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魔王不必被打倒 > 017 唯一赋予的东西

017 唯一赋予的东西

    “虽然才十天不见,但你跟之前比起来,果然像是变了一个样。”

    看着怔怔的注视着自己的希恩,美丽的女神不知道是赞叹还是取笑的说了这么一句话了。

    那仿佛能够唱出名留千古的歌曲一般的悦耳嗓音传入希恩的耳中,让希恩是哑口无言了不知道多久。

    但是,会变成这样,绝对不是因为希恩为眼前的绝美女神所倾倒,从而不可自拔了。

    希恩只是无语凝噎而已。

    没办法。

    “......为什么我又出现在这里了?”

    该不会,自己又死了一次了吧?

    在希恩这么想着的时候,女神似看穿了希恩的心事一样,蓦然一笑。

    “别想太多,你不是因为死了才会回到这里。”女神这般道:“你可以自己检查一下,这次,你可是带着身体被我召唤过来的。”

    被女神这么一说,希恩才发现了这个事实。

    的确,和上次被召唤到这里来的时候不同,这次,希恩不是以没有实体的方式出现的,而是确确实实的带着身体一起,双脚也如实的踩在地面上,不像上次那般,直接悬浮在半空中。

    换言之...

    “这次,我是活着被召唤过来的?”

    希恩看向了眼前的女神。

    “没错。”女神点了点头,道:“看你终于脱离魔物的森林,进入人类的城镇,还成为了冒险者,即将在这个世界落脚,我就把你召唤过来打个招呼。”

    真是任性无比的动机,让希恩真的很想说一句,如果这么期待自己进入人类的城镇,在异世界正式落脚,那别在一开始的时候把人扔到满是魔物的森林里就好了。

    而这句心声,再一次的换来了女神的回答。

    “如果不在一开始的时候就把你扔进森林里,那你不就没办法升级,也没办法学会那么多的技能了吗?”女神便似笑非笑的道:“而如果不亲身体会一下自己的与众不同,你又怎么能够那么快的发现自己这个勇者比常人突出多少呢?”

    这句话,让希恩的脸一下子垮了。

    也就是说,为了让自己充分的理解到自己有多么的与众不同,这个女神才故意把人扔到充满魔物的森林里,而不是人类所在的城镇吧?

    这个家伙,就不怕自己直接被魔物给吃了吗?

    这样的念头才刚刚升起,女神的回答又是立即降临。

    “当然不怕了。”女神极为笃定的道:“有圣剑的庇护,哪怕把你扔到魔界里恐怕都没事,更别说是一片最高只有等级五十的魔物的森林了。”

    闻言,希恩终于忍不住了。

    “我说,女神大人,你该不会是能够读心吧?怎么我想什么你都知道?”希恩便似抗议般的道:“还有,别说得好像一切都与你无关一样,这也都是你造成的吧?”

    不管是圣剑还是各种各样的技能,那不都是这个女神赋予他的吗?

    要知道,本来,希恩可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平凡人啊。

    就在希恩这么想着的时候,女神竟是否定了他的说法。

    “不对,这可就是你搞错了。”女神这么说道:“不管是圣剑还是技能,那都是你自己的东西,我不过是将它们给唤醒而已。”

    此话一出,希恩顿时愣住了。

    “我自己的东西?”

    希恩便有些反应不过来。

    见状,女神解释了起来。

    “所谓的圣剑其实就是从“勇者”这个概念诞生出来的力量,乃是以勇者的身份从异世界里被召唤过来的你们这些异世界人才会拥有的一种特性。”

    女神就以极其动听的声音,如歌唱般的讲解。

    “就像欧姆尼珀坦森里有人能够觉醒独属于自己所有的技能,也就是独有技能一样,你们这些异世界的勇者也都拥有着属于自己的独有技能,且还比欧姆尼珀坦森的人多这么一项特性,一旦被作为勇者召唤到这个世界,那便可以自然而然的觉醒专属于自己的圣剑和独有技能,我不过是加快了这个过程,直接把你的圣剑和独有技能唤醒罢了。”

    若不是这样的话,那又何必从异世界召唤来勇者呢?

    能够自由自在的把强大的圣剑及独有技能随便赋予别人,那女神就不需要为了打倒魔王而专门召唤异世界人了,直接从自己的世界里挑选勇者就行。

    “说到底,既然身为神的我需要为了打倒魔王而求助别人,那就证明至少我是没办法打倒魔王的吧?”女神很干脆的这么说道:“如果我能够随便赋予别人那么强大的圣剑和独有技能,那我干脆自己去打倒魔王就好了啊,还需要勇者做什么?”

    过于合理的说辞,让希恩差点再次哑口无言。

    但仔细一想,这好像也有道理吧?

    “在你的世界里,好像有神不能随便干涉人世的走向,所以即使看到有魔王为害世界,那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最多给予人类帮助,让人类自己去打倒魔王之类的神话传说吧?”女神感到有些好笑似的道:“可惜,这里不是你认识的那种神话传说里的世界,即使有不少的相似之处,可这里依旧是现实,终究会有一些东西不一样。”

    什么东西不一样呢?

    “比如,在这个世界里,神族和魔族就是延续了千千万万年的死敌,从很久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战争。”

    女神很坦然的说着。

    “对于我等而言,魔王就是最大的敌人,如果我们能够凭自己的力量消灭他们,那早在很久很久以前便这么做了,绝不会有什么不能干涉人世的法则,倒不如说,神族还经常影响着人世,给人世带来了很多的干涉。”

    因此,在这个世界里,对于人世的生命来说,神是信仰,却并不是虚无缥缈的,而是确实存在的。

    “你已经知道祝福的事情了吧?”女神如此指道:“祝福就是我等神族对人世生命最常见的干涉,你的身上也有我赐予的祝福,那也是我唯一真正赋予你的东西。”

    除了祝福是女神赋予的以外,其余的一切就都是希恩自己的力量。

    无论是圣剑也好,独有技能也罢,那些都是希恩自身注定拥有的,和眼前的女神几乎没有什么瓜葛。

    一言蔽之...

    “你的异常几乎都是出自于你自身,跟我没关系,用你上一生的世界的话来说,那就是,别随便把锅扣到我的头上。”

    女神的话语,让希恩无言以对。

    看着这样的希恩,女神才笑了笑。

    “反正还有点时间,来稍微聊聊这个世界的事情吧。”

    如此表示着,女神手一挥,唤出了茶桌与茶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62/113604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