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323 同子爵不同命

323 同子爵不同命

    “吼!”

    此时,尤琳也从半空中降了下来,停留在希恩的头顶上方,看着包围住希恩一行人的骑士,发出一声怒吼来。

    “咿...!”

    包围圈中的骑士团里,似乎有人不自觉的发出这样丢脸的声音了。

    但这也不怪他们。

    有一头随时可能秒杀所有人的凶恶魔物就停留在头顶,还发出怒吼,谁能受得了呢?

    如果不是因为在场的骑士都是身经百战的战士,还是斯特林姆公爵领内仅次于驻守边境的第一骑士团的第二骑士团成员,那他们或许已经开始逃跑了。

    正所谓龙威如狱,尤琳只不过是稍微释放出一点气势,那都足以将这些等级五十上下的骑士给吓得半死了。

    就像特里斯所想的那般,一头这样的龙,轻而易举就能毁灭一座城市,更别说是尤琳这般近乎无敌的魔物之王。

    于是,特里斯不得不下令了。

    “都把武器放下!”

    特里斯的声音里多少携带了一些不甘心。

    明明对手不过是个二十岁出头的青年,身边只有一个小孩以及一个女仆,却让斯特林姆公爵领的第二骑士团被逼得必须放下武器妥协,实在是有点耻辱。

    至少,特里斯就没受过这样的委屈。

    可没办法,谁让对方有一头那么可怕的龙作为坐骑呢?

    这代表着对方的背后要么有一个很庞大的势力,方才有可能配备这样的一头坐骑给对方,要么对方就是一个掌握了高等级的【驯化】技能的驯化大师。

    而无论是哪一个身份都不是特里斯惹得起的,甚至连他依靠的斯特林姆家都有可能惹不起。

    加上那头龙造成的实实在在的威胁,特里斯再不识抬举,那就是脑袋有问题了。

    只不过...

    (能够驯化真正的龙的驯化大师吗?)

    这种等级的驯化大师,特里斯从来没有听说过。

    不,不对...

    (最近好像有传闻提及,王都那边的确出了一个能够驯化龙的贵族吧?)

    特里斯便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情。

    难道...

    “你是孛兹图特子爵卿吗?”

    特里斯在犹豫了一阵子以后,选择了做出询问。

    “哦?”希恩这才笑了笑,道:“原来你认识我啊?”

    认识。

    当然认识。

    毕竟,根据传闻所说,这位贵族虽仅是子爵,却非常的不得了,好像有魔界方面的大能者在他的背后做靠山的样子,甚至连王室都对他青睐有加。

    更甚者,据说连那位无数人都为之憧憬的王国至宝都和他私下交情不错的样子。

    特里斯还记得,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不少贵族家的子嗣都发出了哀嚎声以及不愿意相信的轻蔑发言,一度在领地内造成了不小轰动。

    连自己的儿子都为此纠缠了自己一段时间,让自己收集一下这方面的情报,看看到底是不是属实,所以特里斯才会对希恩有点印象。

    现在,特里斯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觉得希恩这个名字很熟。

    原来,他就是传闻中的那个子爵吗?

    “真是失礼了。”特里斯心中念头急转,表面上却很有礼貌的出声,道:“原来是同属于王国的贵族,在下还以为是邻土的侯爵家又来侵略了,冒犯的地方,还请见谅。”

    “哪里哪里。”希恩笑吟吟的道:“我才是,居然让坐骑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让各位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真是惭愧。”

    “没有的事,没有的事。”

    “有的,有的。”

    希恩便与特里斯彼此互相谦虚着,倒也有几分贵族之间在互相打交道的感觉了。

    反正,艾依是在旁边看得一脸嫌弃。

    “这家伙,不是一直以来都很讨厌这一套的吗?”

    过去,到底是谁口口声声声称对贵族的虚伪很看不顺眼的?

    你现在不就活成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样子了吗?tui!

    在艾依这么嫌弃着的时候,菈夏倒是依旧淡定且冷漠,只是静静的在一旁站着,一言不发,一语不表,显得非常有随行者的范。

    在这样的情况下,希恩和特里斯也虚与委蛇够了,总算进入正题。

    “不知道孛兹图特卿为何来到捷里特利呢?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话尽管提出来没关系!”

    特里斯就如此表示。

    希恩也没有再客气,总算恢复了本来的姿态。

    “我这次来,主要是受了公主殿下所托,前来了解出现在斯特林姆公爵领内的旧魔族派的事情的。”

    希恩便毫不客气的借用了自家媳妇的名头,站稳了立场。

    “受公主殿下所托?”

    特里斯也是眯起了眼睛。

    看来,这个子爵还真和传闻中所说的一样,和那位公主私交不错的样子。

    特里斯就从没听说过,有谁曾经像这般受那位殿下所托,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办事的。

    如果被自己家里的那个纨绔知道了这件事,怕是会嫉妒得发狂吧?

    自从过去去了一趟王都,见到那位公主殿下以后,自己的儿子就彻底的失了魂,无数次吵着闹着要去王都,还声称以后一定要脱离依附斯特林姆家的状况,让家族前往王都定居,目的到底是什么,显而易见。

    特里斯倒没有反对过。

    因为,他知道这有多不现实。

    王都是那么好进的吗?

