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579 “她受伤了。”

579 “她受伤了。”

    毕古斯勒家,会客大厅。

    在这个天花板被整个破开的大厅里,之前的激战所导致的残局已经被战战兢兢的佣人们收拾干净了。

    虽然天花板还是破的,但沙发及茶几却是搬了一套新的出来,放置在了这儿,看上去还算整齐。

    罗克特与堤莉一同坐着,似在等着什么一样,一言不发。

    直到许久以后,会客大厅里,方才出现了一些异样的动静。

    “唰!”

    伴随着淡淡的破空声,三道身影同时出现在了罗克特及堤莉的面前。

    那是三道披着斗篷的身影。

    “好了,我们来了。”

    带着从容的语气,希恩一手牵着菈夏,一手牵着莉莉丝,却没有一个取下身上的斗篷,就这么继续用斗篷遮掩着自己,用兜帽挡住相貌,营造出了一股十分神秘的氛围。

    罗克特和堤莉立即站了起来。

    那是条件反射下做出的行为。

    “她们...?”

    堤莉看着希恩身边多出的一大一小两道身影,眼神闪烁。

    罗克特亦面色微微变幻,看了一眼菈夏,又看了一眼莉莉丝,随即目光便停留在了莉莉丝的身上。

    他不知道,希恩身边带着的这两人都是谁。

    在没有暴露真面目的状况下,不管是菈夏还是莉莉丝,罗克特都认不出来。

    尤其是菈夏,身上没有半点的魔力波动,气息亦是陌生无比,让罗克特确认,自己之前没有见过这个人。

    反倒是莉莉丝,罗克特抿着嘴唇,禁不住向着她的方向弯腰鞠躬了。

    “父亲?”

    堤莉很是惊讶。

    显然,罗克特恭敬的向着一个看上去好像很小的小女孩鞠躬的场景,把她给吓到了。

    这样的堤莉根本不知道,对于曾经与希恩打过交道的人来说,陪在希恩身边的小女孩究竟意味着什么。

    罗克特虽还没有认出莉莉丝的身份,但既然是被希恩带着的小女孩,那么,这个小女孩便要么是那位可怕的龙魔,要么是那位恐怖的邪神。

    而悲哀的是,不管是哪一位,都是他万万不敢得罪乃至是失礼的。

    因此,这一礼,于情于理,罗克特都得行。

    堤莉不知道这个中的缘由,自然会感到吃惊。

    可看到罗克特都毕恭毕敬的向着莉莉丝行礼了,堤莉也慌忙跟着行了一礼,随即才用隐晦的目光打量起莉莉丝,似想看穿莉莉丝的身份,知道对方为何能让自己的父亲如此恭敬。

    当然,莉莉丝是不会管这些的。

    无论罗克特及堤莉是行礼也好,不行礼也罢,都与她无关。

    她只是一如既往的表现出纯真的模样,一边被希恩牵着,一边开始好奇般的东张西望,观察起周围的环境来。

    至于菈夏,她更是什么都不会说,亦什么都不会做,像个真真正正的木偶一样,牢牢的跟在希恩的身边,伴随着希恩的行动而行动。

    希恩便当着罗克特的面前,来到了他的面前,大大方方的坐了下来。

    莉莉丝立即扑进希恩的怀里,被他抱在怀中。

    菈夏则默不作声的摸出了一个托盘,上面放置着热腾腾的几杯茶,被其分别放在了希恩、罗克特及堤莉的面前,然后才站到了希恩的背后,充分的表现出了什么叫做合格的女仆。

    这使得罗克特和堤莉忍不住都看了她一眼。

    在这样的情况下...

    “说吧。”希恩一边将茶端给莉莉丝,让她用小嘴吹着,小口小口的喝了下去,一边漫不经心似的对着罗克特说道:“你们怎么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希恩的话,让罗克特面色一沉。

    紧接着,这位帝国最强的骑士叹了一口气。

    “其实很简单。”罗克特淡淡的道:“皇妃对我们出手了。”

    这么说着,罗克特向着希恩说明了全部的经过。

    原来,在哈维斯带着罗克特前往王国,打算寻找能够帮自己篡位的帮手时,那个皇妃也没有闲着,趁着哈维斯及罗克特不在,在帝国内散布了对于他们来说非常不利的谣言。

    那谣言就是哈维斯及罗克特两人有通敌叛国的嫌疑,两人早已与王国有所勾结。

    这本是非常愚蠢的谣言。

    因为,哈维斯及罗克特本就地位不俗,一个是被民众们看好的皇子,人们心中最理想的帝位继承人,一个是帝国最强的骑士,一直以来都作为帝国人的榜样及偶像存在着的骑士团长,这样的两个人要权有权,要名有名,在帝国内亦是有着足够的人气和威望的人,人们是不会相信他们会通敌叛国的。

    主要是也没有理由。

    拥有第一顺位继承权的皇子难道不好当?

