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694 曾经的王子殿下

694 曾经的王子殿下

    天,渐渐的黑了。

    等到希恩处理完沙鳞族的所有相关事务时,街上已经基本都被黑暗所笼罩。

    让希恩感到惊讶的是,魅魔城里,居然没有一家有灯火。

    对此,一旁的莉艾尔是这么说的。

    “夜晚是魔族至尊赛拉殿下的领域,所以我等魔族在夜晚时不会选择用灯火驱散黑暗,只要有天上的月光就足够了。”

    这若是落在人界的任何一座城市里,恐怕都会形成一定程度的不便。

    可在魔界,却是没有这种不便。

    一来,魔界的月光确实很明亮,即便只借助月光,想在夜晚正常生活都是没有问题的。

    二来,魔族之人的夜视能力相较于人族而言要强不少,且一个两个的力量均都不俗,不过是区区黑暗而已,还不至于给他们造成太大的影响。

    所以,在魔界,无论是在哪一座城市,都是没有灯火的。

    而且,魔界的月亮并不会被遮蔽,无论是在哪一个夜晚都会升起,只是有所阴晴圆缺而已。

    这算是魔族特有的一种文化吧?

    “好吧。”

    明白了这件事,希恩也不在意了。

    有【外觉天命】在手,他还不至于被黑暗所困扰。

    倒不如说,经过【外觉天命】提升的五感,不但让希恩也拥有了非常不俗的夜视能力,且就算是失去视线,亦能通过其它方面的感官来察觉周围的状况。

    夜晚没有灯火并不会给希恩造成任何阻碍。

    因此,希恩没有介意太多,和莉艾尔一起往魅魔堡的方向而去。

    一路上,希恩还在想着该怎么和夏芙涅开口,让她给沙鳞族一个魅魔城的居住权。

    然而,当希恩回到魅魔堡时,还没来得及进门,他就看到了一个预料之外的人。

    “格雷克维尔?”

    莉艾尔也意外似的唤出了对方的名字。

    来者,正是之前见过一次的格雷。

    只见,格雷竟是站在了魅魔堡的正门前方,没有靠近魅魔堡,就这么笔直的站着。

    那模样,好像是在等着谁的样子。

    事实亦是如此。

    “回来了吗?”

    格雷转向了希恩,目光停留在了希恩的身上。

    “你找我?”

    希恩挑了挑眉头。

    “没错。”格雷点下头,很是直接的道:“方便聊一聊吗?”

    这么说着的格雷脸上挂着的是善意的笑容。

    显然,这一次,对方不是来找茬的。

    “你想干什么?格雷克维尔?”

    莉艾尔则是皱起眉头的质问。

    “别担心,莉艾尔。”格雷瞥了莉艾尔一眼,道:“我只是有些事情想问问难得来到魔界,还来到了魅魔城的同族而已,并不是想针对他做什么。”

    格雷的说法,让莉艾尔无言了。

    主要是对方的说法无可挑剔,让莉艾尔找不出破绽来。

    她知道,格雷来到魔界已经有大约二十年了,肯定有很多的事情想知道。

    莉艾尔多少想起了一些关于格雷的事情,最后一言不发的退开,将场地留给了希恩和格雷。

    希恩便看着这个神秘的人类强者,不知道在想什么。

    反观格雷,却是突然说了一句。

    “安西还好吗?”

    当这句话从格雷的口中传出时,希恩先是一怔,旋即反应了过来。

    “安西?”希恩蹙起眉头,有些讶异,也有些犹豫的道:“你说的是密特拉王国的国王陛下吗?”

    “应该是吧。”格雷笑了笑,淡然道:“虽然我离开的时候,照理来说,王位只有可能落在他的手中,我也早已从哈特那里听说了,他当上了密特拉王国的国王,还生了两个美丽的女儿,可我毕竟有二十多年没见过他了,都不知道他过得到底怎么样了。”

    听到这话,希恩明白了。

    “你跟国王陛下是旧识?”

    这是希恩能够想到的可能性。

    但事实证明,他想的还是太温和了。

    “怎么说呢?”格雷便有些怀念,又语出惊人的道:“严格来说,我和他还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啥!?”希恩瞪大了眼睛。

    兄弟?

    同父异母的兄弟?

    格雷和安西?

    那岂不是说...

    “你...你是...?”

    希恩满脸错愕的看向格雷。

    格雷抿了抿嘴,叹了一口气似的道:“我的旧姓是密特拉,格雷克维尔·密特拉,一名在二十多年前抛弃了王子的身份和先祖留下来的姓氏,来到了魔界的前密特拉王室中人。”

    “......”

    希恩沉默了。

    他,完全陷入了哑然。

    这个被狴犴族所招揽,等级高达九十九的神秘人类强者,其来历,竟是密特拉王国的王室之人?

