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534 女王心中的阴霾

534 女王心中的阴霾

    自然女神殿,神殿大门外。

    这个时候,索菲一行三人还在这里等着。

    三人没有说话,也没有做其余多余的事情,就这么静静的站在原地,等着希恩和梅莉卡从神殿里出来。

    不过,这一等,索菲一行三人便是等了整整一个小时。

    三人倒是没有感到不耐烦。

    只是,眼看着希恩和梅莉卡迟迟没有从神殿中出来,索菲一行还是有些感到不可思议。

    “居然这么久...”

    蕾娅就终于是忍不住出了声。

    “是啊...”

    妮雅亦深以为然。

    听到两人的话,索菲多少知道她们心里的想法。

    一个小时的时间,对于长寿的精灵们来说,确实不算什么。

    可是,在谒见身为神界顶点之一的自然女神时,竟是可以和那位女神相谈一个小时,那就有点令人吃惊了。

    “娜杜菈女神一定有很多话想对那两人说吧?”

    索菲感慨着。

    能与那位神界顶点聊这么久,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人仰望的事了。

    若不是真的让对方感到重视,高高在上的女神又怎么可能会和别人聊那么久呢?

    蕾娅和妮雅便在为此惊讶。

    “难道梅莉卡魔力暴涨的事情里面,有什么非常严重的问题吗?”

    蕾娅做出了这样的猜测。

    “不一定。”妮雅却有着不同的看法,道:“如果只是想谈梅莉卡的事情,那娜杜菈女神就不会将那个异族男性也叫上了。”

    妮雅就觉得,娜杜菈想和那两人聊的事,肯定不止是梅莉卡身上的问题而已。

    “这倒也是。”蕾娅认可了,可还是道:“只是,那个异族男性的身上究竟有什么引起了娜杜菈女神的关注,让娜杜菈女神不惜下界都想见他一面?”

    “你这不是废话吗?”妮雅没好气似的道:“那个异族男性和龙魔的关系那么好,又有邪神莉莉丝在身边跟着他,连兽魔跟鬼魔都和他待在一个屋檐下了,你觉得娜杜菈女神还能不注意到他吗?”

    “我当然知道那个异族男性的特殊。”蕾娅叹了一口气,道:“我的意思是,龙魔、兽魔、鬼魔还有邪神莉莉丝这些伟大的存在,究竟为何会被那个异族男性吸引,又为什么会看上他。”

    “这...”妮雅语塞了。

    这个问题,她也很想知道啊。

    别说是那些伟大的存在们,就是王国的至宝以及亚特鲁的黑龙都被那个异族男性给吸引,聚集到了他的身边。

    这些人物,到底为何会那么青睐一个人类的男子呢?

    想必,很多人都想弄清楚这一点吧?

    可至今为止,这依旧还是一个谜。

    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对那个异族男性产生好奇啊。

    索菲亦是不再保持沉默了。

    “你们可别小看了那位孛兹图特伯爵。”索菲摇了摇头,道:“他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存在,这点,你们应该清楚才对。”

    确实,蕾娅和妮雅都得承认这一点。

    希恩的确很强。

    不说别的,就说他身上的魔力,那股深不见底到令人心惊的魔力,初次见面的时候,着实让蕾娅和妮雅倒吸了不止一口凉气。

    两人作为传奇级的精灵大魔法师,不仅有着精灵特有的对魔力的敏感度,还都习有【魔力感知】的技能,因而早在第一次见到希恩的时候便察觉到其体内那股可怕的魔力。

    那魔力已经是远远凌驾于人类这个种族能够达到的范畴,甚至凌驾于生命能够达到的极限,到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地步。

    两人身为精灵族中仅有三位的传奇级魔法师,本身的魔力也是相当强的,不说在全世界排得上号,可若是光论人族,两人的魔力绝对能够挤进前五之列。

    加上常年感受着拥有最强级别的魔力的索菲这个精灵王族的魔力,蕾娅和妮雅早已不会为一个人的魔力的强大与否而感到惊讶。

    倒不如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人类种族里能够诞生一个魔力凌驾于索菲之上的洛茜,就已经很让蕾娅和妮雅惊讶了。

