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35 老乞丐(2/2)

435 老乞丐(2/2)

    广州城,山水秀坊。

    这里是广州城内,最大的一家酒楼,并非是俗气的怡红院,但却有着整个广州,最漂亮的姑娘。许多达官显贵,都喜欢这儿摆酒。

    并且秀坊内的大厨,也是一等一的高手,烧的一手好菜,深得粤菜之精髓。很多初到广洲的外地富商大贾,都慕名而来,生意十分火爆。

    今日,广州城内的纨绔子弟,都知道提督大人家的公子,包下了秀坊二楼,摆了二十桌酒席,准备过他的二十五岁大寿。

    所以一大早,便有许多逗着鸟,遛着狗的大爷们,在秀坊内等候开席。

    只留下一楼大厅,还空置着,用来招待其他客人。

    正午之前,一串鞭炮声响。

    周星祖一身长衫,戴着西洋帽,摇着扇子,迈步走入了秀坊当中。

    “苏老,您可来啦……”

    “哎呦呦,苏老生辰快乐。”

    “苏老快点来,等您好久了。”

    他一到场,秀坊内的客人们,一窝蜂的便涌了上去。其中大部分是苏灿的狐朋狗友,剩下一部分,则是当地的高官商贾。狐朋狗友是来凑乐子的,这些高官商贾,则是来走关系的。

    毕竟不管是出海贸易,还是内陆行商,都必须打点好广州提督,这位手握一省兵权的大人物。在没有资格见到广州提督的情况下,讨好他家最受宠的公子,自然就是第一选择。

    剩下那些官员,则是想要获得提拔的进步青年,所以也不会错过,这个抱大腿的机会。

    当然,也少不了秀坊內的一群莺莺燕燕。

    周星祖微微点头,风度翩翩的穿过人群,两个家中跟出来的下人,各自抓着一叠银票,见人便塞,全当是打赏大家开心的。

    那些银票,倒也不是十万两一张。

    而是下人特意去钱庄兑换的,一白两银子一字一张,不仅有排面,而且花的还不多,十分合算。

    “啧啧,这就是二代的幸福生活。”

    周星祖脸上笑嘻嘻,对于那些打赏出去的银票,心里一点都不心疼。

    要知道,今天可是他过寿。

    打赏出去的钱,最多只是毛毛雨啦。

    那些来参加酒席的客人,一共送上的礼金,恐怕都不止百万两银子。

    而这个时候,人群中突然蹿出来一个,满身臭味,穿着邋遢的乞丐,挡在周星祖面前。

    旁边的姑娘和客人,立即散开一圈,他们都搞不懂,为什么会有一个乞丐,突然出现在秀坊当中。难道门口的护院,都去隔壁青楼逛窑子了?

    但周星祖却不出意外,因为普通的护院,又怎么可能拦得住一位金身罗汉。

    老乞丐一出现,很明显就是冲着,他这位豪客来的。

    “我家破人亡,贫病老弱,无亲无故,妻离子散,霉翻了!”

    “大爷,赏个救命钱呗。”

    老乞丐目光沧桑的看着他。

    周星祖还没开腔,双目扫过老乞丐周身。

    在他的感知里,眼前这位乞丐,就是实实在在的普通人。别说是法力气息,就连一点练过武功的痕迹都没有。

    若非是提前知晓剧情,恐怕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看出这名乞丐的不凡。

    难道这就是,深藏不露,大隐隐于市?

    周星祖心头冷笑,他可不会认为,世界上,真有那么多大隐于市的高人。就算有的话,也不可能被普通人给碰见。

    如果真碰到的,那就只有一个解释。

    这位高人,完全就是冲他来的。

    “这场乞讨,算是考验吗?因为主角乐善好施,心怀慈悲,将来才会传授睡梦罗汉拳?”周星祖心中念头闪过。

    这个解释,是最符合逻辑,也是最浅显的答案。

    但他却另有看法:“不,与其说是考验,倒不如说,这一次是老乞丐,故意来结下因果的。”

    “佛门讲究因果轮回,做事需先结因果,到时候才能插手。而苏灿一直都是广州城出名的纨绔子弟,银子对于他而言,和石头没有两样。”

    “而且在过寿的时候,都讲究讨个喜庆。这时别说是来一个乞丐,就算是一百个乞丐,苏灿恐怕眼睛也不会眨一下。”

    周星祖顿时明白,按照这个道理,往下细想。

    也就是说,老乞丐是吃定他,一顶会打赏,所以才特意出现。

    只要受了苏灿的恩惠,老乞丐便和苏灿有因果。

    到时候再出手帮助,最后将苏灿渡入佛门,一切都是顺理成章啊。

    “好算计,当真好算计。”

    虽然有一些阴谋论,但仍旧细思极恐,让人不禁暗自佩服。

    但因果论,说白了就是一场算计题。

    向来遵从因果论的西方佛教,擅长算计,也实属正常。

    而这时,站在周星祖身后的下人,已经忍不住上前一步,挥起拳头道:“好你个臭扑街的要饭佬。”

    “我打……”

    “打赏!”周星祖接下了他的话。

    要知道,老乞丐可是他的情缘人物。

    而且初始情缘值很低,只有60点。现在花钱刷刷情缘值,其实并不算亏。

    毕竟剧情才刚刚开始,没必要直接和这位睡梦罗汉撕破脸皮。真要把脸皮撕破了,他也没有必胜的把握。

    “是不是要将情缘值刷到90点,睡梦罗汉在会在梦中授艺?”

    周星祖略有所思,而站在他身后的下人,也极不情愿的,拿出一张银票,塞到老乞丐手中。旁边的看客心理都隐隐有些不爽,怎么连乞丐都打赏?有没有搞错啊!

    那这样的话,他们跟乞丐又有什么不同?

    这时秀坊的护院,姗姗来迟的出现,一把拎起乞丐,准备将这个破坏气氛的家伙,给直接赶出去。

    周星祖正了正衣衫,拿起折扇,挡住了护院道:“乞丐也是人,是人有钱都能来这里。”

    “你这个月,吃房看戏,宵夜姑娘的钱,我包了。”

    他拿起折扇,指着了自己。

    四周的客人和姑娘,顿时一片哗然。

    “你包了?”

    老乞丐瞪大眼睛,不可置信道。

    周星祖晒然一笑:“怎么?干不动啊!”

    他都已经请过欢喜罗汉叫姑娘,再请一个睡梦罗汉又算什么。拉佛门罗汉破戒,周星祖都早已轻车熟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