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61 成婚(2/2)

461 成婚(2/2)

    一月后,提督府衙。

    周星祖站在门口,静静等待着达叔的到来。

    这一个月的时间,他自然已经将地仙境界,彻底稳固。而苏达经过一个月的长途跋涉,也到达了京城。昨日入宫,受封一等公爵后,便马不停蹄的赶来天津。

    车队缓缓驶入城内,苏达身披公爵礼服,并未坐在马车内。而且是极为风骚的,跨马入城。来到府衙门口中,一跃下马,兴奋的给了周星祖一拳:“好儿子,正给你爹我争光。”

    “不仅真考了一个武状元,还做到了一方提督的位置!”

    苏达红光满面,上下打量着自家儿子。

    他十分清楚,自己虽然平叛有功。但这份功劳,还不足让他受封公爵。所以说起来,他还是沾了儿子的光。

    当然,在他看来,沾儿子的光,那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想到昨天在京城,以前那群老朋友们,羡慕的眼神,他到现在都还沾沾自喜。

    “哈哈,老爹真是客气。”

    周星祖给了苏达一个熊抱,哈哈大笑道。

    虽然达叔这人,有时候啰嗦有滑稽。但是跟他在一起,总是觉得很开心。

    不过苏达却露出一个神秘的笑脸,朝马车上努了努嘴:“嘿嘿,瞧,我给你把谁带来了?”

    周星祖抬头看去,他一直以为,随行的马车内没人。

    但是马车的帘布却被拉开,如霜姑娘穿着一身红装,含羞朝他一笑。

    “可以可以,老爹深得我意!”

    周星祖双眼一亮,脸上笑的更开心了。

    ……

    原来在苏达参与的那场平叛,如霜和丐帮的人,都有一同参与。

    这是他们手上,太平天国中最后的底蕴。

    但却没想到,起事不过半月,就被苏达一举平定。

    并且苏达率大军,将如霜姐妹俩,以及丐帮的莫大叔等人,在战阵中擒获。作为苏灿的父亲,加上一省提督的身份,苏达在广州城内,自然是有一些耳目的。

    他很清楚,周星祖想要考武状元的初衷,就是为了一个女人!虽然是一个青楼女子,但苏达一生也是流连于花丛中,对此倒没有多大的意见。

    只不过他没想到,如霜的身份,居然是叛军余孽。在擒获如霜后,心中也有些暗暗惊讶。只不过此时,周星祖已经是新科武状元,一方提督的身份。

    再加上他已经受封公爵,所以苏达干脆心下一狠,就将如霜姐妹俩,都暗中扣留,直接送到了天津城内。

    这一点小事情,苏达自信凭借“苏嚓哈尔氏”,如今再朝廷的份量,还是能够稳稳压下的。

    “更何况,直到现在阿灿都没有结婚,更没有留下子嗣。嘿嘿,这对姐妹花,希望能给苏嚓哈尔氏,延续几个香火。”

    这才是苏达最终的目的。

    毕竟一等公爵,是要有男儿继承的。

    “达叔也算很会玩啊,懂得每个男人,都有姐妹花的情节。”当周星祖看见,马车内不仅坐着如霜姑娘,还坐着她的妹妹如雪时,心下一笑。

    默默的跟苏达对视一眼,递去了一个你懂的眼神。

    系统在此时,居然触发了第九环的剧情任务【成婚】。

    这让他有点惊讶,但转念一想,也明白过来:“原本电影剧情当中,苏灿和如霜,最后便是成婚了。算是一个圆满的结局,这环任务到还挺符合剧情。“

    接下来苏灿便带着达叔,在府衙中闲逛了片刻。虽然提督府衙是新建的,比不上广州府衙底蕴深厚。但胜在气势,布局看的达叔也连连惊叹。

    达叔则在获封公爵后,便身无所职,算是开始养老。但却可以凭借公爵的身份,出入大内,参与朝会,富贵到了极致。

    周星祖在府衙中特意开辟了一座院子,专门给达叔居住。

    不过达叔却有些不满:“虽说地方上多有官员,长居在府衙当中。但我苏嚓哈尔氏,已是大清望族,又不缺银子,必须在天津城内,盖一间大宅院。”

    达叔自然是有他的底气。

    毕竟在广州时,他就搜刮了不知多少银子。在南方平叛后,也有众多缴获。论比银子,达叔还没怕过谁。

    于是达叔大手一挥,便掷出数十万银子,要在天津城新建一座大宅。

    周星祖想到马上要成婚,也就并未阻止,由得达叔出钱,另外再知会了一声李泽泉。李泽泉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即发动了天津商会的力量。

    将天津城内的几座大宅院盘下,并且请好能工巧匠,将几座宅院打通。花了半年有余的时间,修成一座新的大宅。

    “苏府?”

    周星祖站在府宅大门,微微颔首。

    他对于李泽泉的办事效率,还是感到比较满意的。

    毕竟能够在短短半年内,就造出这样一座,占地百亩的府宅,确实需要消耗不少的精力。银子只是小事,关键是背后,需要很大的能量。

    “看来这段时间,李泽泉混的不错啊。”

    周星祖晒然一笑。

    他先让达叔和如霜姐妹俩,住进了苏府当中。至于自己,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呆在提督府内。

    而这半年的时间,他自然没有闲着。如霜姑娘早已被他拿下,夜夜侍寝,解锁了不少姿势。只剩下妹妹如雪,还待字闺中,跟着如霜身边,做着侍女的活。

    当然,无论是周星祖,还是如霜姐妹都很清楚。等到真正成婚当日,如雪妹妹自然也逃不出魔掌。

    而大婚开始筹备后,不过几日,就传遍了整个天津城。

    讲道理,本身成婚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但提督大人成婚,却让天津百姓们份外震惊。

    因为在百姓们眼中,提督大人早已超脱凡人,是他们心中的“神人”。哪个凡间女子,能够配得上提督大人?

    所以天津城内的各大富商,满朝文武百官,都从无一人敢生出,和提督大人联姻的想法。

    难道真有仙女下凡?

    不是下凡的仙女,提督大人又怎会看上眼呢!

    一时之间,天津城内的百姓们,都在纷纷猜测,提督夫人的身份背景。随之不久,一个更劲爆的消息,传遍了天津城内。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6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