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298 “不服现实碰一碰。”

298 “不服现实碰一碰。”

    “冒险者希恩即将被赐予爵位,成为名誉子爵。”

    这样的消息便逐渐的在王都里传开,并被一个个的贵族以及平民所得知。

    “居然一上来就是子爵吗?”

    “好厉害。”

    “虽然冒险者因为立下大功被封爵的例子有很多,但一开始就被封为子爵,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了吧?”

    “本来起步应该是最低等的男爵才对的。”

    “是啊。”

    王都的民众们就在对这件事情津津乐道。

    本来,封爵这种事情,是不会像这样传得那么快,又被这么关注着的。

    正如上面所说的那般,冒险者因为立下大功被封爵的例子有很多,单单是今年就已经封了好几个男爵了,所以王都的民众们早就已经听惯了谁谁谁被封爵的话题。

    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像这般被津津乐道的封爵事迹,都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出现。

    可希恩即将被封爵的事情却传得很快,也被很多人作为话题提起,传遍着王都的大街小巷。

    理由有好几个。

    一是一开始就被封为子爵,这的确很少见。

    另外,希恩本人最近也是王都的风云人物,能够驯化亚特鲁的黑龙,亦揭发了伽卢奥利家的阴谋,破解了亚特鲁峡谷的邪恶魔法仪式,甚至将王国骑士团都给差点歼灭,这一项项的事迹,都算是他的光环,导致其现在还被高度关注着。

    还有,希恩之前讨伐了以贝多为首的旧魔族派,这让十年前遭受到这支旧魔族派的毁灭性打击的王都民众们都对他有所好感。

    再加上王国有意宣传这件事,让贵族乃至是邻国都知道希恩已经有所属,打消他们一些不该有的念头,这就造成了希恩要封爵的事情被闹得沸沸扬扬。

    只可惜,和这些民众们相反,许多贵族对这件事是感到很不爽的。

    “肯定是因为攀上了洛茜露丝缇殿下才会一上来就被封为子爵的吧?”

    “不过是个子爵而已,凭什么有这么高的讨论度?”

    “我看,我们还是得找个机会好好教教他什么叫做贵族的规矩。”

    “就是啊。”

    这些贵族就像这样酸溜溜的埋汰着,一个个的说得那么起劲,可最后却没有一个敢真的这么做。

    显然,这都是口头上说着爽而已。

    毕竟,他们可不认为自己家比王国骑士团强,更不认为自己有办法奈何得了那头成名四百年的黑龙。

    不过,正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更加的酸了。

    因为,他们很清楚,以希恩的这番本事,加上那位公主殿下的青睐,接下来他可能就要节节高升了也说不定。

    或许,不需要多久,他们就会连唯一值得自豪的家世都输给人家了。

    到时候,他们不但再也惹不起这个曾经的冒险者,连那位公主殿下都有可能因为对方的身份地位的提升而下嫁过去。

    这绝对是很多贵族不愿意看到的事情。

    有鉴于此,贵族圈里,关于希恩即将封爵的事情也开始闹得沸沸扬扬。

    一个名誉子爵而已,居然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度,这也许真的是头一遭。

    很多人都从这个趋势里看出了一些东西,开始各有所思了起来。

    希恩自然不知道别人的想法。

    他也懒得去理会。

    真问他对这个现象怎么看的话,那他只有一句话。

    “不要在那里逼逼赖赖,不服现实碰一碰。”

    当希恩将这句话抛出去的时候,洛茜以及薇薇安等人是相当的无语。

    “谁敢跟你碰啊?”

    “那些贵族才不会那么傻,他们能利用的绝对不是力量,而是王国的权利武器。”

    洛茜和薇薇安分别对希恩这么说过。

    但希恩可不管。

    真的惹到他的面前,那他绝对不会废话那么多,直接一脚过去就行。

    反正有洛茜在给自己兜着,希恩不但不怕,反而觉得最近的脚底板有些发痒,恨不得来几个皮球让他发泄发泄,过过瘾。

    事实上,希恩也因为这样,之后的几天又被一阵津津乐道。

    原因无它,终究还是出现了几个皮球来找踹而已。

    这造成几家贵族拼命的声讨希恩,希望王国能给自己主持公道。

    可惜,闹了好几天以后,眼看着希恩还是屁事都没有的悠悠哉哉的天天跑去王宫,这些贵族也知道他们惹不起这个人了,只能恨恨的消停了下来。

    希恩便不管外界的喧闹,有人来找自己的麻烦就直接踹过去,没有人找自己的麻烦就钻进王宫地下的魔导书库继续寒窗苦读,以求尽量修完天体魔法和付与魔法。

    在此期间,洛茜带给了希恩几个消息。

    “你的封爵仪式将会在这个月的月底进行。”

