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382 “我去阻止她。”

382 “我去阻止她。”

    “轰隆隆...!”

    这不是雷鸣声,亦不是地震声,而是邪气在暴涌所带来的声音。

    漆黑如雾般的邪气就在这一天里,仿佛洪水一般,又似雪崩一样,终于冲出了神殿,冲出了邪气之地,涌向了整个科斯莫斯。

    “啊!”

    “这是什么!?”

    “不要!”

    “救命!”

    很多人都因为过于可怕的动静而禁不住离开了建筑物,看到了那像是洪水雪崩般涌来的邪气,陷入到恐慌及震惊中,旋即开始拼命的逃跑。

    科斯莫斯的一条条街道上,无数人惊慌失措,一边尖叫,一边仓皇逃窜,被漆黑的洪水雪崩追着跑的光景便到处都是,看起来,真的和末日没有什么两样。

    最令人恐惧的是,在那邪气之中,还有着无数失去理智的邪物嘶吼着冲了出来,扑向了那些民众。

    民众们只能恐惧着,尖叫着,逃跑着,甚至是痛苦着,让这座要塞都市化为了炼狱。

    那是灾难。

    那是噩梦。

    亲眼目睹到这一幕的人,其一生都永远不会忘记今天发生的事情,让这一天甚至被载入了历史。

    那可怖的光景,令得守在城门位置的骑士们都再也无法淡定下来,最终按耐不住内心恐惧的选择了逃跑。

    拜此所赐,那些聚集在城门的位置,本就闹着要出城的民众们二话不说的便冲了出去,让科斯莫斯的一个个城门口内,密密麻麻的人流似从穴中涌出的蚂蚁一样,仓皇逃窜。

    他们是不幸的。

    但同时,他们也是幸运的。

    虽然邪气的洪流及雪崩还在追着它们,企图将科斯莫斯外面的世界都给吞噬,可就在千钧一发之际里,自科斯莫斯的各个角落中,一道道光束突然升腾了起来,直上云霄,化作了一层巨大的透明屏障,将整个科斯莫斯都给包围了起来。

    “那是什么?”

    依旧待在那座建筑物顶端观望着的莱夏看着科斯莫斯上空的屏障,露出了讶异的表情。

    “好强的魔力啊...”

    阿妮玛亦是呢喃出声。

    此时,在众女的身边,一阵光晕如罩般的庇护着她们,让她们不至于被用来的邪气所触及,从而陷入癫狂。

    光晕一黑一白,黑的是艾依所致,白的自然是阿妮玛的所作所为。

    两人就在邪气暴涌过来的时候,同时手一挥,唤出了这一黑一白两阵光晕,将来袭的邪气给挡在外面。

    因此,她们能够清楚的看到整个科斯莫斯中发生的事情。

    现在,在那巨大的透明屏障的作用下,在科斯莫斯中暴涌着的邪气就被挡了下来,没有能够冲出这座要塞都市。

    邪物们也是一样,本来应该冲向城外,在地上散开,成为真正的灾难,却是被屏障给拦下,只能嘶吼着敲击屏障,根本出不去。

    除此之外,科斯莫斯内,一个个无辜的民众在被邪气及邪物追上,即将遭遇不幸时,突然就消失不见了。

    他们被转移到了城外,亦或者说是被转移到了屏障的外面,正一脸惊疑不定的看着屏障内暴动的邪气及邪物,脸上还写满着心有余悸。

    艾依看着这一切,明白了什么。

    “这是那个家伙的杰作吧?”

    艾依看向了菈夏。

    “是的。”

    菈夏是唯一一个没有对此情此景感到惊讶的人。

    因为,她很清楚,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

    “从伊莉丝小姐那里得知邪神莉莉丝的事情以后,希恩先生便为了这一刻做下了准备。”

    菈夏道出了个中的缘由。

    自从得知事情的严重性以后,做出逼不得已时要干脆破坏封印的决定时,希恩就为了不让科斯莫斯背下这个祸,准备了这一后手。

    “这几天里,希恩先生其实一直都让我带他来往科斯莫斯的各个角落,在那里设下付与魔法的特性。”

    菈夏面无表情的解释着。

    “那些特性的效果都不一样,但总得来说,当它们被发动时,将会直接构成一个能够把整座科斯莫斯都给隔离开来的独立结界,并将结界内部的个体都给排斥出去。”

    这本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

    只是,科斯莫斯本来就因为黑暗神殿的现界,一直产生着随机的转移现象,这座要塞都市里之前亦是藏有封印神殿的独立空间,所以,若是能够将这里的环境及已经形成的条件给利用起来,用魔法进行术式的再构筑,那便可以轻松办到这一点。

    为此,希恩还肆意挥霍魔力,将自身庞大到几乎无穷无尽的魔力发挥到极限,方才构筑下这么一个最大、最强规模的大型结界。

    这样一来,就算是邪神莉莉丝的权能,或者是古代的强大生灵们,想突破结界跑出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们现在还能继续待在这里,是因为两位的魔力并不比希恩先生差多少,在两位施下防护的这个时候,结界也没办法把我们单方面的排斥出去。”

