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349 漆黑的兽人神殿

349 漆黑的兽人神殿

    夜晚的科斯莫斯并不适合出门。

    不单单是因为混乱的关系,更是因为这个时候出门,遇到那些浑水摸鱼的宵小的几率也会上升。

    再加上骑士团的人一直在科斯莫斯的各个角落中来回徘徊及巡逻,一旦被他们发现,那指不定得被二话不说的逮住,并被一通审问,甚至有可能被当做可疑人物抓起来,所以,夜晚的科斯莫斯已经没人敢没事出来乱逛了。

    但在翡翠的带领下,希恩却走出了旅馆。

    “你来过科斯莫斯吗?翡翠?”

    眼看着翡翠在前面轻车熟路似的走着,希恩确实有些讶异。

    主要是就算来过科斯莫斯,现在的科斯莫斯的状况也不可能让人多熟悉这里的地形。

    谁让这里的建筑物的位置随时有可能产生变换,连能够通行的地方都不确定呢?

    所以,照理来说,就算是再熟悉科斯莫斯的人都不应该能在这里走得这么轻车熟路才对,更别说科斯莫斯的建筑物今天还被希恩一阵乱移,让城市的布局早便没了本来的样子了。

    可翡翠却是极为有目的性的在前面走着,脚步丝毫没有踌躇,着实让希恩感到奇怪。

    “......”

    不知道翡翠是不是察觉到了希恩心中的讶异,只见她回过头来,看向希恩,什么都没说,就这么拉着希恩的手,继续往前走去。

    见状,希恩也只能压下内心的疑惑,带着圣剑,跟着翡翠一起,在一条条小道中左拐右拐着。

    这一拐,两人就拐了整整近两个小时,方才走出了一条条复杂交错的小道,进入一片平地。

    希恩只觉得眼前一阵豁然开朗,没有任何秩序的建筑物群便消失在身后,只有一片林野印入了他的眼帘。

    “这里是...郊外吗?”

    希恩便环视了一眼四周,确认着这里所在的位置。

    这一确认,希恩否定了自己刚刚的说法。

    “这里不是郊外。”

    如果是郊外,那应该能够看到科斯莫斯的市墙才对。

    作为一座要塞都市,科斯莫斯就被高高的城墙给整个围了起来,越是靠近郊外,那就越是能够看到那些城墙。

    但现在,希恩却看不到四周有城墙存在,证明这里不但不是郊外,还有可能是科斯莫斯比较接近中心地带的一片地域。

    “明明就是城市的中心地带,却完全没有建筑物?”

    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除非...

    “这里的建筑物都被转移走了。”

    若真是这样的话,事情就有趣了。

    因为,一整个地域,居然一栋建筑物都没留下,全部被转移走,希恩绝不相信这是一件偶然的事情。

    更何况,在进入科斯莫斯的时候,希恩就已经和艾依一起发现了这里的魔力的异常。

    而在进入这一片地域以后,空气中的魔力异常便变得更加明显,更加剧烈。

    如此一来,希恩便有理由相信一件事了。

    那就是...

    “这里就是怪事的源头...吗?”

    希恩眯起眼睛,望向了眼前的林野。

    一旁,翡翠也静静的看着这里,直到一会以后才继续拉了拉希恩的手,示意他向前走。

    “好好好,我们走。”

    希恩自然不会拒绝,一边失笑着点头,一边往前走去。

    这一走,两人又是走了整整半个小时差不多。

    直到,在翡翠的带领下,希恩来到了一个地方。

    那是一个坐落着神殿的地方。

    神殿很大,而且很高,仿佛一座小山般屹立在平地之间,看起来竟是有种巍峨的感觉。

    然而,这么一座巍峨的神殿,居然通体呈现漆黑的色泽,且还布满着荆棘及蔓藤。

    那样子,一点都不像是庄严的神圣场所,反而像是囚禁着吸血鬼的黑暗城堡,令人心头悚动。

    “哪来这么一座诡异的神殿啊?”

    希恩眨了眨眼睛,多少有些愕然的样子。

    翡翠亦是凝视着那座神殿,眼帘垂下,有那么一瞬间闪过一丝丝的烦躁跟排斥。

    可明明就有排斥感,翡翠还是拉了拉希恩,指向那座黑暗的神殿。

    “呃...”希恩有些明了似的道:“你让我进去?”

