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471 不小心刺死的?

471 不小心刺死的?

    一阵兵荒马乱以后,莉妲斯终于是得以从希恩的手中解脱出来,跑到阿妮玛的身边,躲了起来。

    “就说你是个坏淡!你果然是个坏淡!整天欺负我!粗暴!无礼!”

    莉妲斯便躲在阿妮玛的身后,向着希恩叫嚣着。

    “你还说?”

    希恩捏了一下拳头,比划了两下,让莉妲斯受惊般的将身子缩到阿妮玛的身后,再也不敢出来了。

    “你少说两句吧,莉妲斯。”

    阿妮玛没好气的对着身后的莉妲斯说着。

    洛茜也来到了希恩的身边,握住他的手,将他比划着的拳头按下来。

    “怎么样?已经结束了吗?”

    洛茜便有意转移话题的样子。

    希恩能看出这丫头似乎松了一口气,显然也是被莉妲斯给烦到了,却不敢说,亦不敢有所表示,直到现在才算是被拯救。

    希恩很想说,谁让你摊上这么一个主神呢?

    不过,他也知道,身为祝福者,洛茜肯定是不想在莉妲斯的面前太难堪,亦让莉妲斯太难堪,所以便任由洛茜去了。

    “我这边已经结束了。”

    当下,希恩如实告诉了洛茜。

    结果,洛茜还没问什么,莉妲斯便从阿妮玛的身后伸出脑袋。

    “看你的样子,肯定没什么好收获。”

    莉妲斯便费尽心思的埋汰着希恩。

    但实际上,莉妲斯却有种感觉,希恩好像得到了什么不得了的领悟的样子。

    或许别人没有发现,可莉妲斯却发现,希恩身上的气息及气质都变得跟之前不太一样了。

    那种仿佛与世界融为一体,或者说是与【世界之理】融为一体般的自然姿态,让莉妲斯竟是有种看到了自己的母神的感觉。

    (我也真是昏了头了,一个人类而已,怎么可能和母神一样呢?)

    莉妲斯心中苦笑,同时禁不住产生了一丝丝的寂寥。

    与莉妲斯有着同样的感觉的还有一人。

    那就是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娜杜菈。

    “这种感觉...”

    娜杜菈便惊疑不定似的看着希恩。

    身为自然女神,娜杜菈对希恩的变化感受得最为明显。

    别的不说,从希恩的身上散发出来的那种让人忍不住想亲近的气息,此时此刻里,竟是变得比之前浓郁了许多。

    这让娜杜菈感到很不可思议,也大为吃惊。

    其实,阿妮玛又何尝不是如此?

    她的感觉没有莉妲斯及娜杜菈那么明显,却也能察觉到希恩的生命气息产生了一些变化。

    再联想到希恩刚刚问自己的问题,阿妮玛的心中忍不住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

    因此,阿妮玛才是那个对希恩的变化最为感到吃惊的人。

    反观希恩,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身上的变化,只是犹豫了一下,旋即模拟两可似的对莉妲斯的埋汰回应了一句。

    “嘛,可以那么说吧。”

    希恩便不打算对此进行反驳,亦或者说是不想针对这件事讨论下去的样子。

    可惜...

    “他在说谎吧?”

    “他在说谎吗?”

    “他在说谎呢。”

    莉妲斯、娜杜菈以及阿妮玛三人心中同时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连洛茜都禁不住的翻了一个白眼。

    别人不了解这个人,洛茜难道还不了解吗?

    虽然自己没有深入了解过希恩,但希恩却深入了解过自己啊!

    既然被深入了解了,洛茜自然也清楚,希恩究竟有什么长处,又有什么短处。

    所以,洛茜可以很肯定的说,既然这家伙这么谦虚了,那就刚好证明他得到了什么惊天动地的收获。

    这让洛茜一边感到好奇,一边又感到高兴。

    自己的未婚夫能得到大收获,对洛茜而言,难道还能是件不值得高兴的事情吗?

