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104 “所以扯平了。”

104 “所以扯平了。”

    对于精灵的花环,希恩也不是完全没有兴趣。

    虽说这个花环并没有任何实际上的作用,可能够得到它的人,以后若是遇到了别的精灵,那这个花环的意义将会很大。

    毕竟,没有比精灵更理解这个花环的存在意义,也没有比精灵更清楚得到这个花环的人又会是什么人。

    能够得到这个花环,那就意味着这个人得到了精灵族中的一员的承认。

    届时,即便是对他人普遍抱有戒心的精灵,在看到这个花环以后,也会多少放下一些心中的芥蒂,更容易接受这个人吧?

    所以,精灵的花环象征的是友好,乃是亲近的证明,得到它便相当于能够得到精灵族的友谊,意义自然非同凡响。

    希恩便看着编织着这个花环的梅莉卡,多少有些感到讶异。

    “这样好吗?”

    希恩问了这么一句。

    言下之意很简单,就是在问梅莉卡,把这么重要的花环随便送给自己,到底妥不妥当。

    “我们的关系谈不上有多好,甚至你还一直对我抱有戒心吧?”希恩疑惑般道:“既然如此,就这么把花环送给我,真的没问题?”

    别的不说,梅莉卡既然说了这是她第一次编织精灵的花环,那就意味着连薇薇安、蒂耶儿以及露米雅等人都没有获得她的这番赠送。

    在这样的情况下,自己即被对方戒备着,又称不上关系亲近,结果居然就这么把重要的花环编织给自己,由不得希恩不疑惑。

    梅莉卡自然也明白希恩的疑惑和惊讶。

    当下,梅莉卡手上的动作不着痕迹的放慢了些许,脑袋则始终都没有抬起头,就这么维持着低头的姿势,直到好半响才出声。

    “其实,把这个送给你,除了当做谢礼以外,还有别的意义。”

    梅莉卡说出了这样的话来。

    “别的意义?”

    希恩眨了眨眼睛。

    梅莉卡没有做出回答。

    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不好意思。

    其实,梅莉卡就是觉得,如果送出这个花环的话,那等以后希恩遇到别的精灵时,那个精灵可能就不会重蹈自己的覆辙了。

    自己会对希恩产生莫名其妙的亲近感,那就难保别的精灵不会。

    而当别的精灵对希恩同样产生这般感觉时,对方肯定也会和梅莉卡一样,为自己莫名其妙的情感感到不安吧?

    那样一来,对方就会自然而然的走上梅莉卡的老路,对希恩产生戒备,乃至产生矛盾。

    为了不让那样的事情发生,梅莉卡才想送出这个花环。

    一来可以作为谢礼以及歉礼,二来,若是希恩遇到了别的精灵,别的精灵看到这个花环,知道希恩是得到了同族的人的认可,那便不会产生过大的戒心了。

    而且...

    “我能看得出来,薇薇安姐姐和蒂耶儿其实都很信任你,连蕾莉会长都很信任你,证明你一定有值得她们信任的一面。”

    梅莉卡还是没有抬起头来,却是轻声这么说了。

    “我的话......已经这样了,结果还得到了你的帮助,因此,不管是作为道谢也好,作为道歉也罢,我都希望这个花环能够拥有这样的价值。”

    梅莉卡的话,希恩姑且是听懂了。

    简单来说,这个精灵少女已经很清楚自己是个值得信赖的人,可她就是没办法发自内心的信赖他,本人对此抱有愧疚感,更对自己抱有些许自我厌恶,加上还有那所谓的别的意义,最终,她才决定把自己第一次编织的精灵花环送给希恩。

    也就是说,这个花环并不是代表亲近,更多的是基于梅莉卡自己的目的才决定送出来的。

    “抱歉,动机那么不纯。”

    梅莉卡便为此把头低得更低了。

    希恩顿时挠了挠自己的头,心中无可奈何。

    按照现在的气氛,希恩应该温声细语的用着感人肺腑的话语来安慰对方,努力让对方的心情变好,那才是正常的走向。

    如此,对方的好感度就会一口气上升,让希恩在其心目中留下一丝丝难以磨灭的印象。

    将来,这一丝丝难以磨灭的印象就会逐渐转化为爱恋,令希恩抱得美人归。

    别问希恩为什么会知道,问就是书上都是这么写的。

    这要是换做平常的希恩,这会肯定已经做出一些骚操作来打破套路。

    然而,看到梅莉卡那心情低落的模样,希恩不由得在心中暗骂。

    (这让人怎么有办法视若无睹啊?)

    希恩总算明白,为什么书上的主角遇到这种场景,都会二话不说的先上去一通操作了。

    美少女失落的模样,只要是个正常男人,都没办法无视啊。

    于是...

    “唉?”

    小树林里,这样一个惊讶般的声音便突然响了起来。

    声音来自于梅莉卡。

    “你?”

    梅莉卡看着希恩,脸上满是惊讶。

    只因为,希恩突然一语不发的在梅莉卡的面前坐了下来,并伸出手,和梅莉卡一样,一边摘下周围的花朵,一边开始编织起了花环。

    “不知道你知不知道呢?”希恩编织着花环的同时,头也不抬一下的以极其随意的口吻,这样说道:“编花环送给异性,那在人类之中可是男生用来撩妹的手段之一哦?”

    “撩...妹...?”梅莉卡一脸茫然,完全没听懂这句话的意思。

    “就是搭讪啦。”希恩顿时失笑道:“如果有男孩子亲手编花环送给你,作为一个女孩子,多少会觉得有点浪漫吗?”

    “这...”梅莉卡没有反驳。

    显然,梅莉卡是报以肯定的。

    作为亲近自然的精灵,这一套,的确会对包括梅莉卡在内的精灵族起到作用。

    若是换做在前世,希恩估计就会对此不屑一顾了。

    毕竟,比起花环,前世的女人肯定更想要名牌包包和法拉利的钥匙......

    当然,现在的话,希恩还不至于破坏这难得的气氛。

    因此,希恩想这么说。

    “男人编花环,多半都动机不纯哦?”

    希恩对着梅莉卡恶作剧般的笑着,旋即不知何时编好了花环,将花环戴在了梅莉卡的头上。

    然后,希恩拿走了梅莉卡编的花环。

    “大家都是动机不纯,所以扯平了。”

    说完,希恩带着花环,直接转身,离开了这里。

    “等...”

    梅莉卡这才反应过来,想叫住希恩,却是来不及了。

    梅莉卡只能目送着希恩的背影消失在树林里,半天以后才摸了摸自己脑袋上的花环。

    “没想到,精灵也能收到别人的花环。”

    梅莉卡喃喃着,脸上却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这样的梅莉卡没有发现,希恩编的花环上,竟是流淌着绚丽的光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18716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