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262 你能轻点吗?

262 你能轻点吗?

    “你说,你们在追杀魔人幼体?”

    峡谷的角落里,抱着艾依的希恩听到贾辛塔透露出来的消息,眉头不由得挑了起来了。

    “原来如此,已经找到了吗?”

    艾依亦是眯起了眼睛,神色颇为冷峻。

    贾辛塔则是站在两人的面前,目光依旧时不时的都会瞥向被希恩抱在怀里的艾依,看着自己这个小主人那冰冷的模样,脸上的苦笑更浓了。

    而站在贾辛塔身后的杰斯及莉斯却是完全不见了上次见面时的争锋相对,有的只是敬畏,那大气都丝毫不敢多喘几下的模样,看起来是那么的弱小无助又可怜。

    但就是这三人,方才拿捏住了这一次的事件的命脉。

    根据本人所说,他们在来到这座峡谷里以后,即没有理会那些炼魔,更对插手了这个仪式的人类势力没有半点的兴趣,从一开始便针对着身为仪式中心的魔人幼体在采取行动。

    “炼魔仪式是以魔人幼体为源头的魔法仪式,只要出现在地面上,随时随地都能展开仪式,不需要进行任何多余的准备及步骤。”

    “可以说,魔人幼体就是炼魔仪式的核心,更是炼魔仪式的关键命门。”

    “因此,想停下这个仪式,只有将身为核心源头的魔人幼体给击毙,否则,除非是全能的至高神欧姆妮丝出手,不然,即便是三大女神和六大魔人都没办法将这个仪式停下来。”

    贾辛塔就是这么说的。

    所以,他的目的打从一开始便很明确,就是找出魔人幼体,将其击毙。

    等到解决了魔人幼体,炼魔仪式自然会停下,届时再来慢慢处理后面的事情即可。

    基于这个行动方针,贾辛塔一行三人没有在峡谷中恋战,更没有想解决其余任何事情,只是一心一意的追踪着魔人幼体,企图将其找出来。

    这不是一件轻松的差事。

    “魔人母体以及幼体都有一种技能,便是能够在虚实之中进行转换,本身并没有实体,却也不是虚体,而是处于真实和虚幻之间的半实体和半虚体。”

    贾辛塔如此说着。

    “在身为祭品的最后的炼魔还没有诞生之前,没有吞噬它的魔人幼体会很弱小,但它会一直介于半实体的状态,隐藏在仪式所笼罩着的大地之间,自由潜伏和移动,直到作为祭品的最后的炼魔诞生,它才会出现,将祭品吞噬,成长为用来构筑本体的一部分。”

    贾辛塔的话语,让希恩想起了之前遇到的那个魔人幼体。

    确实,对方是在山中的魔物气息都消失的时候,方才会突然出现,袭击自己和洛茜。

    而它也确实是半实体,介于真实与虚幻之间,连【魔剑】都没办法斩杀它,即便对它造成什么伤害,它亦能瞬间恢复过来,就像是海市蜃楼一样,虚幻又飘忽不定。

    若不是解封之后的圣剑乃是连魔王都能斩杀的神器,天克魔族及魔物,那就算能够压制它,也没办法杀掉它吧?

    幸好当时遇到魔人幼体的是希恩和洛茜这两个手持圣剑的勇者,否则,遇到一个无法杀死,还能喷吐龙息,等级更是高达九十的魔人幼体,无论是谁,都会被活生生的耗死的。

    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魔人幼体还没有吞噬最后的炼魔,吞噬祭品,成长起来,它的特性注定它没办法被轻松解决。

    想找到它同样很难,因为介于真实和虚幻之间的它很难被人察觉到气息及魔力,一旦隐藏起来,寻常人根本难以寻到。

    希恩还记得,自己和洛茜那一次就是这样,直到魔人幼体从地下冲出来,准备袭击自己两人时,方才察觉到对方的存在,险之又险的避开。

    姑且不论洛茜,希恩可是拥有着两个满级的感知类技能,还有魔杖的探查及示警效果在作用着的,却是在那么惊险的状况下才发现对方的来袭,这已经足以说明问题。

    有鉴于此,贾辛塔一行三人一直在追踪着魔人幼体,根据一些常人完全无法察觉到的蛛丝马迹,总算多少逮住了那个魔人幼体的行踪。

    “然后,我们一路寻找了过来,就在这里遇到......两位...”

    贾辛塔这么说着,又是小心翼翼的瞥了艾依一眼。

    艾依却连看都不看过去那边,还是那副面无表情的模样。

    这让贾辛塔有些无奈。

    因为,他实在有些捉摸不透自己的这个小主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心思。

    虽说,对于艾依,贾辛塔还是多少有些了解,知道她很少插手一些麻烦的事情,但那不代表她没有主见。

    如果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的话,那这个小主人也懒得理,即使遇到了,也会像现在这样,面无表情的在一旁旁听而已,绝不会多说一句话。

    但,这次可不是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啊。

    魔人幼体及炼魔仪式,那是魔族的一个隐秘,更是所以的魔族都想杜绝的一个毒瘤及禁忌。

    面对这件事情,就算是自己的这个小主人,那亦不可能无动于衷才对的。

    如果她完全不插手这件事,全部交给自己来做,那像这样不闻不问,倒也情有可原。

    可她都出现在这里了,还是像这样一语不发,那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就是,她将决定权及话语权都交给了那个若无其事的抱着她的男人。

    也就是说,自己的这个小主人,根本就是以眼前这个人类为主导。

    (......这要是传回魔界,绝对是要翻天了。)

    别说是魔族,就是自己的这个小主人的那五个姐姐都会被惊动吧?

    想到这里,贾辛塔对希恩又是郑重了几分。

    之前,贾辛塔就隐隐的察觉到了希恩的不凡。

    但那时,他没将希恩当做威胁,因而只是对他感兴趣了而已。

    现在,贾辛塔已经不敢再用这种心态来面对希恩了。

    这是一个能够让自己的小主人都乖乖听话的存在。

    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但,单凭这一点,对方的地位便足以直线上线,达到连贾辛塔这个层次的人物都不得不忌惮的地步。

    而且...

    (不仅是那位王国至宝,连主人都对他这么关注及感兴趣...)

    贾辛塔可不认为,这是没有理由的。

    因此...

    (这个人类,绝对比我乃至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不简单。)

    贾辛塔便为此彻底的重视起了希恩。

    这让贾辛塔不禁说了一句。

    “本来,炼魔仪式以及第七魔人都是我等魔族不愿被他族知晓的耻辱,一直以来都封锁着这方面的消息,不让神族和人族知晓。”

    “而万幸的是,炼魔仪式至今为止都仅在魔界出现,从未在人界出现过,我们才能成功的封锁住消息。”

    “可这次,卿既然已经知道了我等魔族的隐秘,那我想知道卿是什么态度。”

    贾辛塔便直视着希恩,一字一句的询问。

    “可以告诉我,卿想在这里做什么吗?”

    郑重的话语,让气氛多少有些变化了。

    希恩再次一挑眉头。

    旋即...

    “阁下是在担心什么吗?”

    希恩似笑非笑的这么说了。

    “放心吧,至少,在这件事情上,我是站在你们这边,或者说是这个小丫头这边的。”

    说着,希恩便拍了拍怀中艾依的小脑袋。

    那仿佛拍皮球一样的动作,让贾辛塔的脸皮都直抽抽了起来。

    尼玛,你能轻点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25503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