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535 孙悟空(1/2)

535 孙悟空(1/2)

    好在周星祖想的通透,念头通达后,便将目光,定格在系统的描述上。

    根据系统的描述,当情缘值达到满分后,可以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就是与情缘人物一同离开电影世界。

    他在刚获得系统的时候,便以此作为最高的目标。想要将梦寐以求的紫霞仙子,带回到现实世界当中。

    可现在他连紫霞的面,都没有见到…….

    第二种,就是继续让情缘人物,呆在电影世界之内。

    这样以来,他就可以通过情缘人物,锁定这处电影世界。以后只需要花费一万声望,便可以没有障碍,没有次数的来到这个电影世界。

    只不过自此以后,他在这部电影世界当中,就不能够再触发剧情任务。但获得的额外物品,依旧可以兑换为声望。

    如何选择,其实都在周星祖的一念之间。

    至于这两个选择,也各有好坏。

    第一个选择,无非是满足周星祖的愿景。同时,让情缘人物前往现实世界,她也算能体会一把“穿越者”的感觉。说不定,他甚至可以带着情缘人物,一同穿梭在电影世界内。这等于,让他多出一位助手,进行组队穿越。

    第二个选择,则是锁定电影世界,让周星祖有了更多的机会,挖掘这部电影世界,以此来获得更大的好处。

    可在穿越了如此多部电影世界后,他也早已将电影世界中的人物,当成了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个虚假的角色。

    凭借自己的一念,就决定别人的一生?

    周星祖晒然一笑,此时的他,做不出来这种事情。这个选择的权利,他会让给段小小,只不过现在,并不是点破这一层的时候。

    ……

    “这就是那尊大佛吗?”

    段小小和周星祖,并肩站在破庙外,她望着山中的大湖,眼神中露出一份凶色。

    在达到地仙境界后,不需要周星祖开口,她便看透了五指山的布局。

    只见对面的那座山岭,与湖面的倒影,互相辉映。看形态,赫然便是一尊佛像。这尊佛像,高一千三百丈,宽两百五十丈,双掌一手朝天,一手触地,面带笑意。

    一双眼睛,仿佛正看着周星祖与段小小两人。

    周星祖则迎风而立,他的视野之间,能够看见佛像朝天的手掌中,正是整座五指山布局的核心。一股无量佛光,微微闪烁。

    如果你看不见佛光,那么它便平凡无奇。如果你看的见佛光,便可知晓它的伟岸。

    至于手掌中心,被无量佛光所镇压的,自然就是那妖中之王,齐天大圣了。

    “走吧,降伏这只猴妖……”

    周星祖向踏出一步,落在了水面上。

    他虽不能御空飞渡,但踏水过河,却仍旧可以做到。

    段小小也面色肃穆,紧跟其后。她此时以地仙修为,已然可以察觉到,佛像掌中之处,蕴含着无比残暴的妖气。

    这股妖气的强大,让她也不禁心神动摇。

    远远要比周星祖,展露出来的气势,还要更强一分。

    更何况,在五指山内,最危险的并不是妖魔。而是创造出五指山的那位,西天佛祖。

    而不过多时,两人便已越过大湖,走到了佛像上。顺着山中的小路,朝佛像的掌中走去。距离佛掌越近,两人心中的压迫感便越强。

    因为无论是周星祖,还是现在的段小小,心中都没有丝毫敬畏。

    越是不敬,便越受压制。

    若是换作一个虔诚的佛教弟子,能够登上五指山朝拜,恐怕都有被西天接引的可能。

    等到周星祖真正踏入佛掌当中后,眼前便看见了一片清净的荷花池。

    这座荷花池,出现在荒山峻岭内,有种说不出的怪异。

    而荷花池中,唯有一朵荷花,独秀绽放。

    仿佛蕴含着大智慧,大觉悟。若是心智不坚者,就算修成仙道,看一眼也会遁入空门。

    “就是这儿了。”

    周星祖看见这朵绽开的荷花,脸上露出一丝笑意。

    他上前一步,将荷花折下。

    这朵荷花化为满天荧光,朝远方飞去。

    原先荷花所在的地方,则露出一个三尺大小的井口。井口下面,没有一点水汽,反而有着一个地洞,是一处枯井。

    “孙悟空在这里?”

    段小小轻笑一声,语气中没有疑问,只是多了一分唏嘘。

    谁也没想到,曾经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会被压在一处无人问津的枯井内。

    而在荷花被折去后,一缕阳光,也照入到枯井当中。

    一道披着破布,头发脏乱,佝偻在角落的身影,仿佛睡了很多年,被阳光打扰了清梦。他睁开双眼,用手斜斜遮住了阳光,猛的打了一个颤。

    破布衫上的尘土,被他从身上抖落,但满身的污垢,却无论如何也抖不掉。

    “哼哼,五百年了,五百年了......”

    这道身影,略微适应之后,低着头,走到了阳光底下。他的双目中,瞳孔一片猩红,里面藏的是怒,藏的是很,藏的是无边杀意!

    不过当他抬起头,看向井口的时候,却是一张人的面孔。

    “哈咯,楼上哪位找我啊?我是孙悟空,请问要不要签名?”

    孙悟空翘着嘴角,朝井口上挥了挥手,还颇为兴奋的蹦了两下。

    段小小脸上一抽,转头看向周星祖:“莫不是个傻子?”

    周星祖笑了笑,能够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又怎么可能是个傻子。只不过,这五百年的岁月,足以让一只狂霸无边的妖魔,也学会隐忍两个人。

    而他也没有解释,只是开口道:“小小,你在上面等我。”

    “我独自下去便可。”

    周星祖看见段小小点头,便一跃跳入枯井当中。

    “你你你……你是来要签名的吗?”

    孙悟空脸上露出一个喜色,上前猛的一个熊抱,仿佛几百年不见的老友,将周星祖抱在怀中。

    “不过我这里没笔啊,你去把那块石头搬起来,我记得那下面有只笔。”

    孙悟空扰了扰脑袋,好似刚刚才想起这茬,一边说话,一边还打量着周星祖。摆明了是在分析,签名签哪里比较帅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6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