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212 这你可否认不了

212 这你可否认不了

    到得现在,希恩也算是看出来了。

    (这位王女殿下看起来那么好玩,实际上却并不单单只是在玩而已。)

    她在试探希恩。

    以玩闹的态度作为麻痹他人的武器,将自身的真意隐藏起来,并在适当的时机里刺出,这就是名为莉雅德艾拉的人物。

    (再怎么说都是王族吗?)

    身为王族,且还是直系,若不是有两把刷子的话,又怎么可能拿到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人的地位呢?

    即使洛茜主动放弃王位,可如果莉雅是个只懂得玩闹的任性王女,那第一顺位继承人的位置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交给她的。

    或许,在实力及才能上,莉雅不及洛茜,但就头脑和智谋而言,莉雅应该还要在洛茜之上。

    明白了这一点,希恩下意识的就收起了无关紧要的态度,深深的看向了莉雅。

    莉雅亦径直的注视着希恩,眼中有着他人理解不了的神采。

    两人就这么互相对视,让气氛变得越来越微妙。

    在这样的情况下,洛茜哪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呢?

    “莉雅姐。”

    洛茜出声了。

    那声音,即淡漠,又平静,却带来了无穷尽的压力。

    被这个声音所影响,周围的微妙气氛一下子颤动了起来,仿佛像是要被碾碎。

    站在莉雅身后的莎乃也面色微微一变,差点没有忍住,将手搭在腰间的长剑剑柄上。

    莉雅同样微微一怔,旋即苦笑。

    “看来惹洛茜生气了呢。”

    莉雅举手投降般的露出无可奈何的表情。

    希恩亦有些讶异的看向洛茜。

    洛茜却还是那么淡漠,那么平静。

    “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洛茜便轻启朱唇,漠然出声,道:“以我的状况来看,被一个陌生的异性突然靠到这么近的距离来,你们会为此考虑些什么,忧虑些什么,我都很清楚。”

    “但是,我不是小孩,更不是什么都不懂。”洛茜将目光投至莉雅的身上,一字一句的道:“我是在理解了一切的状况下选择和他来往的,请收起你们的顾虑,行吗?”

    闻言,莉雅陷入了沉默。

    希恩同样陷入了沉默,心中则微微叹了一口气。

    他能理解这个状况。

    因为洛茜的地位实在太特殊了,很多人都是为了各种各样的目的才会想接近她,那身为她的家人,更是王室之人,莉雅乃至她的父亲会为此感到担忧,情有可原。

    如果希恩是因为别有目的才接近洛茜的怎么办?

    如果洛茜最终因为太过于信任希恩而被希恩伤害,那又该怎么办?

    身为洛茜的家人,又是王族,莉雅他们就不得不考虑这些问题。

    所以,安西拉拢希恩,想给希恩封爵,里面未必就没有想借此束缚希恩,监视希恩的想法,莉雅会试探希恩,理由也在此。

    可惜,他们都有点小瞧了洛茜。

    洛茜就是在告诉莉雅,你们能想到的事情,她同样能想到。

    即使如此,她还是选择和希恩继续来往下去,那就证明她是有在充分辨识、理解及认知以后,依旧做了这个选择。

    若是这样,莉雅等人还对此有顾虑,那就只不过是在怀疑她的眼光罢了。

    洛茜想说的就是这样的事情。

    莉雅理解了。

    于是...

    “好吧,我承认是我和父王想太多了。”莉雅放松面容,这回真的投降了一般,苦笑道:“说的也是,既然能够得到你的承认,那就证明希恩卿确实值得信赖,你的优秀,我们早就已经不怀疑了。”

    说着,莉雅站起身来。

    “刚刚真是抱歉,对你做出了类似试探的行为,还请你原谅。”

    莉雅便向着希恩道歉,并欠身行礼了。

    “王女殿下!?”

    莎乃顿时一惊,慌忙就想做些什么。

    但莉雅阻止了她。

    “这个歉我必须道,这也是为了洛茜,可别因为我是王女,不应该对一介冒险者低头这种事就阻止我,不然我可要怀疑你的骑士风节了,莎乃。”

    莉雅的一句话,将莎乃这个冷艳的女骑士给堵死在了那里。

    显然,这个女骑士的确是认为,自己的主子不应该这么轻易就弯腰低头了。

    连洛茜都没有想到莉雅会做到这个地步的样子,一瞬间也是哑然。

    反倒是希恩,怔然过后,看着这个欠身行礼的王女,对其多少有些刮目相看。

    因此...

    “抬起头来吧,莉雅殿下。”

    希恩终于肯开口了。

    “我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希恩就以自己的风格,一边懒散似的笑着,一边这么道:“比起那些看我不顺眼的贵族,殿下的试探可爱多了,我可没想太多哦?”

    “那就好。”莉雅微微一笑,道:“我只希望我的事情别影响到了两位的关系,否则,洛茜肯定要恨我一辈子了。”

    “一辈子?”洛茜顿时忍不住反驳道:“太夸张了吧?”

    “夸张吗?”莉雅却似笑非笑的道:“至少,我是第一次看到你为了一个人这么生气,这你可否认不了。”

    洛茜再次哑然。

    希恩也不禁撇了这个公主殿下一眼,心中一阵好笑。

    他同样没有想到,洛茜会为了自己的事情这么生气。

    嗯,这阵子的甜点没白买。

    如此想法之下,这件事被众人给齐齐的揭过。

    之后,莉雅又是恢复到了一开始的样子,不断戏弄和捉弄着两人,完全没变。

    只是,这次,少了很多刻意,亦少了很多算计。

    这又是让希恩一阵改观。

    本来还以为这位王女殿下是将玩闹的态度当做幌子来忽悠人,现在看来,即使有忽悠人的成分,这好玩的个性,似乎也不是假装出来的样子。

    事后,洛茜就这么说了。

    “虽然莉雅姐的确有时候会显得很有心机,但她的玩心是真的很重。”

    “你以为她在玩的时候,她其实是在谋划着什么。”

    “你以为她在谋划着什么的时候,她其实就只是在玩。”

    “正因为分不清楚究竟是在玩还是在以玩为幌子骗人,莉雅姐在别人的眼中其实还是挺被敬畏的,大多数的贵族都为此头疼过。”

    “所以,就算本人是那么说,你也别真的相信没有人会支持莉雅姐成为王国的下一任女王。”

    “实际上,支持莉雅姐继承王位的人意外的多哦?”

    就是这么回事。

    不过,那就和希恩无关了。

    就这样,三人以此事为开端,总算变得有些融洽了起来,彼此交谈。

    直到一个小时以后,希恩才声称离开,让洛茜跟着一起,前往了王宫地下的魔导书库。

    莉雅目送着两人的离去,俏脸上泛起一丝笑意。

    “那两人的关系,倒是比我想象的更好的样子。”

    莉雅不知是为此满足还是为此失笑,端起茶杯,品尝起了红茶。

    “希恩...”

    站在莉雅背后的冷艳女骑士莎乃则看着希恩的背影,默默的呢喃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233802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