    还是曾经的王子?正统的勇者后裔?

    艹!

    “别紧张,也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不是来跟你攀亲带故的。”格雷似乎被希恩的反应逗笑了,失笑般的道:“就像我说的一样,我已经抛弃了过去的身份,不过是个前王子而已,且说是说和安西算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但安西才是王室的直系后裔,我不过是旁系出身,是前国王的侧室所生的孩子罢了,要不是有点天分,根本不可能得到王子的身份。”

    这番话,格雷说得是极其的坦然,且还相当风轻云淡。

    可以想象得出,这个身份,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了真正的过去式了吧?

    当然,格雷虽是以非常淡然的语气说出这些话,但希恩还是能够从中听出很多东西。

    比如...

    “你这根本不能算是有点天赋而已吧?”希恩由衷的道:“我还以为阿里迪亚已经是人族第一的强者了,现在看来,你或许比阿里迪亚还要更强一些。”

    论等级,格雷本就比阿里迪亚还高。

    论实力,希恩感觉,格雷也绝不会弱于阿里迪亚。

    再怎么说都是传承自勇者密特拉的正统勇者后裔,这个人既然能够凭借区区旁系的身份夺得王子的称号,那可以想象得到,他的天赋,他的独有技能,绝不可能在阿里迪亚之下。

    而阿里迪亚已经被视为难得一见的超级天才了,这个格雷克维尔的事迹,恐怕比阿里迪亚还惊人。

    这样的人物,居然舍弃了身份和地位,因倾倒于魅魔,长居魅魔城二十多年,简直骇人听闻。

    “我都不知道,密特拉王室居然还有你这么一号人物。”

    希恩便表达出自己最为直接的惊讶。

    格雷却是无动于衷。

    “这很正常。”格雷很是平静的道:“对于密特拉王室而言,我已经是个耻辱,是背叛了国家的期待,背叛了王室的期许,乃至是背叛了种族,恬不知耻的跑来成为魅魔的走卒的可悲、可恨又可怜的人,怎么会主动提起我呢?”

    别说是王室的人了,就是平民百姓里都没有人再提及这么一个王子,可想而知,他当初是让多少人为之失望,又让多少人感到受到了背叛。

    在这样的情况下,王国会严禁民众们再提及这么一个王子的存在,那是情有可原的。

    现在,他恐怕已经被许多人给彻底遗忘,不愿再提起了吧?

    “我听说,你是王国至宝的未婚夫吧?”

    格雷看着希恩的眼神就有点像是在看着一个晚辈,眼神变得慈祥了一些。

    希恩有点受不了这个眼神,无奈似的耸了耸肩。

    “你没见过洛茜吗?”

    希恩主动提起这个话题。

    “当然没有,我来魔界的时候,安西才刚刚娶妻,我可没有机会看到他生下来的女儿。”格雷不无遗憾似的道:“但关于那孩子的传闻我倒是听过不少,哈特也跟我说过,说她的美貌仅次于魅魔殿下,还是个不得了的天才,甚至得到了先祖留下来的圣剑认可,比我强多了,可以的话,我还真想见她一面。”

    “那你为什么不回去看看呢?”希恩不假思索的道:“以你的实力,想必不难返回人界,回到密特拉王国吧?”

    “......确实。”格雷沉默了一会,旋即道:“可我又有什么资格呢?”

    说出这句话的格雷眼中浮现出来的就是彻头彻尾的落寞。

    只是,落寞归落寞,格雷却没有感到后悔的样子。

    “或许,在见到魅魔殿下的那一刻开始,我这个人就已经废了吧?”格雷自嘲般的道:“历史上,多少英雄豪杰都没能过这一关,连曾经的勇者都有几人成为了魅魔殿下的俘虏,我以前还对此很是不屑,直到见到魅魔殿下才知道,一切都没有夸大。”

    “正是因为这样,那个时候的我才会那么疯狂。”格雷的声音很是遥远似的,戚戚然的道:“当时的我还以为,凭借我的天分,我的实力,怎么都能让魅魔殿下多看我一眼,得到一个追求她的机会。”

    正所谓年少轻狂,那个时候的格雷确实很意气风发。

    能以一介旁系的身份成为正宗的王子,受到王室重视,那个时候的格雷肯定是无论相貌、天赋、能力都堪称一等一,乃至是人族第一的英杰。

    这样的他会认为自己可以追求魅魔,甚至为此不顾一切,那也情有可原。

    谁曾想...

    “整整二十多年,我甚至都没有机会和魅魔殿下正面多说几句话。”

    格雷的声音饱含沧桑感。

    “她甚至都不愿意多看我一眼,你能想象得出,这对我来说是多大的一个打击吗?”

    闻言,希恩看向格雷的眼神充满了同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57512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