    帝国骑士团的骑士团长难道不香?

    这本就是帝国中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将来的帝国可以说就是这两人,既然如此,这两人背叛国家,投向敌国,去给别人当狗,又有什么必要呢?

    尤其是哈维斯,身为帝国皇室的直系,与王国的王室可谓是结怨已久,两者又都是勇者后裔,又有什么理由去投靠别人?

    完全没有必要不是?

    图什么呢?

    没有吧?

    再加上罗克特一直视阿里迪亚为对手的事情在帝国也算是人尽皆知,人们便认为,谁都有可能通敌叛国,这两人却是不可能。

    然而,那些有心之人根本不是想确认两人的罪名。

    他们只要有人怀疑哈维斯,有人怀疑罗克特,在帝都中形成谣言,对哈维斯及罗克特的名气造成影响,并放出一些风声,那就够了。

    这样一来,不管事情是真是假,帝国中都必定会有人针对这件事采取行动,比如对哈维斯进行调查,对罗克特进行审讯,让这两人听从自己的驱使,他们的目的便算是达到了。

    因为,他们可以趁着这个机会,逐渐对哈维斯及罗克特的身周及帝都中的名望进行打击。

    比如哈维斯,人们一开始的时候会相信他不可能通敌叛国,可若是皇宫中的贵族不停的向他进谏,营造出一股他确实做错了什么的氛围,那哈维斯身边那些支持他的多疑的贵族还会那么坚定的信赖他,民众们还能一直相信他没问题吗?

    再比如罗克特,若是毕古斯勒家隔三差五就有人过来审讯调查,营造出一股这一家就是有问题的紧张氛围,那别人会不会对此产生怀疑?

    就像是一个人,如果经常被警察给造访,被请去喝茶,那街坊邻居首先肯定会怀疑他是不是犯了什么事一样,哈维斯及罗克特便落入了敌人的陷阱,逐渐的受到质疑。

    等到两人回过神来时,帝都里,关于他们通敌叛国的谣言已经是满天飞,让帝都终日惶惶不得安宁,他们两人亦是因为这个影响,被敌人痛打落水狗,一个遭到禁足,不得踏出皇宫一步,一个更是家里人都被带走,受到帝国的拘留,美其名曰调查,实则是在不断的削弱他们身边的战力。

    “如你所见,我家除了一些无法战斗的佣人女仆以外,现在只剩下我们父女两人,所以雷尼特拉家才会趁机上门逼宫,妄图制造既定事实,殿下现在在皇宫中的状况据说也不是很好,原本选择支持他的贵族要么遭到威逼利诱,选择了投敌,要么被套上共犯的头衔,以审讯为名义,遭到了同样的拘留。”

    罗克特冷冷的出声。

    “现在,我与殿下便都是孤立无援的状态,我甚至都不被允许进皇宫见殿下了。”

    再这样下去,两人肯定会被日渐严重的谣言给彻底的钉死,最终变成孤家寡人。

    到那时,敌人便能肆无忌惮的对他们出手,让他们坐定“通敌叛国”的罪名了。

    这状况,对于罗克特来说,属实有点难受。

    “我有好几次都想闯进皇宫里,把殿下给救出来,好不容易才克制住了冲动。”

    罗克特竟是还有这样的打算。

    希恩翻了翻白眼。

    “幸好你没这么做。”希恩没好气的道:“要不然,人家大可以说你们俩畏罪潜逃,把你们是卖国贼的身份给彻底坐实。”

    变成那样的话,哈维斯及罗克特肯定会遭到无止境的追杀,直到他们真的通敌叛国,投向另外一个国家的怀抱,得到人家的庇护为止。

    这或许也是那位皇妃的目的吧?

    “总之,我们现在的处境就非常的不好。”罗克特注视向了希恩,这般道:“你既然来到了帝国,那就说明你想对皇妃出手了,对吧?”

    此话一出,希恩还没做出反应,一旁的堤莉便为之色变。

    原来,这个神秘的强者是冲着那位毒妃来的吗?

    希恩却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我问你。”希恩凝视着罗克特,道:“蒂耶儿怎么样了?”

    这个问题,先是换来了堤莉的一阵疑惑,旋即才换来了罗克特的沉吟。

    罗克特是知道蒂耶儿的存在的,也知道蒂耶儿被摩罗盯上,进而来到了帝都,化身为怪盗的事情。

    他不知道蒂耶儿打算做什么。

    可他却知道,那个怪盗怎么了。

    于是,罗克特道出了让希恩无法坐视的消息来。

    “前阵子,皇妃不知为何离开了皇宫,乃至离开了帝都。”

    “那一位便趁着这个机会,潜入了皇宫,结果遭到了莱菲鲁特家的埋伏。”

    “她受伤了。”

    “被沃廉·莱菲鲁特贯穿了腹部,重伤而逃。”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49685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