    只是,洛茜也看出来了,希恩似乎不太想让这件事曝光的样子。

    看来,他的收获,大到他自己都有点被吓到,方才会不敢被别人知道。

    当然,女神及公主的想法,其他人是不知道的。

    尤勒便对着希恩笑了笑。

    “我相信孛兹图特卿应该得到了不错的收获。”尤勒向着希恩鞠礼似的道:“我就代表神殿恭喜卿了。”

    “多谢教皇陛下。”希恩嘴角勾起,还了尤勒一礼。

    虽然这次内殿之行的收获确实出乎他的预料,但总得来说,结果肯定是好的。

    就是这挂越开越大,让希恩禁不住有些胆战心惊,害怕自己会不会什么时候就被世界意志什么的给抹杀掉了。

    还好,欧姆尼珀坦森没有什么世界意志之类的东西,有的话就是至高神欧姆妮丝了,那位都已经沉睡了千年了,应该不会出来搞自己才对。

    想到这里,希恩又想起在内殿中见到欧姆妮丝的事情。

    “一切因果因缘,皆看造化...吗?”

    希恩嘀咕了两句。

    嗯,还是搞不懂。

    算了。

    既然搞不懂,那就别搞懂了吧。

    自己就是个粗人,不是什么智多于妖的逼王主角,不适合想太多,容易费脑细胞。

    反正,继续提升实力就对了。

    只有把实力提升上来,那才能接触到一切,亦搞定所有的一切。

    这就是接受能力过强的好处了吧?

    ......

    之后,希恩与洛茜一起打道回府,离开了神殿。

    莉妲斯还想做些什么,继续拆散希恩和洛茜的样子,却是被阿妮玛给阻止。

    这个女神依旧贼心不死,让洛茜多少有些头疼。

    “我说,你就直接去把她赶走,让她回神界去不就得了吗?”

    希恩倒是翻了一个白眼,这么劝过洛茜。

    对此,洛茜更是没好气。

    “那可是我的主神,还是神族的顶点,三界的至强者,你以为我是你,真的能够无法无天的乱说话吗?”

    在莉妲斯的面前,洛茜便还是很矜持及谨慎的。

    想必,这不单单是因为莉妲斯位高权重的问题,同时也是因为洛茜对莉妲斯本身是持着尊敬的态度的吧?

    “虽然在你看来好像很靠不住,但莉妲斯大人凭借着自身的权能,一直以来都在引导着人类走向正途,为人类培养了许多的人才、豪杰及英雄。”

    作为神族的顶点,三大女神就各自肩负着对人族的引导。

    生命女神阿妮玛负责引导兽人族,是兽人族的最高信仰。

    自然女神娜杜菈负责引导精灵族及矮人族,是精灵族及矮人族的最高信仰。

    而命运女神莉妲斯负责引导的就是人类了。

    也就是说,对于人类而言,命运女神便是最高信仰,没有之一。

    “而且,哪怕有时候会失控暴走,但莉妲斯大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整个神族中都是最大的,持续庇护了人类整整近万年,其中也包括了历代勇者。”

    历代勇者都是来自于异世界的人类。

    既然是人类,那莉妲斯便会对他们负起引导的责任。

    洛茜为什么会那么尊重、尊敬莉妲斯呢?

    “不单单是因为莉妲斯大人是我的主神,更是因为我们密特拉王室的先祖,讨伐了魔王的最强勇者,其实就是接受了莉妲斯大人的祝福,甚至成为了莉妲斯大人弟子的人。”

    洛茜向希恩透露了这样的隐秘。

    换言之,莉妲斯对人类、对王国乃至是对王室的勇者后裔来说,都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大人物。

    “所以,不管是我、莉雅姐还是父王,在莉妲斯女神的面前,都有点抬不起头来啊。”

    洛茜苦笑着,让希恩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那个废物女神,果然只有来头吓人到不行。

    还勇者的授业恩师?

    勇者密特拉在她那里都学会了啥?

    该不会是平地摔吧?

    魔王难道是因为勇者密特拉凶神恶煞的扑向自己,结果对方却摔倒了,方才被吓了一跳,导致被摔倒的勇者手中甩飞的圣剑给不小心刺死的?

    ......有画面感了。

    一边在心中不断的吐槽,希恩便一边将洛茜给送回了王宫。

    至于他自己,自然是只能无视洛茜的不满,独自回家了。

    没办法。

    【命理】————这个突如其来的第二独有技能,希恩必须好好研究研究才行。

    于是,希恩马不停蹄的回到了孛兹图特家,在和家里的众人打了一个招呼以后,钻进了自己的房间。

    ......

