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149 “可以尽管相信她。”(求订阅!求月票!)

149 “可以尽管相信她。”(求订阅!求月票!)

    会面,就到这里结束了。

    之后,洛茜与薇薇安又聊了几句,但希恩没有插嘴。

    该聊的事情已经聊完了,如果还找话聊的话,希恩总有种在舔女神的感觉。

    为了避免成为像外面的那些贵族大少爷一样的舔狗,希恩眼观鼻,鼻观心,即使现在是难得能和公主殿下聊天增进感情,赚取好感度的机会,他也直接忽视,反而欣赏起洛茜手中的圣剑。

    不过,不管怎么欣赏,希恩都只有一个想法。

    “这剑真弱。”

    汝听,人言否?

    但这真是希恩心中的真实想法。

    和自己家的圣剑比起来,这把圣剑不就弱了不止一筹吗?

    当然,弱也有弱的好处,至少人家可以光明正大的使用它,不像希恩,抱着一把圣剑,感觉像是抱着一个核弹一样,连放在身边都怕外面那层皮万一包不住了,直接被划破,那该怎么办。

    所以,希恩是一边感慨,一边又觉得羡慕。

    这样的希恩根本没有想到,如果不是他本身就特殊,又哪里会到这种地步呢?

    就拿【魔剑】来说好了,其威力一看技能等级,二看使用者的魔力的多寡,如果希恩不是丧心病狂的把技能等级直接升满,魔力又多得没处使,又哪里会成为核弹剑仙?

    换做别人,就算拿上和希恩一样的圣剑,恐怕也不会有那般威力。

    因此,这真的怪不得别人。

    对此毫无自觉的希恩就这么进行着不是人的感慨,直到洛茜和薇薇安谈话结束,方才跟着薇薇安一起准备告辞。

    只是,这样的希恩也不知道,他那主动拉开距离的做法,同样让洛茜有些刮目相看。

    于是,在离开之前,洛茜主动向希恩搭了一句话。

    “单从人族的角度来看,时隔千年,能够有新的勇者来到我们的世界,这无疑是一件非常振奋人心的事情。”

    洛茜对着希恩嫣然一笑,笑容光彩动人。

    “虽然令人不安的因素有很多,但我很期待你今后的表现。”

    闻言,希恩看着这个美若天仙的公主,脸上回以一个笑容,心中却是在吐槽。

    “真像公司大老板的社交辞令。”

    以为这样就能不需要加工资,让人卖命?

    门都没有!

    带着这样的想法,希恩和薇薇安一起退出了公主殿下的房间。

    完全没有发现,洛茜目送着两人的离开,脸上的笑容一点一点的消失不见。

    ......

    另一边,走在宽敞的寝宫走廊上,希恩和薇薇安也开始了对话。

    “你的事情就交给殿下吧。”薇薇安如同在让希恩放心一样,道:“以殿下和神族的交情,想进入神界,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相信很快就会带回一些情报的。”

    “是吗?”希恩叹了一口气,不是很期待的道:“希望吧。”

    “怎么?”薇薇安听出了希恩的语气,问道:“你觉得殿下不能信赖吗?”

    “你觉得我应该信赖吗?”希恩反问道:“我和那位公主殿下也不过是刚刚见过一次面而已,不可能因为她长得漂亮,在民众的面前是那么光彩耀人,我就相信她吧?”

    “......倒也不是不能理解。”薇薇安沉默了半响,随即道:“站在身为异世界人的你的立场,想让你立即信任殿下,的确不太现实。”

    若是换做这个世界的人,恐怕会在听说过那位公主殿下的众多英勇事迹的状况下,对她报以一定的信赖,乃至是绝对的信赖吧?

    直到现在,薇薇安才意识到,想在这个状况下让希恩对洛茜全盘托出自己的事情,到底有多难。

    希恩之所以会选择在初次见面的洛茜面前暴露自己的秘密,不是因为相信洛茜,而是因为相信她。

    “谢谢。”

    薇薇安对着希恩郑重的道谢了。

    但这反而让希恩失笑了。

    “你这谢得有点奇怪吧?”希恩哭笑不得的道:“你是为了我的事情才这么辛苦,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怎么换成你在说谢谢了?”

    “我并不这么觉得。”薇薇安摇了摇头,这么道:“经过今天的谈话以后相信你也明白了,你被召唤的这件事,背后肯定隐藏有什么极为重要的隐秘,那甚至有可能牵扯到三族之间的问题,乃至有可能牵扯到这个世界的和平与安危,光是这样,我就有义务做这些事情。”

    听到这话,希恩对薇薇安还是有些佩服的。

    这个少女并不认为世界的安危与自己无关,因而愿意为此尽心尽力,不像一些人,一直都认为天塌下来也是高个的在顶着,拯救世界这种事情应该都是那些有名有姓的伟大人物的责任,自己只不过是很渺小又很弱小的人类,能顾好自己就已经很不错,别人的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

    希恩认为,像薇薇安这样的人方才算是那种“真正的贵族”一样的人物,秉持着自身原则及义务,非常的有责任心,也懂得居安思危,并付诸于行动。

    这样的她,方才能够手持与自身不相衬的盾牌,为所有人遮风挡雨吧?

    “殿下肯定也是这么想的。”薇薇安还这么说道:“那位从未背叛过他人的期待,所以才能像那样被民众们崇拜,崇拜到不能每天确认她安然无恙都有可能感到不安的地步,而她也从未认为这是一件很麻烦的事,为了让民众们放心,同样每天都不厌其烦的出来露面。”

    “这样的她是不会对你的事情坐视不管的。”薇薇安对洛茜抱有很大的信心一般,对着希恩道:“你可以尽管相信她,没关系的。”

    “行吧。”希恩无所谓似的回应。

    这时,希恩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对了,那位公主殿下的圣剑到底是怎么来的?”

    希恩终于想起了这件之前一直很在意的事情。

    “那位公主殿下不是像我一样的异世界勇者吧?那她为什么会持有圣剑啊?”

    希恩这么向着薇薇安询问。

    没办法,实在是这件事太蹊跷了。

    而且,真正看到洛茜的圣剑,希恩才发现,那把圣剑各方面的效果,似乎都和千年前的勇者的圣剑过于相似了。

    等级+50。

    全技能等级+5。

    全类型伤害削弱50%。

    这都是千年前的勇者的圣剑所有的力量啊。

    加上专属那里也是显示“密特拉”,希恩有了一个想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20717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