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413 “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人吗?”

413 “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人吗?”

    接下来,希恩和安西之间的氛围便彻底的变了。

    变得好像老丈人在跟女婿寒暄一样,非常的融洽,也非常的乐在其中,不断的交流着各种各样的闲事。

    本来,希恩和安西之间是没什么共同话题的才对,但架不住这两人一个嫁女儿,一个娶媳妇啊。

    所以,两人的话题是自然而然的延伸到洛茜的身上,针对洛茜的事情大聊特聊。

    说是说大聊特聊,但其实,两人更像是在竞争。

    起因就是希恩一句漫不经心的话。

    “我很了解洛茜,比任何人都了解,您不用担心我会欺负她。”

    这句话,不知为何,激起了安西的好胜心。

    “你是想说,你比我这个父亲更了解洛茜吗?”

    以这样的发言作为开头,安西开始滔滔不绝的说起了洛茜各种各样的事情。

    从洛茜出生的时候,到洛茜小时候,再到其慢慢长大,安西就将洛茜过去十七年岁月的各种趣事都给道出,且说的是眉飞色舞,越说越起劲。

    这让希恩笃定了。

    “这家伙,绝对是个女儿控。”

    这是希恩在知道安西藏有整整一个仓库的记录影像用魔法道具,里面全都是洛茜各个成长阶段的记录,也就是照片的时候,产生的一个极其确定的想法。

    老实说,希恩挺想要的。

    根据安西的说法,洛茜现在人美,小时候更是可爱得没边,简直人见人爱,所谓的王国至宝的说法,最开始就是因为这份世界级的可爱才出现的。

    “你是无法想象有人能够可爱成那个样子的,我甚至怀疑神族想让洛茜成为神界住民,就是因为那些女神都被这份可爱给俘虏。”

    堂堂一介国王陛下,却是正儿八经的向着希恩说出诸如此类会让人感到愚蠢的话来。

    但不得不说,因为安西的赞不绝口,希恩是真的感到好奇,感到心痒痒了起来。

    可爱的女孩子,希恩身边也有不少。

    艾依就是个爆可爱的小丫头吧?

    莉莉丝同样可爱的爆炸。

    身边有这么两个爆炸可爱的小丫头,希恩还真好奇,被誉为人族第一美女的洛茜,小时候到底有多可爱。

    于是,经过一番唇枪舌战以后,希恩总算说服了安西,让安西将洛茜小时候的“相册”借给自己。

    “记住,是借,你之后记得还我。”

    将水晶似的道具交给希恩的时候,安西还不断的这么嘱咐着。

    “放心吧,陛下,我看起来像是那种只借不还的人吗?”

    希恩给安西下了保证,然后将这件今后就没回过安西的手的水晶道具给麻利的收了起来。

    安西就有种自己的宝贝再也不会回来了似的惆怅感,让他一次又一次的嘱咐,一次又一次的告诫。

    希恩一边认真点头,一边左耳进右耳出,一颗心早就已经飞到那“相册”上去,只想着赶紧回去好好欣赏。

    之后,希恩才成功的摆脱安西,在安西和阿里迪亚的注视下,离开了这里。

    安西那副笨蛋爸爸的表情这才消失不见。

    “觉得如何呢?阿里迪亚?”

    安西便目送着希恩的背影,直到这个时候才向阿里迪亚做出询问。

    “我能感觉到,他没有说谎。”

    阿里迪亚淡淡的做出回应。

    “是吗?”安西喃喃道:“也就是说,你觉得我可以信任他,是吧?”

    “这仅是我的看法罢了。”阿里迪亚面无表情的道:“我只是个武人,所以很有可能会考虑不周。”

    “但像你这样纯粹的武人,往往直觉和眼光都会远超常人。”安西却没有看轻阿里迪亚,反而笑道:“既然你说他可以信任,那我会相信你的感觉。”

    “荣幸之至。”阿里迪亚微微低了低头,道:“那么,陛下是准备全力支持孛兹图特卿选婿了吗?”

    “是啊。”安西有些不情愿似的道:“既然洛茜都对他另眼相看了,那就算是为了洛茜,我都得全力支持那小子才行。”

    “也是。”阿里迪亚点头,道:“陛下还真是宠爱洛茜殿下。”

    “......因为洛茜地位特殊,所以我才能以一个父亲的身份,全力支持她的恋情啊。”安西先是沉默了半响,旋即终于是苦笑了起来,喃喃道:“如果可以,我真想像这样,全力支持我的另外一个女儿。”

    阿里迪亚沉默了。

    作为安西的骑士,阿里迪亚很清楚,比起洛茜,安西的另外一个女儿的问题才是比较严重的。

    身为王室的公主,她们本应该在得到常人无法得到的权势的同时,失去很多很多的自由。

    生在帝王家,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幸。

    可洛茜因为得天独厚的关系,将很有可能笼罩在其身上的不幸全部都以最为优秀的表现,清除得一干二净。

    这是她的能力,也是她的本领。

    但像洛茜这样的人,千年来才只有一个。

    因此,所有的不幸,都将被她那无法做到如此优秀的姐姐,一力承担下来。

    ......

