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517 梅莉卡的发小

517 梅莉卡的发小

    精灵之乡,树屋外。

    当希恩、洛茜、菈夏、莉莉丝以及米璐一行五人结伴而行,从树屋中出来,并顺着树藤搭起的桥,来到地面上时,在这里,竟是已经有一个人在等着了。

    “希恩先生!大家!”

    梅莉卡便好像在这里等了很久一样,见到众人出现,立即眼前一亮,连忙跑了过来。

    “梅莉卡?”

    希恩眨了眨眼睛,笑了。

    “你来了啊?”

    洛茜也看着这个精灵少女,莞尔似的笑着。

    “梅莉卡小姐。”

    菈夏则是向着梅莉卡进行问候。

    “嗯?”

    莉莉丝歪了一下脑袋,也不知道是在惊讶梅莉卡的突然出现,还是直到现在才记起梅莉卡这么一个人。

    至于米璐,直接疑惑了起来,好奇般的看着这个陌生的精灵少女。

    梅莉卡似乎没有注意到米璐,一路小跑到众人的面前以后,方才满脸歉意的出声。

    “对...对不起,大家,把你们丢下不管。”

    梅莉卡就对昨天没有和众人一起行动的事情感到很抱歉的样子。

    众人倒是没怎么放在心上。

    “你也很久没有回来了嘛,肯定很想跟你的熟人叙叙旧,打声招呼吧?”希恩打量了梅莉卡一眼,似笑非笑的道:“看你的气色好像变的比昨天好多了,想来心情应该很不错吧?”

    希恩的话,让梅莉卡不好意思似的红了一下脸,低下头,害羞得都说不出话了。

    事实上,梅莉卡的气色确实变得比之前好了不少,让人可以明显看出其状态很不错。

    梅莉卡也不知道是怎么了,总觉得回到精灵之乡以后,自己的精神都变好了,连带的,之前一直有所增长的魔力提升的速度亦是加快了不少。

    或许,回到故乡以后,梅莉卡的精气神的确有所改善。

    这是一件好事。

    反正,梅莉卡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连带的,态度都比平时少了一些拘束及腼腆。

    “艾依殿下呢?”

    梅莉卡环视了一眼众人,没有见到艾依,却是见到了一个正好奇的盯着自己,正被菈夏牵着的陌生的小女孩。

    “艾依留在树屋里睡觉了,你知道的,那丫头嗜睡如命。”希恩撇了撇嘴,一边解释,一边却也拍了拍米璐的肩膀,道:“这位是新来的,算是艾依的关系者,本来还有另外一位,但她没来,之后再介绍给你认识吧。”

    闻言,梅莉卡似懂非懂般的道:“艾依殿下的关系者...吗?”

    显然,梅莉卡并没有联想到艾依的那些魔人姐姐们的身上。

    “米璐!我的名字!”

    米璐自然也不会提及,举起手来,很活泼的向着梅莉卡介绍自己。

    “好...好的!米璐小姐!”

    梅莉卡连忙低头行礼? 虽少了几分拘束和腼腆? 却还是跟以前一样讲礼貌。

    这时? 洛茜也开口了。

    “你是一个人吗?”洛茜姑且问了一句,微笑着道:“我还以为你会带上你的朋友一起过来呢。”

    这话,倒是让梅莉卡有些支支吾吾了起来。

    “我...我其实也想向大家介绍我的发小...”梅莉卡小心翼翼的瞥了希恩一眼,低声道:“但她听说这里有异族的男性? 就不想过来...”

    希恩无语。

    得? 又是一个性别歧视的精灵妹子。

    这个地方? 对咱果然不友好。

    “下...下次一定介绍给大家认识!”梅莉卡急忙道:“杰诺姆她人很好的? 比我胆大? 也比我厉害,族里的大家都说她会是下一个进入精灵师团的天才,从小到大都是她在照顾我? 保护我,现在只是对大家还不太了解? 所以才会有点抗拒,等我劝几天? 她一定就会答应过来见大家的!”

    梅莉卡便竭力的为自己的发着好话。

    那模样,和昨天为希恩说话的时候,非常的像。

    由此可见,梅莉卡应该很重视那个叫杰诺姆的精灵族发小。

    希恩却是有些好奇。

    “照你这么说,你那个发小应该比你优秀才对吧?”希恩这么道:“那怎么到最后是你离开精灵之乡出去外面历练,你那个发小反而没有呢?”