    别说是贵族,就是一般平民,想在王都中居住及工作,都得有一个好门路介绍,并散掉不少的家财才行,基迦列家虽是子爵,可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贵族想挤进王都的贵族圈中都不得门道,想进驻王都,又谈何容易呢?

    因为这样,能在王都驻扎的贵族与王都外面的贵族其实是有区别的。

    即便地位相同,权利相同,但前者的人脉、家产以及门路等等都比后者好得多,将他们视为贵族当中的上流社会也是完全可行的。

    这个世界就有家财万贯的子爵,也有濒临破产,身无分文的子爵。

    所以,如果自家的儿子真能办到进驻王都,那他高兴还来不及,哪有可能反对?

    只是可怜了他,还以为进驻王都就能离那位殿下近一点,殊不知差距依旧渺茫。

    已经在王都中发展了数百年的大贵族是数不胜数的,可连他们都没能获得那位殿下的青睐,更何况是一个刚刚进驻王都的子爵?

    更别提他们还没进驻呢。

    因此,如果不是怕打碎了自家儿子做的美梦,让他失去动力,那特里斯都想打醒他,让他别想太多了。

    而眼前这个男人与自己同为子爵,却不但最近大出风头,还真的与那位殿下有所私交,这件事若是被自己的儿子知道,不发疯,哪有可能?

    (还是赶紧让他离开吧。)

    特里斯打定了这样的主意,并开口了。

    “关于领内出现了旧魔族派一事,我也有所听闻。”特里斯这般道:“听说,在对方出现于领地内以后,领地各地貌似就开始出现一些怪事,卿的到来对我们斯特林姆公爵领而言,真是一支来得及时的生力军。”

    闻言,希恩没有理会对方话语中的阿谀奉承,只是关注到了重点。

    “怪事?”希恩便看向特里斯,问道:“什么怪事啊?”

    “这...我了解的也不是很多。”特里斯有些尴尬的道:“毕竟捷里特利位于斯特林姆公爵领的边境线上,算是最边缘的都市,领内的消息一般都是最迟到达这里了,我们这边也从未发生过传闻中的那些怪事,所以这所谓的怪事具体指的是什么,我不是很清楚。”

    “好吧。”希恩倒没希望能从特里斯这里得到收获的样子,一边点头,一边很是干脆的道:“既然如此,若是我想了解这件事,应该去哪里最为合适呢?”

    这个问题,让特里斯皱起眉头,苦思了一阵子。

    然后,特里斯便想到了什么了。

    “我听说,旧魔族派的人最先好像是在科斯莫斯里出现的,传闻中的怪事也是最先在那里出现,斯特林姆公爵还为此派遣了军队过去,直到现在还在处理这件事,也许,孛兹图特卿能从那里得到些收获。”

    特里斯提供了这样的线索。

    “科斯莫斯吗?”希恩眼前一亮,沉吟了一会以后,道:“我记得,那好像是一个比较靠近拉格纳帝国的边境都市吧?”

    “是的。”特里斯如实相告,道:“听说连帝国人都为了此事在行动,导致领内已经出现这一切都是拉格纳帝国在暗中作梗的传闻,卿若是想去那里,得一路向北,跨过整个公爵领才行。”

    得,又得飞老长一段时间了。

    认识到这一点,希恩眼中的亮光多少黯淡了下去。

    可这一趟又不得不去。

    既然如此...

    “那就多谢基迦列卿的指导了。”

    希恩姑且谢过了这个团长大人。

    “孛兹图特卿是准备现在就过去吗?”

    特里斯也姑且试探了一下。

    希恩很干脆的摇头。

    “从王都一路飞到这里,我和我身边的人也都累了,就在这里歇一夜再说吧。”

    希恩就是这么打算的。

    “那我来帮卿安排住处?”

    特里斯还是表现得挺热情的。

    “不,不用了,我们会自己解决的。”

    希恩牵起身边一大一小两个美少女的手,拒绝了特里斯的提议。

    “那好吧。”

    特里斯只能点头表示遗憾。

    希恩这才牵着艾依及菈夏,离开了这里。

    骑士团的人连忙分开,让希恩从包围圈中通过。

    “吼!”

    尤琳则是叫了一声,一边狠狠的吓了在场的所有人一跳,一边跟着希恩一起离开。

    看着那携龙而去的背影,特里斯脸上的热情这才消失。

    “通知下去,让市民们知道那头龙是一个贵族的坐骑,不需要担惊受怕,但也管好自己,千万别惹事。”

    特里斯向着一旁的骑士团下令。

    “是!”

    骑士们领受了命令,赶紧下去执行。

    特里斯再瞥了一眼希恩离去的方向,看着那头紧随而去的龙,心里其实也是羡慕得紧。

    如果他有一头龙做坐骑,还有公主殿下以及魔界的大能做靠山,那他也能这么嚣张的吧?

    真是同人不同命。

    不,是同子爵不同命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28485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