    结果,初次见到希恩的时候,感受到他那恐怖的魔力,要是有索菲在前面带领,蕾娅和妮雅早失态了。

    光凭这一点便足以说明希恩的不俗。

    更别说,根据传闻,那个孛兹图特伯爵在外界也做过不少惊天动地的事,证明了对方的实力有多么的坚强。

    蕾娅和妮雅不知道这个异族男性具体有多强,但她们是绝对不会小觑希恩的。

    否则,身为堂堂传奇级的强者,两人不会心甘情愿的和自己的女王陛下一起,为希恩这个异族的来客鞍前马后似的招待着。

    但希恩身边的大佬实在是太多,有名有望且无比可怕的伟大存在更是一个个的都聚集在他的身边,导致很多人都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个人本身的实力。

    蕾娅和妮雅两人若不是有【魔力感知】的技能的话,怕是也会下意识的忽略希恩本身的实力吧?

    只能说,那个异族男性身边的人的名声和存在感都太强了,多少遮掩了他自身的光芒。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大人物们注意到的都是这位孛兹图特伯爵,只有那些上不了台面的才会因为这位孛兹图特伯爵身边的人对他刮目相看。”

    索菲点出了重点。

    “殊不知,到最后,那些伟大存在们其实也都是围绕在那位孛兹图特伯爵的身边,以那一位为中心。”

    这才是真正可怕的事情。

    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希恩的身上,确实有什么东西,值得那些大人物们将其视为平等的存在,乃至是中心人物。

    “现在,娜杜菈女神的降临,同样证明了这一点。”

    索菲的声音传入了蕾娅和妮雅的耳中。

    “娜杜菈女神不是来见龙魔的,也不是来见兽魔和鬼魔的,更不是来见那位邪神莉莉丝的。”

    “女神想见的人,就是这位孛兹图特伯爵。”

    “连梅莉卡的事情,估计都只是顺便处理的而已吧?”

    索菲的话,让蕾娅和妮雅同时沉默。

    这一刻里,两人的心中,只有一个疑问。

    那就是,这个异族的男性,到底凭什么做到这一切呢?

    还有,他身上那股无时无刻存在的亲近感,又是什么?

    蕾娅和妮雅开始感到好奇起来了。

    索菲亦是如此,只是片刻以后便压下了心中的那点好奇。

    因为,索菲不想让自己对希恩产生兴趣。

    一旦对异族的男性产生兴趣,那就很有可能会忍不住去接近对方。

    而如果太过于接近对方,自己是不是有可能也会被对方吸引呢?

    稍微想一想,索菲都不敢再想下去。

    于是,索菲赶紧扼杀自己心中的念头。

    这是索菲非常擅长的一件事。

    为了避免与异族男性过于接近,从而动上一些不该有的心思,数千年来,索菲就一直像这样,不断的控制自己,让自己与异族的男性保持距离。

    要不是这样的话,索菲也不会数千年来都保持着本心,哪怕是面对勇者,都能不改自己的态度了。

    (我是精灵王族,是精灵族的引导者兼带领者。)

    (我有那么多的族人需要照顾,需要守护,若是陷入恋情之中,失去本心,因爱情而盲目,那便有可能置那么多的族人不顾。)

    (我不能那么做。)

    是的。

    不能那么做。

    只因为,那个后果,她不敢承受,也不想承受而已。

    (还是别想那位伯爵的事情了吧。)

    索菲这么告诫自己。

    即使想得再多,又能如何?

    把对方之所以那么特殊的原因找出来,又能怎样?

    到时候,自己能得到一丁点的好处吗?

    不能!

    (我等精灵本就与世隔绝,对方如何,又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有关系吗?)

    这样暗暗告诫自己的索菲很快恢复了平常心。

    这时,蕾娅突然说了一句话。

    “女王。”蕾娅便好像是想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一般,犹豫了一会以后,低声道:“您说,梅莉卡有没有可能被娜杜菈女神赐福呢?”

    一句话,令得索菲当场被惊醒。

    “赐福...”