    这是希恩从嘉萝尔那里偶然听来的事情。

    据说,梅莉卡的那个发小和她关系非常的要好。

    两人几乎是同时熬过了身为妖精的转生期,又几乎是同时成功转生成为了精灵,可以说是前后脚的被领回精灵之乡中,加入精灵族这个大家庭。

    所以,这两个精灵少女的关系貌似非常的好,自小便形影不离的样子。

    嘉萝尔就提过,当初,梅莉卡与其那个发小是一起接受了她的魔法启蒙,同时开始学习魔法,又同时进行起修行。

    两人即是同龄,又是相处了整整百年以上的至交好友,关系之好,远在一般精灵族的族人之上。

    但是,两年前,这对相处了百年的发小却走上了不同的两条道路。

    杰诺姆是追寻着精灵师团中的前辈的脚步,为了成为精灵师团中的一员,努力在精灵之乡中修行。

    梅莉卡则突然打算离开村子,到外面去历练,提升自己的见识,亦提升自己的阅历。

    可按照梅莉卡的说法,就性子方面,那个叫杰诺姆的精灵少女明显比她外向的多。

    在这样的情况下,怎么反而是比较容易紧张和腼腆的梅莉卡到外面去历练,那个叫杰诺姆的精灵少女则留在村子里闭门苦修呢?

    “这...”

    梅莉卡有些语塞。

    见状,洛茜不禁用手肘顶了希恩的侧腹一下。

    希恩嘴角一抽,无可奈何的白了洛茜一眼。

    他知道,这个公主殿下是在怪自己管不住嘴巴,没有考虑到是不是触碰到敏感话题,让人家有难言之隐了。

    这个摸鱼公主,也不知道怎么了,竟是突然很关心起梅莉卡了的样子。

    希恩只能无奈耸肩。

    “我就随口问问,不用回答也可以。”

    希恩对着梅莉卡笑了笑。

    这让梅莉卡摇起了头。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不能说的事情...”梅莉卡就有些难以启齿的出声,道:“我之所以想离开村子,到外面去历练,只是觉得如果不这么做的话,可能永远都比不过杰诺姆了。”

    这并不是多么难以理解的事。

    “我们从转生为精灵开始,就一直待在一起,每天做着一样的事情,过着一样的生活,连魔法的修行都一模一样,几乎没有任何的差别。”

    在这样的情况下,两人做着一样的事情,却得到了不一样的成果。

    “最开始习得魔法的是杰诺姆。”

    “最开始提升等级的是杰诺姆。”

    “最先学会中级魔法的是杰诺姆。”

    “连最先讨伐了村子外面的魔物,被精灵师团的人所看重的人,也是杰诺姆。”

    梅莉卡握了握手中的法杖,语气里没有不甘心,但还是有些许的沮丧。

    “明明一直在做一样的事情,杰诺姆却每次都走在我的前面,让我不禁在想,自己是不是比不上杰诺姆了。”

    不能说是嫉妒,亦不能说是不甘,就是些许的怀疑而已。

    可就是这一点点的怀疑,最终,使梅莉卡决定,自己要走一条不一样的路。

    “再继续和杰诺姆一样修行下去,那我大概永远都追不上杰诺姆了。”

    “而等到杰诺姆加入精灵师团,那她就会受到更好的训练,得到更好的修行,那样我可能永远都追不上她。”

    “我不想被杰诺姆给抛下。”

    “所以,我才鼓起勇气,决定离开村子,到外面去历练,努力修行。”

    说到这里,梅莉卡不自觉的呢喃了起来。

    “也不知道我现在有没有追上杰诺姆了呢?”

    显然,对于这件事情,梅莉卡是没什么自信的。

    而两人昨天才刚刚重逢,彼此都在欢喜之中,自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直到现在,梅莉卡好像才想起了自己当初离开村子的初衷,不由得有点忐忑紧张了起来。

    那模样,却是让人有点觉得怜爱。

    洛茜便上前,轻抱了抱梅莉卡。

    “没事的,你一定已经追上她了。”

    洛茜轻声宽慰着。

    “谢...谢谢洛茜殿下...”

    梅莉卡有些害羞,不知道是因为把自己难以启齿的心里话说了出来,还是因为洛茜颇显亲密的举动。

    与此同时,梅莉卡还偷偷的看了希恩一眼,似乎很在意希恩会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希恩Get到了。

    于是,他毫不犹豫的说了一句。

    “我也觉得,你现在肯定已经追上她,甚至已经超过对方了。”

    希恩给予了最大的评价。

    “超过?”梅莉卡似乎没有想过这个可能性,忙道:“不会的,杰诺姆那么厉害,那么天才,我能够追上她就已经很好了。”

    看来,梅莉卡对那个叫杰诺姆的发小得评价,远比自己高多了。

    “有那么天才?”

    希恩犯起了嘀咕。

    他不知道,那个叫杰诺瓦的究竟有多厉害。

    但他并不觉得,现在的梅莉卡会比对方差。

    别的不说,就说梅莉卡这数个月疯狂增长的魔力,对方便绝对不可能追得上。

    那可是连艾依都为之侧目,精灵女王亦为之惊讶的魔力成长。

    当然,仅仅是魔力增长的话,并不能说明梅莉卡就比对方强。

    可谁让这两人都是魔法师呢?

    既然都是魔法师,那魔力更强的一方,肯定更具优势。

    因此,希恩相信,现在的梅莉卡,绝对不会逊色自己的发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44393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