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580 “谁的下落?”

580 “谁的下落?”

    “砰!”

    就在罗克特的话音落下的瞬间里,一个小小的炸裂声出现了。

    那是茶杯被捏碎所激起的声音。

    希恩便骤然捏碎了手中的茶杯,让茶水及茶杯的碎片都飞舞而起,溅射而开。

    “哗!”

    坐在希恩怀中的莉莉丝立即小手一拂,掌心邪气涌动,便是将那茶水及茶杯的碎片都给吹开。

    可是,从希恩的身上陡然涌现的恐怖压力,却是无论如何都吹不开的。

    希恩就僵在那里不动了。

    但,从其身上涌现的压力,却是变得越来越恐怖,令得罗克特的瞳孔都为之一缩,堤莉更是一脸的骇然。

    这样的恐怖压力,来得快,去得也快。

    转眼间,压力便是为之消散,仿佛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一样,让一切都恢复了风平浪静。

    然而,不知为何,明明压力都消失了,会客大厅里的空气却好像变得比之前还要沉重。

    “陷阱吗?”

    希恩就如此呢喃着。

    声音,相当冰冷。

    “......应该是。”罗克特企图观察了一下希恩兜帽下的脸色一般,一边放缓语气,一边道:“如无意外的话,这应该是皇妃故意设下的陷阱,以自己的离开为引,让蒂耶儿·埃尔贝因自己跳出来,再吩咐莱菲鲁特家的人进行埋伏。”

    那个皇妃本来就因为某种理由盯上了蒂耶儿,知道蒂耶儿来到帝都,且还化身为大盗,不断出入各大贵族家,迟迟不现身,她肯定是会想方设法的把蒂耶儿给引出来的。

    恰好,蒂耶儿又有什么想找的东西在帝都,既然翻遍了那么多的贵族家都没有找到,那自然会怀疑那东西是不是在皇宫里。

    可蒂耶儿就算再厉害,也不可能成功的潜进皇宫。

    要知道,蒂耶儿今年才十六岁,等级才不到七十,本身虽是速攻爆发流的战士,却不是擅长潜行的刺客及暗杀者。

    凭借她的速度,想潜入一些贵族家,那还不算太难,但即便是这样,蒂耶儿也被发现了不少次,进而闯出了一个义贼怪盗的名号。

    在这样的情况下,以蒂耶儿的能耐,又怎么可能潜入戒备森严,又有结界守护的皇宫中去偷东西呢?

    所以,蒂耶儿肯定是没办法进入皇宫的。

    这大概就是蒂耶儿为什么会在帝都拖了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都没能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的原因所在吧?

    而那个皇妃貌似预料到了这一点,于是故意出走,为皇宫的守卫留下一些破绽,把蒂耶儿引出来,再借由莱菲鲁特家的手来埋伏蒂耶儿,那是完全能够做到的事情。

    拜此所赐,蒂耶儿中了埋伏,最终受了重伤。

    “我听说,她本来是没办法逃掉的,被莱菲鲁特家的精英部队给围攻,又被皇家骑士团给包抄,以她的实力,根本逃不出皇宫。”

    罗克特如此说着。

    “但在蒂耶儿·埃尔贝因受了重伤的时候,突然,她如同融入空间中一样,消失不见了。”

    听到这里,希恩便明白,蒂耶儿是怎么获救的了。

    肯定是莱夏出的手。

    以那个空间魔法使的能力,进入皇宫,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已。

    她想带蒂耶儿逃跑,同样轻而易举。

    (当初让她跟来的决定是做对了。)

    希恩默默的这么想着。

    同时,希恩也放心了下来。

    既然有莱夏在身边,那么,蒂耶儿应该是没事的。

    那个大小姐等级不高,还没达到八十以上,魔法方面的造诣却十分不俗,不仅习有超稀有的空间魔法,还习有着杀伤力惊人的重力魔法,加上本身的独有技能貌似能让她使出次一级的各系魔法,她便赫然是一个魔法大家,在能够使用的魔法的种类及数量上肯定是远远超过了希恩的。

    这样的她,自然有的是办法治愈蒂耶儿身上的伤势才对。

    ......应该吧。

    希恩只能这么希望了。

    不过...

    “莱菲鲁特...”

    希恩眼中掠过一抹冷芒。

    这个家伙,本来就让希恩非常的没有好感。

    这一次,对方更是让希恩彻底的不爽了起来。

    而既然希恩感到不爽了,那他们也就得倒霉了。

    尤其是沃廉·莱菲鲁特。

    这个人,已经进入了希恩的必杀黑名单。

    特别是罗克特还说了一句。

    “其实,我们会沦落到现在这个地步,沃廉·莱菲鲁特是功不可没。”罗克特沉着脸的道:“那次,我们没能把他歼灭,让他给逃了,他便将这个仇记在了心上,回来以后立即用莱菲鲁特家的名义在皇帝陛下的面前参了我们一本。”

    怎么参呢?

