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37 一掌(2/2)

437 一掌(2/2)

    “苏老,您放心,我们这儿姑娘多的是啊!”

    龟婆手上拿着定风珠,笑呵呵的劝解道。

    周星祖开怀大笑:“龟婆,那我今天晚上,就全靠你啦!”

    他脸上在笑,但手上却一点都不含糊。

    一掌拍下!

    手上劲力一运,盖在了定风珠上。

    闷哼一声炸响。

    一颗价值连城的大内定风珠,便在他手中化为齑粉。

    “什么?”

    龟婆愣楞的看着手掌,原先光华剔透的定风珠,已经成为一摊粉末。

    ****“僧格林参”,看见这一幕,顿时眉头一挑,冷声喝道:“大胆放肆!”

    他作为咸丰皇帝最信任的王爷,一身功夫已是不弱,拥有内劲修为。除了赵无极之外,堪称大清第一高手。

    当然,光凭内劲修为,他也无法混到****的身份。除了武学外,更精通兵法和谋算,手握兵权,权倾朝野,实打实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这样一位王爷,又怎么容得一下,一位纨绔子弟的挑衅。

    “虽是一个小小的青楼女子,但还未有人,敢跟我僧格林参抢女人。”

    僧格林参一撩脑袋后面的长辫,踏前一步,一拳捣出。

    一位长相靓丽的青楼女人,在他眼中,算不得什么。但有人敢挑衅他,却触碰了僧格林参最后的底线。

    只见他左右捏拳,双指如钩,出手的角度狠辣,形如螳螂捕蝉,已得三分神髓。

    在他看来,一个小小的纨绔子弟,必可一击必杀。

    到时候任他爹是多大的官,都不管用,先杀了再说。这就是僧格林参,在大清朝的底气。

    “内劲汹涌,直冲要害,好一个螳螂拳。”

    周星祖一掀长袍,脚踩迷踪,向后退了一步。

    他会退这一步,并非是示弱,而是不想误伤群众。两人一进一退,便已经跃上了秀坊中的高台。

    “区区内劲,也敢放肆!”

    周星祖见此,便再不留手。

    五指张开,直直的一掌轰下。

    以他的眼界,不仅在第一时间,就看穿了僧格林参的修为。更是如先知一般,看透了他的全部后手。

    所以这看似平凡无奇的一掌,但封锁了僧格林参所有的退路。

    “什么!”

    “这是什么掌法!”

    僧格林参感受一股劲风袭来,他不仅双眼微闭,本能的想要抬拳反抗。但这一掌,如同大山,压的心灵都喘不过气。

    想要变招应对,但无论是他精通的螳螂拳,还是虎鹤双形,以及太祖长拳等等武学。

    在一刻,仿佛全部都被锁住。

    唰的一下!

    僧格林参额头上的冷汗,便滚滚留下。

    这一掌在他眼中,也愈变愈大,砸在脸上。

    轰!

    一声炸响。

    堂堂****,居然被人在大庭广众当中,一掌轰入地下,而且这一张还是被打在脸上。

    打脸!

    这可是真正的打脸啊!

    旁边的看客们,都一片寂静,他们原先只是看个热闹,但却没有想到,看见了如此暴力的一幕。说好的有来有往,交手百照呢?怎么连一招就没撑到,就被打成一条死鱼了?

    周星祖则面无表情,搓了搓自己的手掌:“这都没事,原来还挺抗打。?”

    “不是脸皮厚,那就是有什么好东西。”

    这一次,他虽有刻意收敛力量,没有用上人仙法力。

    但这一掌的力量,已经超越了普通的化劲宗师。

    僧格林参内劲修为,能够撑住不死,必然有什么保命的底牌。

    “金丝软甲吗?”周星祖瞥了一眼,便看见僧格林参马褂下面,露出了一抹金色。心中顿时明白,估计是类似的玩意。

    不过他明明打的是脸,金丝软甲怎么连打脸都可以防?

    这又是什么鬼逻辑!

    正当周星祖在遐想的时候,赵无极已然反应了过来:“尔等竟敢冒犯王爷,该杀该杀!”

    他面色平静,但双目中却有浓浓煞气。

    言语之间,已经定了周星祖的生死。

    要知道他出手帮僧格林参平叛,一路阿谀奉承,就是为了讨好这位****。

    现在已经成功的获得信任,马上就要进宫面圣了。却没有想到,半途在广州城内,被玩了这么一出,很可能就会让他功亏一篑。

    虽说王爷没死,但这一掌之下,让王爷深受重伤,他赵无极就有护卫不周的责任。王爷追究起来,他这一路的所作所为,便要付诸东流了。

    而且就算王爷嘴上不说,但历来见过了主官丑态的亲随,到最后都没有好下场。只会被贬黜,或是冷藏。

    因为上位者,永远都需要一个英明神武的形象。

    这些念头,只在赵无极脑海中,一闪而过。同时他则抬手,拿起头顶的园帽,轻轻的扔。

    这顶圆帽当即,化为最锋利的武器,极速旋转,猛的朝他杀来,

    “嗯?真当我是化劲修为啊。”

    周星祖轻笑一声。

    不得不说,赵无极随手扔出的帽子,在法力的催动之下,都可轻易收割化劲宗师的性命。但对于一位人仙而言,这顶帽子当真没有一点威胁。

    他轻轻伸手,便将帽子接在手中。

    “哈哈,多谢赵先生的礼物了。”

    周星祖风轻云淡的表现,让赵无极心头一跳:“人仙,没想到中原还有人仙?”

    要知道,赵无极虽是汉人,但却并非出身中原。

    而是从小就在西样生活,一身家传的武功,也是在西洋得到,晋升为人仙。

    所谓的真理教,也是他吸收西样教会的思想后,才回到中原组建的。所以他一直都认为,中原已经进入了末法时代,天下只有他一位人仙。

    至于那些武林高手,武术宗师,在他眼里则不止一晒。

    “好,阁下既然收了我的礼物,那么赵无极便告辞了!”

    赵无极深吸一口气。

    他知道和一位人仙交手,远远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够分出胜负的。

    更何况,在广州城内,也不宜动手。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带着王爷离开。否则周星祖要是真下狠心,第一个死的就是僧格林参。

    于是他飞身上前,卷起深受重伤的僧格林参,反身一跃,便消失在秀坊当中。

    至于什么****的令牌,他根本亮都不用亮。因为同为人仙,他深深明白,一位人仙修士的底气,足可傲视凡尘,管你什么达官显贵,要是不爽的话,照样一拳杀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