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19 三年寒暑(2/2)

419 三年寒暑(2/2)

    李时珍领命而去,随机带领神农殿的医者们,正式开始编纂医道大典。

    他原本心中就最为属意“纲目体”,但没想到周星祖,会和他想到一块。现在自然是乐见其成,开始埋头编书。

    只不过时下无人的时候,李时珍也会暗暗心疑。为什么周大人每一个布署,仿佛都看透了他的心思?就好像提早便知道,他心中想要的是什么。

    顺风顺水的一路走来,瞧瞧自己宏伟的梦想,竟然已经踏上正轨,李时珍真是恍在梦中,不可置信。

    贵人,真是贵人啊。

    李时珍摇摇头,暗自将这份知遇之恩,铭记在心。

    却不知道,周星祖只是在偷偷分润他的功德。

    ……

    “下雪了。”

    周星祖踏步从地宫中走出,穿过神农殿,一路上的医者,都弯腰向他行里。

    站在殿门处,他眺望远方,一片银装素裹,天地苍茫的景象。

    春去秋来,又是一个冬季。

    距离神农殿的成立,眨眼已经过去三年。

    这三年内神农殿的千名医者,都在按部就班,呕心沥血的编纂医典。

    原先轰动天下的大事,也逐渐归于平静。毕竟百姓们关心最多的,还是平日里生活中的苟且,家国大事,仅有几分热度而已。

    反倒是嘉靖皇帝,对长生不死丹的研究进度,越来越关心,甚至亲自来过一趟神农殿。周星祖则随口瞎掰,勉强应付过去。好在地仙金丹,此时还在无相王手上。

    嘉庆皇帝也明白,缺少那一剂“天外飞仙”,根本不可能炼出长生不死丹。所以倒也没太过紧迫,只是加大了,对于无相王的搜寻,但却始终找不到无相王的一点踪迹。

    “无相王吗?”

    想到这里,周星祖轻笑了一声。

    他一身白袍,踏入了漫天飞雪当中。

    按照他的猜想,沉寂了数年,无相王也该出现了。

    最近京城当中最大的一家青楼“慧贤雅叙”,听说来新来了一位金国美女,抽时间似乎该去看看。

    这三年的闭关静悟,他虽未彻底参透天外飞仙,但数万次的参悟刺剑,却让他将这一招,修炼到了浑圆无暇的境界。

    虽未得其“神”,但在其“形”上,已经做到了极致。

    或许只差一次顿悟,他便能参悟出真正的天外飞仙。

    神农殿的医者们,看见白袍飘飘,戴着斗笠,踏雪而去的周大人,眼神中都不禁露出一抹崇敬。毕竟在寒风大雪中,他们早已被冻的瑟瑟发抖,哪能有这股风范。

    而在医者们看来,这就是周大人将“养生之道”,运用到极致的表现,可见其早已是医道泰斗,难怪会被皇帝陛下任命为神农令。

    走出神农殿的宫们,周星祖放开手脚,一步百米,很快就消失在雪原当中。不到一刻钟的时间,就来到京城门外。

    门外的士卒们,正在风雪当中,搓着手掌取暖。看见周星祖到来,连忙躬身行礼,慌慌张张的让开宫道。

    “且先回家吃完茶去。”

    周星祖瞥了东市一眼,暂时没有理会,东市的“慧贤雅叙”。而是转身走向西市,打算按照惯例,每月回家吃一餐饭。

    走到要铺外,只见不少病人,都还站在药铺门外排队,等后看诊。

    别看药铺内“妇科圣手”的牌匾,已经显得有些破久,但西市药铺,赫然已经是整个京城,名望最高的一家医馆。

    京城谁人不知,这家药铺的主人,便是天下名医之首的神农令大人。光冲着这个名头,药铺的门槛,就已经被达官贵人给踏破。

    尽管周星祖早已不亲自看诊,但前来看病的人,也都没有抱着,让他亲自问诊的想法。毕竟神农令可是三品大官,除了皇帝生病以外,谁还能有资格请他?

    而药铺这几年在老婆和大娘的打理下,也赚了许多银子。虽然原本家中就不缺钱,但在吃穿用度上,还是提高了几个档次。

    并且还买下了左右两边的院子,互相打通后,将药铺的规模扩大了两倍。在西市这一亩三分地,周府也算个名门大户了。

    待到周星祖从入后院,正在做饭的刘淑玲,惊喜道:““老公回来啦?”

    “是的,老婆。”

    周星祖点点头,将头上的斗笠放下,挂在院中的磨盘边。

    尽管现在家里已经请了十来个仆人,但勤俭持家的刘淑玲,一日三餐还都是亲自下厨。

    “老公,我突然感觉很困,想睡觉觉。”

    一脸精神抖擞,外力做饭的刘淑玲,眨了眨眼睛,其中的意味,让人瞬间秒懂。

    周星祖咳咳两声,等到她将菜装好,便上前一把抱起,直接扛向厢房内。

    没办法,他每一月回家一趟,与其说是吃饭聊天,拉拉家常,倒不如说,是定时回来交公粮的。

    毕竟作为丈夫,在私生活上,必须履行某种义务。

    一番激战后,刘淑玲才心满意足的趴在床上,一脸幸福的神色。

    想起这几年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不仅老公当上了大官。更是和以往,一年回一趟家不同,一个月就能按时回来一趟,快活的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唉,年轻人,就是不懂得节制。”

    老娘听说儿子回家,特意从前堂赶来,想见儿子一面。

    可没想到,却看到后院没有人影。

    就连厨房内炒菜的人,都从儿媳妇便成了家中丫鬟。

    作为过来人,老娘自然明白了什么。

    听着厢房内若有若无的声音,她摇摇头装作不知。反正这也不是第一次,几乎周星祖每次回家,都要先来这么一出。

    “娘,吃菜。”

    半小时,周星祖坐在餐桌上,老老实实的给母亲夹菜。

    母亲嗯了一声,又瞥了一眼,脸带红晕的刘淑玲,突然出声道:“儿子,你现在也当大官了,什么时候准备要个儿子?”

    “咱们老周家的香火,可不能就此断绝啊。”

    刘淑玲听到这儿,连连点头,但眼神中,却闪过一丝愧疚。

    显然在古代,生不出孩子这种事,全部都是女人的锅。

    周星祖顿时就明白,原来刘淑玲每次在床第上,一再索取,疯狂榨汁。背后真正的原因,竟然是想要一个孩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