    【命理】

    ·独有技能。

    ·使用时,可对当前所持有的技能进行编制。

    ·使用时,需消耗相应的技能点数作为代价。

    ·使用时,仅能对常规技能发挥一定的作用。

    ·使用时,视编制的内容进行增幅或者削减。

    ·永久有效,无法以任何方式取消。

    ==========

    房间里,希恩坐在自己的床上,开始研究起了自己新获得的独有技能。

    看着这个独有技能的效果,希恩若有所思了一下,旋即查看起自己所有的技能来。

    经过一番摸索,希恩有所明白了。

    “这个独有技能,显然是用在别的技能身上的力量。”

    希恩就有了一些发现。

    首先,这个名为【命理】的独有技能与【天恩】不同,乃是一个主动技能。

    【天恩】的效果都是被动的,主要是用在升级、学习及成长上,当希恩升级或者需要习得、提升技能的时候,它的效果才会展现出来。

    【命理】却是不同,需要希恩根据自身的意志进行使用。

    而当希恩使用【命理】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竟是可以对自己所持有的技能进行一定程度的编制。

    什么编制呢?

    各方面都有!

    比如,希恩可以对自己所持有的技能进行篡改,让它拥有更加强大的效果,或者添加一些本来没有的效果。

    像【瞬间挪动】这个技能,其本来的效果是“受到攻击时可发动”的一种瞬间移动能力,希恩使用【命理】对其进行篡改时,居然可以将其效果改动为“随时随地可发动”这样的状态。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一旦改动成功,希恩立刻便能拥有一种随心所欲进行瞬间移动的能力,拥有堪比莱夏的空间转移一样的机动力及移动力。

    这让希恩有些激动了起来。

    可是,世上没有白吃的午餐。

    「使用【命理】对【瞬间挪动】进行编制,编制目的为效果篡改,编制内容可以实行,消耗技能点数:100。」

    这样一段讯息的出现,告诉了希恩,使用【命理】对技能进行编制,并不是没有代价。

    它需要根据编制的内容消耗相应的技能点数,且编制的越过分,消耗就越大。

    单单是将【瞬间挪动】的效果从“受到攻击时可发动”改为“随时随地可发动”便需要消耗100技能点数了,如果再将其改为“可随心所欲的瞬间抵达世间任何一个角落”的话,其消耗的技能点数高到吓人。

    所以,技能点数不够的人,根本玩不起这样的独有技能。

    “我也有些玩不起啊。”

    希恩无语。

    技能点数是什么?

    那可是只有在升级的时候才会获得,且获得的数目完全随机,最低的时候只要一点,最高的时候也仅有一百点的东西。

    这样的东西,别人拿来升级自己的技能都嫌不够用,还拿来挥霍消耗,怎么可能玩得起?

    要是换一个人,怕是得到了这个独有技能都没办法发挥出其真正的犯规性吧?

    希恩算好的了,多亏【天恩】这个独有技能,每次升级,他都能获得最高一百个技能点数,升级技能时,无论是升什么样的技能,升一级都仅需要一个技能点数,现在已经练满了几十个技能,却仅消耗了几百个技能点数,目前还有数千的技能点数,堪称惊人,因而还能玩玩【命理】这个独有技能。

    但是,使用【命理】这个独有技能,除了有技能点数的消耗作为代价以外,还有其余方面的限制。

    譬如,它技能对常规技能起效,无法对独有技能及特殊技能做出编制。

    譬如,它仅对希恩所持有的技能有用,无法凭空创造技能。

    再譬如,它对一个技能的编制也有其限制,若是改得太过于面无全非,会当场失效。

    除此之外,它也会视编制的技能的内容进行增幅或者削减,要是将一个技能的效果改得太夸张,比如将抗性技能的伤害削弱提升到100%的完全抵抗,那它是做不到的,只会视该技能的潜力,将其能够削弱的伤害提升到理论上的极限,可能是80%,亦可能是90%,却绝对不可能是100%。

    “这样看来,这个独有技能还是挺难玩的。”

    希恩多少有些遗憾。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39732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