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146 被召唤的原因(求订阅!求月票!)

146 被召唤的原因(求订阅!求月票!)

    “打倒魔王...”

    当希恩将自己被召唤到这个世界里来的理由都说清楚以后,不仅是薇薇安,就是洛茜都紧皱起了眉头,陷入了哑然之中。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薇薇安茫然不解的道:“明明魔王已经被打倒千年了,为什么还有女神为了打倒魔王使用勇者召唤的仪式?”

    这是最大的谜团,亦是希恩最想弄清楚的事情。

    洛茜轻闭着眼睛,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事情,一会以后才重新睁开眼睛,看向希恩,道:“你说,召唤你的女神自称叫妮恩吗?”

    “没错。”希恩点了点头,坦然的道:“对方告诉我的名字就是这个,我也专门去查了和神族的女神有关的一些书籍,结果完全没有找到叫这个名字的女神。”

    为此,希恩有一个怀疑。

    而这个怀疑,正好也是薇薇安现在所想的。

    “那应该就是假名了。”薇薇安肯定似的道:“神族的数量很有限,就算是下级神,名字也会有所记录,如果翻遍书籍都找不到名字,那只能说明这个名字并不是真名。”

    “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叫这个名字的女神。”洛茜刚刚貌似就是在回忆自己认识的神族女神的名单,但眉头却一直蹙着,令其嘟囔似的道:“再说,只凭一名女神就能使用勇者召唤的仪式这种事情,我同样从来没有听说过。”

    听到这句话,薇薇安倒是注视向洛茜了。

    “殿下,你是人族里少数得到神族认可并尊敬的人,和神族的交情不浅,对于勇者召唤的仪式,是不是知道什么一般人不知道的隐秘呢?”

    薇薇安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这让希恩明白了,为什么薇薇安会带自己来见洛茜。

    就像薇薇安说的那样,洛茜是人族里少数得到神族认可乃至尊敬的人,不仅获得了三大女神之一的祝福,且曾经还被邀请前往神界定居,险些就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人族的神界居民,如此一来,她会知道什么别人不知道的神族秘辛,并不奇怪。

    加上洛茜还有现代勇者的称号,或许,她的确是最适合用来资讯此事的人。

    洛茜也没怎么隐瞒。

    “对于勇者召唤的仪式,我的确知道一些一般人族不知道的事情。”洛茜这般道:“比如,想启动这个仪式,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办到,而是有条件的。”

    “条件?”薇薇安顿时集中精神。

    “什么条件?”希恩更是直接问出声。

    洛茜想了想,重溯了一下自己的记忆,然后才做出回答。

    “首先,勇者召唤仪式有一个启动的前置,那就是必须存在拥有成为勇者的资质的异世界人,那仪式才能被启动。”

    因为拥有成为勇者的资质的异世界人非常稀少,并不是一直都有,所以,在拥有成为勇者的资质的异世界人出现之前,勇者召唤的仪式就相当于一个空有价值的收藏品,只能是个摆设。

    一旦有成为勇者的资质的异世界人出现,仪式才会有所反应,让神族进行使用。

    但是...

    “作为跨世界的大规模召唤仪式,想使用这个仪式,一般的女神也是完全做不到的。”

    洛茜像这样指出。

    “因此,只有在三种状况下,仪式才能被成功使用。”

    什么状况呢?

    “一:集合全神族所有的上级神及下级神的力量,对仪式进行使用。”

    只要集合全神族所有的上级神以及下级神的力量,那仪式还是能顺利启动的。

    “二:集合三大女神的力量,对仪式进行使用。”

    三大女神作为神族明面上的顶点,也作为最先被创造出来的神族,无论力量还是地位都远远的凌驾于一般的神族,亦是神族如今的统率者,集合这三柱女神的力量,想启动仪式,还是能够办得到的。

    “三:当神族遇到重大危机,事关种族乃至是世界的生死存亡之时,那仪式就会自行启动,届时,只需要有一名女神代为执行,即便那位女神是下级神,都可以成功的使用仪式,召唤勇者。”

    据说,这是勇者召唤仪式的最后机制,为的是在真正危机出现时召唤能够拯救这一切的勇者,力挽狂澜。

    “不过,当第三种情况出现时,因为是强制启动的关系,勇者召唤的仪式将会在此之后自毁,到那时,就是欧姆尼珀坦森彻底与异世界的勇者断开联系的时候。”

    洛茜道出了这样的秘辛,让希恩和薇薇安面面相觑。

    也就是那么说吧?

    “你是说,我的状况就是第三种?”

    希恩有些不确定的对着洛茜进行确认。

    “只能说是很有可能。”洛茜深深的看了希恩一眼,道:“至少,据我所知,能够让女神单独启动勇者召唤仪式的就只有第三种情况,历代的勇者则基本上都是第二种情况,所以他们都能获得三大女神之一的祝福。”

    “那其余两种情况呢?”薇薇安问道:“当其余两种情况出现时,被召唤的勇者会获得什么样的祝福?”

    洛茜沉思了一下,似乎还在确认着自己的记忆,紧接着才做出回答。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在第一种情况时,被召唤的勇者将能获得神族上下所有上级神及下级神的祝福,而第三种情况发生时,由于是真正危机出现时的唯一希望,创造仪式的至高神欧姆妮丝就在其中设置了自己的一部分力量,留给这最后的勇者。”

    换言之...

    “第三种情况发生时,勇者将能获得最高级别和最高规模的祝福,亦即————【至高神的祝福】。”

    洛茜的声音清晰的传入希恩的耳中。

    并且,这位公主殿下还这么说了。

    “想知道自己是哪种状况,其实看自己的祝福到底是什么就知道了。”

    闻言,希恩彻底的陷入了沉默。

    因为,希恩心中不禁有些混乱。

    这第三种情况,分明就和他对上号了。

    所以,自己是获得了【至高神的祝福】的最后勇者?

    而这个世界亦或者说是整个神族都已经遭遇到危机了,自己才会被妮恩召唤出来?

    可魔王不是被打倒了吗?现在的世界也很和平不是?

    除了旧魔族派,希恩就没有见到任何有足够能力威胁到和平的人出现了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20640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