    届时,希恩需要再次前往谒见之厅,在那里接受国王陛下的授予。

    “爵位授予结束以后,按照规矩,需要在你的住处举办一场贵族晚宴,所以,你得在月底前找齐佣人和厨师,把自己的住处好好打理打理,准备这场晚宴,别丢了面子。”

    洛茜就表示,希恩可以自己写请柬,邀请别人来参加这场晚宴,也可以完全不写,但别人会不会来参加晚宴,那就全看你名声够不够响亮,人脉广不广,别人又会不会给你面子了。

    听说,这场晚宴就是用来展示自身身为贵族的实力的,越多人参与,那就证明其越有能力,而出席的人地位越高,那也是越能展现身为贵族的能耐的。

    这相当于在告诉别人自己的人脉如何,站在他这边的人又有多少,自己是不是有足够的实力举办一场高级的晚宴。

    “一般来说,刚被封爵的人举办的晚宴都很清冷,出席的贵族很少,大多都是一些凑数的亲朋好友,子爵的话,会出席他的封爵晚宴的人,照例来说也不会很多,不过你不需要担心这一点。”

    洛茜若有深意的这么对着希恩说了,让希恩嘴角一抽。

    “这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公主殿下不会想来吧?”

    如果真是那样,希恩已经能够想到,自己的封爵晚宴会火爆成什么样子了。

    能让王室之人给面子出席的人,不到侯爵层次,基本不可能。

    而洛茜这个公主殿下更是特殊,至今都还没有出席过任何一个贵族的封爵晚宴,甚至封爵仪式都很少出席。

    如此一来,这丫头要是出席了,希恩的晚宴不彻底爆炸,绝对是王国在刻意打压。

    “算了,反正我不弄那些麻烦的事情。”

    希恩是将这些事情给推得一干二净。

    这本来就不是希恩喜欢做的事。

    要是换做以前,让他做这样的事情,希恩很有可能会直接罢工。

    但现在...

    “这会是一场无可挑剔的晚宴。”

    菈夏相当平静又霸气的扔了这么一句话给希恩,随即就消失不见了。

    看着这样的菈夏,希恩是即感到放心,又感到害怕。

    “......总觉得这个女仆又会做出跌破所有人眼镜的事情。”

    希恩感觉自己似乎能够看到晚宴当天的盛况了。

    于是,他就将准备晚宴的事情通通交给菈夏,自己则还是一如既往的泡书库,啥事都不管。

    当甩手掌柜当到这个地步,那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境界。

    总之,大事不决问洛茜,小事不决问菈夏,在这样的情况下,希恩的小日子还是过得挺舒坦的。

    至于薇薇安、蒂耶儿、露米雅和梅莉卡等一行少女们则一直在谈今后的去向的问题,现在还在帮露米雅想着办法的样子。

    艾依倒也知道了希恩快成为贵族的事情,但却没有发表任何的意见。

    艾依只是在认真的考虑。

    “要不然我也出席好了,用我真正的身份。”

    艾依这么向希恩提起过。

    “大佬别!”

    希恩拼命的阻止了。

    开玩笑,要是被这个丫头用真正的身份出席了自己的晚宴,那只怕是整个人界都要炸了。

    “我这可是在给你撑场子,警告那些不安分的蝼蚁,让他们别打我的人的主意。”

    艾依很不满的这么表示。

    “......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人?”

    希恩只想把这丫头逮起来,打一顿屁股。

    虽说,被大佬罩着的感觉肯定很爽,但这个就太爽了,希恩自己都有点胆战心惊,一想到那个后果便脑袋发凉,只能阻止她。

    好说歹说,希恩才总算阻止了这个丫头,让她带着忿忿不平的表情去找尤琳。

    这段时间里,艾依一直都像这样,有空就会去找尤琳,也不知道在做什么,相当可疑。

    “希望王国给我找的房子够大吧。”

    希恩都想把尤琳接过来了。

    据说,那个龙妹妹自从待在北区的骑兽舍里以后,那里就没有一天安宁过。

    所有的魔物,包括飞龙在内,跟它待在一个屋檐下的,天天都在瑟瑟发抖,饭吃不好,觉睡不香,都快引起暴动了。

    那些负责喂养魔物的人也声称完全不敢靠近尤琳,一旦靠近过去就会被一声怒吼吓个半死,一个个的都像侍奉暴君一样的侍奉着。

    所以,希恩已经想把尤琳接过来,和自己待在一起了。

    如果王国给希恩找的地方够大,那他是准备建造一座龙舍,专门给尤琳居住的。

    只是...

    “我的金币的储存足够吗?”

    已经领了一万金币的希恩感觉,自己这笔钱,貌似捂不热的样子了。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26886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