    菈夏如此说着。

    “同样的道理,身为结界的构筑者,拥有着不下于结界魔力的希恩先生以及破封而出的莉莉丝女神估计也还停留在神殿中,没遭到结界排除。”

    也就是说,现在,希恩正单独面对着邪神莉莉丝。

    整个科斯莫斯里,旁观者,只剩下这里的四人而已。

    不,不是四人。

    “似乎还有一个人意外留了下来。”艾依貌似看到了什么,一边望着神殿的方向,一边对着一旁的阿妮玛开口,淡然道:“看来是因为你的魔力在庇护着那个小丫头的关系,她才没有被结界给排除出去吧?”

    “......应该是这么回事。”阿妮玛叹了一口气,道:“真不知道对她而言,究竟是福是祸。”

    阿妮玛的话,没有让艾依产生多少的心绪。

    就好像是对那个少女完全不感兴趣一样,艾依只是继续眺望着神殿,让一旁的菈夏都沉默了下来。

    莱夏自然也是如此。

    看着笼罩整个科斯莫斯的巨大结界,再想起那个曾经略微青涩的勇者,莱夏是感到五味杂陈。

    “他已经成长到连这种大规模的魔法结界都能构筑起来的地步了吗?”

    犹记得,当初,在她还在暗中观察着希恩的周围的时候,希恩还只不过是刚准备学习新的魔法,只能凭借庞大的魔力使用威力被强制性拔高的初级元素系魔法来对敌的新手魔法师而已。

    时隔不到几个月,这个新手魔法师居然就拥有了这般魔法造诣,实在是让莱夏不得不为之唏嘘。

    一旁的菈夏似乎察觉到了主人的心思。

    “这就是希恩先生。”

    菈夏不知出于何种考虑,对着莱夏说出了这样的话。

    “菈夏?”

    莱夏怔了一怔,有些讶异的看向了菈夏。

    但菈夏似乎没有再关注莱夏了,同样望向了神殿的方向。

    那里,一场惊天动地的碰撞,才刚要开始。

    ......

    “轰!”

    暴风般的邪气便轰然袭向了四周,有如幽暗的大爆炸一般,蹂躏着一切。

    神殿已经倒塌了。

    所有的邪物也都被这邪气给吹飞,不见了踪影。

    背负十二片黑翼的女神就这么悬浮在半空,如同漆黑的风暴中心,地狱的漩涡之核一样,不断的释放出惊人的邪气。

    这已经不是之前那种从数千年前残留下来的邪气,而是邪神的真正权能,能使世间的一切生灵都为之疯魔、堕落、狂化的无尽魔毒,最深邃的黑暗,最本源的混乱。

    能在这魔毒下保持理性的生命是不存在的。

    可以抵抗这邪气的意志同样不是一个个体所能拥有的东西。

    那就不是人类能够承受的罪孽,连神魔都得为之堕落,非常的恐怖。

    在这样的情况下,与邪气的风暴中,竟是有一道身影抱着一个少女,一边抵御着这如风暴般袭来的邪气,一边错愕出声。

    “为什么你没有被结界排除出去?”

    希恩便抱着伊莉丝,面色不是很好看。

    “咕...!啊...!”

    伊莉丝则是好像很痛苦般的呻吟着,面容扭曲,眼中时不时的闪过一丝疯狂之色,告诉了希恩,她已经被邪神莉莉丝的权能给侵蚀。

    如果不是生命女神的力量还在其体内作用,这会,伊莉丝一定已经失去理智,变成邪物了。

    只有希恩,在这风暴中的邪气中,居然完好无损,没有受到哪怕一丁点的影响。

    但是,希恩现在也不是很好受。

    “轰!”

    邪气的风暴就还在肆虐,威力非常的惊人,让抱着伊莉丝的希恩不知道是第几次的被震飞,像炮弹一样,撞上了一栋建筑物的外墙。

    一时之间,碎石及瓦砾飞舞,烟尘也是四起,令得希恩都被直接砸进了建筑物的内部。

    邪神莉莉丝的权能没有能够对希恩起效,却还是能像这样,引起物理性的冲击,对希恩造成影响。

    当然,希恩没有受伤。

    “嘭!”

    随着一声炸裂,希恩一拳轰飞盖在自己身上的石头及瓦砾,抱着伊莉丝,从中跃了出来。

    “可恶!”

    希恩吐掉一口沾了不知道多少灰尘的口水,将伊莉丝给放在地面上。

    “喂,圣女大人,你赶紧争气一点,坚持下去,如果有办法的话,那就快点离开这里。”

    希恩只能向着伊莉丝这么嘱咐了一声。

    “你...你要干什么?”

    伊莉丝不禁抓住了希恩,有些艰难的出声。

    希恩则回以一句话。

    “我去阻止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32888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