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57 渡劫(2/2)

357 渡劫(2/2)

    广州提督苏达,受封义勇公的消息。

    立即传遍了整个京城,包括天津百姓,都有所耳闻。

    毕竟这是咸丰朝,首次册封的一位一等公爵。在市井朝野当中造成的影响,极为轰动。

    天津城某个小巷子当中,老乞丐耳朵一动,听到这个消息后,脸色微变:“不好,苏达受封公爵后,苏嚓哈尔氏的贵气,更上一层。”

    “到时候想要劝苏灿入我佛门,只怕会更难。更何况苏灿本身,就是有大功德在身的人仙。”

    他心中一沉,暗自下定了决心:“必须要在苏达受封公爵之前,让苏灿入佛,继承我的罗汉果位。”

    这可是老乞丐的成道之路。

    他自然是万万不会松懈,至于苏灿人仙的实力,在他一位真仙面前,还真不够看。

    更何况罗汉果位,代表的就是“真仙”境界。

    佛门讲究因果,专修果位。只要能够证得果位,境界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老乞丐相信周星祖作为一个人仙,不可能拒绝“罗汉果位”。

    毕竟只要一但继续罗汉果位,周星祖便能够毫无阻碍的,直入真仙境界。

    ……

    在老乞丐暗中谋算的时候,天津提督府。

    周星祖抬头望天,心中沉吟。

    “达叔从广州进京,至少也要一个月的时间。”

    “从我参加武举以后,就再没回过广州,估计达叔一到,免不了一阵啰嗦。”

    “正好这时候已经入夏,最近雷雨频繁,下一场雷雨,就是渡劫之日。”

    这场雷雨,并未让他等待太久。只在三日后,一股风球,便席卷了天津港。

    原先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忽然狂风呼啸,大雨洒落。乌云当中,还不时发出阵阵雷鸣。

    天津城的百姓们,都忙着收拾衣物。周星祖却跨步出门,牵出府中一匹骏马,传令道:“命亲卫营,随我出门。”

    “遵命大人!”

    一名亲卫参将,立即躬身应命。

    虽然他们很疑惑,为什么提督大人,会在雷雨天气出门。但作为亲卫,无需多问,只要听命就是。很快五百人的亲卫营,便披挂上马,随周星祖冒雨出城。

    “到底是首次渡雷劫,能够带上的力量,最好都带上。”

    周星祖一边拍马疾行,心中暗暗想道。

    这是他会带上亲卫营的原因。

    虽然亲卫营战力不高,最强的参将,也只是内劲修为。再加上几个明劲修为的副将,也摆不上台面。但胜在训练有素,对付雷劫自然不行,但是对付普通的江湖高手,绰绰有余。

    他也不知道,自身在渡劫后,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

    渡劫失败,自然是一切休提。

    要是渡劫成功,陷入了极其虚弱的状态。再连一点侍卫都不带,下场岂不是会跟三流里,被主角捡漏的反派一样?

    这种蹩脚的剧情,绝对不可能在他这儿上演。

    周星祖则开启望气的能力,将这场雷雨看在眼中,立即就断定了雷云最多的地方。

    “大沽口?居然是在大沽口炮台上!”

    他心中隐约有中明悟:“这难道是我注定的成道之地?”

    两刻钟的拍马疾驰,很快周星祖就率人来到大沽口。亲卫人来到此时,都心中一惊,难不成洋人战舰来犯了?

    没等他们缓过神来,周星祖便丢下一句话:“亲卫营驻扎在大沽口山下,不允许任何一个人进去。”

    “我独自上山,无论发生何事,都不要上来。”

    看着提督大人迈出两步,人影便飘然而去。

    跟在他身旁的参将,心下一凛,躬身遵命。随后开始让亲卫营散开,守住进山的入口。

    “渡劫成仙?如果人仙还算是人的话,金丹一成,我就是真正的仙了。”

    周星祖站在大沽口炮台上,挥了挥衣袖,心中感概万分。

    他平复心绪,全身心调整到最佳状态后。

    豁然抬首,只见天上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他开始按照《白骨真经》中的发诀,将丹田内的全部法力,凝成一团。最后吐出法力,使得法力进入雷雨当中。

    只见一股散发着荧荧白光的法力,逆着风雨而上,冲上天际。

    在沟通成功的那一刻,大沽口上狂风大作,雷霆炸响。

    守卫在山下的亲卫们,顶着风雨,抬头一看。只感觉是一副末日搬的景象,脸上不禁露出几分惨白。

    而在万丈高空,仿佛另一个世界的维度。

    雷公电母,正在配合风神雨神,行云布雨。依照天庭律令,四海龙族有行云布雨之权,雷部众神也有相应的职责。

    今日他们就是受了雷部天尊的口谕,特来天津城施雨。

    站在云端,手持雷锤的雷公上神,突然发出一声轻咦:“有人在渡劫?”

    他作为执掌雷劫之人,只要一有人仙用法力沟通雷霆,便会心生感应。

    “原来是个地仙劫。”

    雷公掐子一算,心中了然。

    这正好是他职权范围之内的事情,自然有着相应的权限。

    只见雷公振翅一飞,双眼照出一道精光,洞彻人间百态,将一切事情都看的清清楚楚。

    “这是个道家修士,身上没有罪恶,倒是有一股功德。和佛门的因果纠缠很深,身上有贵气护佑,修炼的功法倒是邪性,但路子却是正途,并非魔道。”

    雷公点点头,朝身旁的电母打了一个眼色:“三九雷劫套餐,给他一份正常量的。”

    “好嘞!”

    电母一身紫衣,面容英武,和尖嘴猴腮的雷公,完全是两个极端。

    ……

    轰!

    周星祖只觉得心头一寒,好似浑身上下,都被人看透了一般。

    天劫便真正开始了!

    轰!轰!轰!

    一道紫色的雷光,自天上而来,贯穿天地,落在大沽口上。

    “太极拳!”

    他猛的一踏,拔地而起。

    一拳轰出,一幅太极阴阳图展开,将他周身团团围住,就像是笼罩在一个护罩当中。

    噼里啪啦,一连串的爆声响起。第一道雷劫,被他太极拳所拦下。

    随之而来的,便是第二道雷劫。

    这道雷劫也同样,被阴阳图所抵御。只不过在第二道雷劫后,阴阳图便应声破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6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