    另一边,希恩回到了洛茜的寝宫中。

    洛茜和莉雅似乎都在等他,看到他回来,立即进行询问。

    希恩也没有隐瞒,将自己和安西交谈的全过程都给说了出来。

    这一说,姐妹两人都惊愕了。

    “你说,父王早就已经决定将王位传给我了?”

    莉雅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那可真是太好了!”

    洛茜则眉开眼笑了起来。

    希恩耸了耸肩,向两人说道:“这不难理解啊,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洛茜是肯定会被视为勇者进行培养的,不应该把她推上王位,浪费在国家事务上,既然如此,把王位给你这个姐姐,那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

    莉雅顿时面色复杂。

    她还真不知道是该高兴好,还是该沮丧好。

    得到王位,那似乎是一件大幸事,但这个王位若是因为别人瞧不上才落到她的手中,她只是个备用的王位继承人的话,那自然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

    “你也别多想,那是自找不痛快。”希恩对着莉雅说道:“这种状况,千年来都才出现这么一次,至少你不算是失败者,对吧?”

    “是啊,莉雅姐。”洛茜也有点担心自己的姐姐会多想的样子,连道:“你本来就有继承王位的才能,王国的高层们会下这个决定,也是认可你这一点的。”

    这是实话。

    要是莉雅没有称王的才能的话,那就算洛茜不继承王位,最终王位也不会落在她的头上。

    虽说,王室这一代的直系只有洛茜及莉雅这对姐妹而已,但国王并不是只有两个孩子。

    希恩也是在成为贵族以后才知道,安西虽仅娶了一个正妻,却有着整整七个侧妃。

    身为正妻的王妃仅生下了莉雅和洛茜,然后就因为抱病在身,常年待在神殿中居住,一是为了养病,二是为了修身养性,三则是为了借神殿的神职者们的高等级回复魔法来调理身体,用前世的话来说,就是相当于出家了,基本不会在王宫出没。

    七个侧妃则生下了整整十八个孩子,所以莉雅和洛茜其实是有十八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姐妹的。

    只是,因为侧室的子嗣没有王位继承权,将来决出同世代的国王时,他们也不会被赐予公爵的爵位,只有正室的孩子有王位继承权,若最后没有登上王位,则能获得公爵的爵位的关系,他们注定都是可有可无的旁系。

    按照王国的律法,他们可以借助王室的权利各谋生路,即可以成为骑士,也可以以王国的高官要员为目标努力,算是被王室保证了未来的出路的。

    但身为旁系的他们,若想获得爵位,只能靠自己去努力,或者有朝一日直系的王族子嗣都出了事,那他们才有机会被提拔上来,拥有王位的继承权。

    这状况,同样适用于贵族。

    贵族们也是如此,正室的子嗣都有爵位的继承权,胜者上位,败者则发配边疆,拿到家族里的一些高权力的单位,侧室的子嗣则全部都是备胎,除非王室的子嗣都出了事,不然将来都得另谋出路才行。

    因为这个原因,正室和侧室的待遇差别非常大,这也是为什么洛茜之前会觉得,如果自己成为不了希恩的正宫,那就算是王国都会冒着得罪她的风险极力反对。

    原因无它,只是因为侧室真的没什么人权和名誉罢了。

    当然,再不好,那也肯定比平民百姓好得多。

    至少,他们的生活会有保障,未来亦能借助家族的接济谋取出路,可比平民出身舒服多了。

    要不是这样,那也不会有那么多的女人甘愿成为贵族的侧室,就是为了享尽容华富贵而已。

    因此,要是莉雅实在没有继承王位的才能的话,王国或许会决定从旁系的子嗣中选出有能力的人来和莉雅竞争。

    莉雅自然知道这一点,可心情还是有些复杂。

    对于继承王位,莉雅倒不是特别排斥。

    或者说,过去,莉雅还曾希望过自己能够获得认可,从而登上王座。

    现在,莉雅已经不太有这方面的欲望了。

    (如果我成为女王,那琉西卡家肯定会借机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干涉王国的政权吧?)

    琉西卡家也是公爵家。

    既然是公爵家,那就说明他们也是王亲国戚,家族先祖曾在争夺王位的竞争中败下阵来。

    现在有个大好的机会能够返回王都,重回政权的中心,他们肯定会大作文章吧?

    一想到那样的可能性,莉雅便叹息不已。

    不过,莉雅也没有表现出来,神色如常的继续和希恩与洛茜交流。

    三人便针对选婿及继位的事情不断聊着各种各样的话题,不得不说,还真有点应了安西的一些期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35297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