    索菲嘀咕了一声。

    她知道蕾娅是什么意思。

    蕾娅指的,自然就是精灵族的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力量————【自然女神的祝福】。

    “有可能。”索菲眼前一亮,自顾自似的道:“梅莉卡已经拥有了足以媲美王族的魔力,那娜杜菈女神很有可能会为其祝福,让她成为自己的祝福者。”

    要是这样的话,对于精灵族而言,便是一件幸事了。

    精灵族已经很久没有诞生能被自然女神祝福的孩子。

    这对于视自然女神为最高信仰的精灵们来说,无疑是一件相当挂心的事。

    如果梅莉卡能够被娜杜菈女神相中,成为她的祝福者,那绝对是值得整个精灵族为之狂欢庆祝的大喜事。

    然而,一旁的妮雅却是这么说了。

    “能行吗?”妮雅不假思索的道:“连女王当初都没有能够获得娜杜菈女神的祝福,梅莉卡就算拥有了和王族相当的魔力,那也不一定能被娜杜菈女神看重吧?”

    此话一出,索菲的眼神立即黯淡了下去。

    “妮雅!”

    蕾娅呵斥出声了。

    “对...对不起!女王陛下!”

    妮雅这才反应了过来,慌忙跪下。

    没办法。

    不能获得自然女神的祝福,这对索菲来说,算是一生之痛。

    原本,作为王族,索菲是有机会得到自然女神的祝福的。

    可惜,那个时候,神魔两族的战役正吃紧,当时出现的勇者又是自然女神负责引导,导致自然女神错过了索菲的赐福仪式,只能派下一名最信赖的上级神来为索菲进行祝福。

    这对索菲来说,并不是一件光荣的事,甚至可以说是非常耻辱的。

    精灵族数万年的历史,包括索菲在内,仅诞生了三位王族,而前面两位王族最终都获得了自然女神的青睐,被自然女神祝福,只有她自己错失了成为自然女神的祝福者的机会,这无疑是会被载入史书的一件噩事。

    在和平已经到来的现如今,索菲可以肯定,将来诞生的王族,都不可能会错过自然女神的祝福了。

    如此一来,她便成为了精灵族史上唯一一个没有被自然女神赐福的王族。

    这对索菲来说,有多痛,多遗憾,可想而知。

    当然,娜杜菈也是清楚这一点的。

    其实,娜杜菈无数次的想为索菲祝福,将其身上的祝福更换成自己所赐予。

    一般来说,人族都仅能获得一个女神的祝福,一次神族祝福的机会,哪怕是神族自己想更换都没有办法。

    但,命运女神莉妲斯作为最接近全能的存在,却是能够利用自己的权能,将人族身上的祝福进行抹消。

    只要请那位至强的女神出手,那娜杜菈就能为索菲进行再祝福,让她成为自己的祝福者了。

    当初,娜杜菈便是打着这样的主意,认为之后再为索菲补上祝福即可,方才会在战役吃紧,自身又得引导勇者的状况下,派自己麾下最得力的上级神先暂时为索菲祝福。

    谁曾想,一个意外,导致了这一切的盘算都无法实现了。

    索菲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情,脸上泛起了苦笑和无奈。

    “起来吧,妮雅。”索菲亲手将妮雅给扶了起来,对泫然欲泣似的她摇了摇头,宽慰道:“你说的也没错,我没有得到娜杜菈女神的祝福,这是事实。”

    “可是...!”妮雅想说点什么,连蕾娅都想做出表示,却被索菲阻止。

    “事实就是事实,不管怎么说都无法改变。”索菲很是大方的道:“数千年了,我早已经看开,你们不用顾忌我。”

    闻言,蕾娅和妮雅低下了头,不再言语了。

    索菲则依旧脸上带笑,只是心中的想法如何,就只有她自己才知道。

    “轰隆隆...”

    突然,神殿的大门发出了轰鸣。

    “出来了。”

    索菲精神一振,出声唤醒了两个低下头的亲信,与她们一起,望向神殿大门的方向。

    在那徐徐打开的大门内,一个小时内进入神殿的身影出来了。

    但是,看到那身影,索菲一行人不由得怔住。

    原因很简单。

    从神殿里出来的人,竟是只有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46111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