    很简单,就是将哈维斯企图在私底下对他进行不利的事情捅出来。

    同为帝国方面的使者,在前往王国以后,哈维斯及罗克特却突然对他痛下杀手,还导致了莱菲鲁特家的一支精英暗杀部队全灭,这件事,一旦被沃廉捅出来,那帝国方面的人肯定会怀疑哈维斯及罗克特为什么要对沃廉出手吧?

    如果这两人都是通敌叛国的卖国贼,那对方肯定是想在王国中做什么,又不想被沃廉知道,所以才对沃廉痛下杀手,准备杀人灭口。

    再加上哈维斯还在众目睽睽之下于王国王宫的演舞台上认输,根本无心争夺王国至宝的未来夫婿之位,那他究竟是为了什么目的才前往王国的?

    沃廉在这些方面添油加醋的一番,最终才使得当今皇帝龙颜大怒,民众们亦都接连的产生了怀疑。

    因此,哈维斯及罗克特会变成现在这样,沃廉可谓是功不可没。

    当然,这一切都是没有证据的。

    没有证据,那就没办法证明沃廉说的是真是假,也没办法为哈维斯及罗克特定罪。

    但是,他们要的同样不是一步而就,而是要温水煮青蛙,慢慢的将哈维斯及罗克特给铲除掉。

    若是希恩再晚来几天,或许,这个局面就已经被定下来了吧?

    现在,希恩来了。

    “孛...”

    罗克特想开口唤希恩的名字,却想起希恩还在隐藏身份,立刻住口。

    “有话就说。”

    希恩一点都不想磨叽,加上心情不好,干脆一句话扔了过去。

    罗克特还在犹豫。

    一会以后,这位帝国最强的骑士才叹息了一声,抬起眼帘,郑重的对着希恩开口。

    “我希望你能进一趟皇宫,见哈维斯殿下一面。”

    此话一出,包括希恩在内,所有人都看向了罗克特。

    “为什么?”

    希恩眯起眼睛,平静的询问。

    “不为什么。”罗克特摇了摇头,这般道:“只是,我不相信,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以后,哈维斯殿下会连一点想法都没有。”

    也就是说,罗克特是想表示,在现在这般状况下,哈维斯肯定已经在想办法破局了。

    只要见到哈维斯,或许便能有对付摩罗,对付莱菲鲁特家,对付这些邪门歪道的办法。

    希恩听出了这个中的意思。

    “有必要那么麻烦吗?”希恩直截了当的道:“既然是要进皇宫,那与其去找那位皇子殿下,还不如直接过去找摩罗,把她给灭了就完了。”

    很显然,摩罗也上了希恩的必杀黑名单。

    只是...

    “很遗憾,皇妃至今都下落不明,还不知道去了哪里。”罗克特叹息道:“就算在帝都,那她也是居无定所,时不时的都会失踪,时不时的又会突然回来,根本不知道去了哪里,亦根本不知道她会待在什么地方。”

    这件事,其实,早在半个月前,哈维斯就跟希恩说过了。

    因为这样,希恩才一直在担心摩罗会不会跑了,自己来到帝都大费周章的活动,却扑了一个空的话,那一定会很郁闷。

    想逮住那个皇妃,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科斯莫斯的那个时候,她一直躲在幕后,从未现身。

    十年前的王都大规模暗杀事件里,她同样以幕后黑手的身份策划了一切,导致了那场悲剧。

    这就是一个极为棘手的女人。

    “这股神秘性倒是和【原初恶魔】的那些混蛋挺般配的。”

    希恩讽刺了一句。

    “怎么样?”罗克特直视着希恩,道:“要不要先去找哈维斯殿下聊聊?也许他知道皇妃的下落呢?”

    这分明就是画大饼。

    这个帝国最强的骑士,为了让自己去见哈维斯,倒是豁出去了。

    这能理解。

    毕竟,哈维斯被禁足,现在都不知道怎么样了,罗克特肯定是万分焦急的想确认他的状况的。

    如果希恩能够潜入皇宫,见到哈维斯,那事态便会有所变化。

    罗克特便是这么认为的。

    问题在于...

    “我对皇宫不熟,就算去了也不知道那位皇子殿下在哪吧?”

    希恩提出了这个问题。

    对此,罗克特只想说...

    “你把堤莉带过去吧。”罗克特毫不犹豫的道:“她会给你带路的。”

    闻言,希恩瞥了堤莉一眼。

    堤莉则是为之一怔,似乎没想到罗克特会突然交给自己这么一个任务,想了想,最后选择了一言不发。

    显然,她同意了。

    “行吧。”希恩耸了耸肩,道:“既然如此,我就去见那位皇子殿下一面。”

    兴许,自己还能好运的遇到摩罗呢?

    那样的话,事情就简单多了。

    另外...

    “摩罗的下落你不确定,别的下落你应该能确定了吧?”

    希恩竟是说了这么一句话。

    “谁的下落?”

    罗克特为之怔然。

    希恩却是笑了。

    笑得没有一丝感情。

    “莱菲鲁特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49752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