勇者来到魔界”的事以后,她终于是兴奋了起来。

    “「太好了!总算回到本来的时间了!」”

    女神一边开心的拍起小手,一边在半空中翩翩起舞般的转了一圈。

    好别说,那模样,确实是天真浪漫又无邪,可爱到让人心软。

    与之相比,达纳斯的笑容虽很绅士,却给人一种狡诈的感觉。

    “您是来找那位传闻中的勇者的吗?”

    达纳斯貌似很亲切的问了一句。

    “「没错!」”女神重重的点头,道:“「我找他已经找了很久了,以我的体感来算,应该差不多有十年了吧?」”

    “是吗?”达纳斯讶异似的道:“那您还真是辛苦呢。”

    “「是吧?」”女神好像找到了诉苦的对象一样,哭丧着脸的道:“「因为没有参照物的关系,我根本找不到本来的时间接入点,结果只能到处穿梭时间,一下是回到好几百年前,一下是去到好几百年后,要不是魔界才出现了千年,我们可能会直接传回千年前的世界。」”

    “「那个时候可是有魔王的,很吓人的。」”女神拍着鼓鼓的胸口,心有余悸般道:“「而且我们还不是那个时间里的正常存在,要是干涉了时空,导致未来被改变,那【世界之理】一定会为了调节把我们硬接到时间的长河中,让我们去一点一点的把历史导正,引向本来该出现的未来,变成那样的话,我们又不知道得有多久不能回来了。」”

    “......那确实很辛苦。”达纳斯沉默了半响,随即漫不经心般问道:“不过,原来您还去过未来啊,我很好奇,未来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对于达纳斯的这个问题,女神几乎可以说是毫无心机的就进行了回答。

    “「变得和现在完全不一样了哦?」”女神以轻快的语气,道:“「至少,几百年后的魔界和现在的魔界是完全不一样的。」”

    “比如呢?”达纳斯状似好奇般询问。

    “「比如...」”女神思考了一会,随即不是很确定的道:“「魔人的数量变多了?」”

    达纳斯沉默了。

    而这时,女神则是好像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情,慌慌张张的出声。

    “「对了,我还要去找勇者,不跟你聊了。」”

    留下这样的话,女神化作一道虹光,冲天而起,掠向了一个方向。

    “等...”

    达纳斯反应了过来,刚想挽留对方,那女神却是已经消失在了天边。

    达纳斯张了张嘴巴,旋即哭笑不得般自言自语了一句。

    “那个勇者会去月魔领,您现在飞的方向是月魔领的反方向,我的女士。”

    话音才刚刚落下,少女的声音才总算响起。

    “那就是司掌时间的女神合为一体时的模样吗?”少女失笑道:“真是个各方面都不太成熟的小丫头呢。”

    “毕竟才诞生了不过两千年,以神族的时间观念来看,她们还是货真价实的小孩子啊。”达纳斯倒是不以为意,道:“不过,她带来的情报还真是耐人寻味。”

    “魔人的数量变多了...吗?”少女也琢磨起这句话来,道:“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状况导致的呢?”

    “那还用说吗?”达纳斯不假思索的道:“以目前的状况来看,那无非是两种可能。”

    “要么,我们的计划成功了。”

    “要么,我父亲的计划成功了。”

    “没有第三种可能。”

    达纳斯的发言,换来的是少女的赞同。

    虽然不知道是前者还是后者,但至少,希望已经有了。

    这样想着的两人并不知道,此时此刻里,正在魔界的上空极速飞行的时之女神还在嘟哝。

    “「那个勇者生那么多的魔人去干什么呢?」”

    “「真是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59170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