    翡翠顿时点下了头。

    “好吧。”

    希恩多少有些无奈。

    没办法。

    多亏了【魔力感知】技能,希恩已经发现,整个科斯莫斯内的诡异魔力都是从那座神殿里流出来的。

    那座神殿就像是一个漩涡一样,周围不停的有魔力在流转,而且不是往里吸,而是往外放,如同在排斥着周围的一切一样,让魔力的浪潮冲击着周围,非常壮观。

    希恩甚至觉得,科斯莫斯里之所以会产生莫名的转移现象,就是因为这座神殿释放出来的魔力在造成影响。

    那些仿佛在排斥着什么似的魔力,就将周围一带的建筑物及生命都给推走了,方才导致这一带的建筑物全部消失不见,被转移到其它的地方,且那股魔力还在渐渐扩大影响,导致周围也出现了很多的转移现象。

    在这样的情况下,希恩感觉,自己一旦靠近过去,立即就会被转移到别的地方去。

    “要不是这样的话,第一骑士团及断刃骑士团的人不可能没有在这里吧?”

    希恩就是这么想的。

    只是...

    “好像也有不受这股魔力影响的人啊...”

    希恩顿时将视线投至那座黑暗神殿的四周。

    在那里,竟是有一道道身影在走动着。

    “兽人...吗?”

    是的。

    那些在黑暗神殿的四周走动的身影,正是一个个的兽人。

    他们均都身着兽皮制的衣物,打扮却和一般的兽人不同,不但会在身上画神秘的纹身,头上也戴着兽毛制成的头冠,颇有种部落的祭司一样的感觉。

    兽人祭司们就守着那座黑暗神殿的样子,神色间充满着警备,戒备之森严,堪比军事重地。

    靠着【鉴定】技能,希恩窥破了这些兽人祭司的等级。

    “居然全部都在等级六十以上?”

    这实力,已经远比一般的骑士团更强,在等级标准上都快接近王国的近卫骑士团了。

    这样一群强大的兽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并在那座神殿的周围警戒成那个样子呢?

    “我好像有听薇薇安提起过,兽人虽然和人类一样存在信仰,却只信奉三大女神中的生命女神的样子。”

    希恩不禁回忆起关于兽人的事情。

    拥有着野兽的部分特征的亚人,那就是兽人。

    如果说,精灵是出了名的魔法种族的话,那兽人就是出了名的战斗民族,虽然普遍缺乏魔法才能,却是天生五感敏锐,身体能力出众,在近战方面的才能被誉为人族之最,无人能及。

    而根据品种的不同,兽人的种族优势也截然不同。

    比如,兽人中的猫人听觉敏锐,具有优秀的敏捷性,乃是迅速解决敌人的速攻型好手,犬人则嗅觉灵敏,四肢力量出众,多为游击型及侦测型的存在。

    其余的还有韧性过人的猪人、敏捷和灵巧兼具的狼人以及弹跳力惊人的兔人,兽人们就拥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品种天赋,连性格都会受到品种的大幅影响。

    如狼人的孤傲、猫人的过度警戒心以及犬人一旦宣誓效忠就会从一而终的忠诚心,那都是兽人的特点。

    这样的兽人繁衍能力也是极强,与人类并驾齐驱,都是人族中人口比较多的类型,可兽人却没有建立属于自己的国家,而是以部落的形式存在着,在人界各国中都有他们的栖息之地。

    因为有感于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和生命的脆弱,兽人族便视三大女神中的生命女神为最高的信仰,并只接受生命女神的祝福。

    兽人接受祝福的形式也与人类不同。

    人类是在孩子出生以后,由父母将他们带到最近的神殿里,通过神官的引导,由神族中的女神进行祝福。

    兽人则不同。

    据说,兽人的祝福是由一族中的圣女代为进行。

    圣女是生命女神最忠诚的信徒,会将自身的一切都奉给生命女神,当族内有小孩诞生时,其便会向生命女神进行祈祷,祈求生命女神赋予其行使祝福的力量,为族内的孩童进行祝福。

    当然,这祝福并不是生命女神自身赐下的祝福。

    由于生命女神乃是万物之母,一切生命的母亲的关系,她能够借由自身的权能,为世间一切的生命进行祝福。

    那种祝福基本上是被视为生命女神的祝福的劣化版本,且祝福本身也再分强弱,有的堪比上级神的祝福,有的仅相当于下级神的祝福,却无论如何都及不上生命女神自身赋予的祝福。

    兽人族的圣女就像这样,能够通过向生命女神献上一切,向生命女神祈祷,祈求女神暂时赐予其各种各样的力量,在种族内行使奇迹。

    因为这个原因,兽人族的圣女地位非常高,还没出生以前就会被视为必须守护的对象,让种族内部为这位圣女从小训练出一个神官团,专门负责守护圣女,为圣女保驾护航,乃至是出谋划策。

    而兽人族的圣女一般都会由拥有着其余的兽人所缺乏的魔法才能的狐人进行担任,这个狐人也会在出生以后立即受到族人的保护,不会轻易现世,为世人所知。

    如今,这里却是出现了一座由兽人守护的神殿,那些兽人还打扮得犹如祭司一般。

    难道...

    “他们就是兽人族圣女的神官团?”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们守护的那座神殿是谁的?

    “生命女神?”

    希恩不由得沉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30355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