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15 李时珍(2/2)

415 李时珍(2/2)

    石室外,一个身穿布衫,蓄着长须的人影,悄悄摸了进来。

    “这里发生了什么?”

    李时珍看着石室内的场景,年过四十的他,也不禁感到面色骇然。

    “医书,居然有许多医书。”

    “不少医书内,记载的都是金国内的丹石药性。”

    李时珍欣喜若狂的趴在地上,不断翻阅着地面上散落着的金国典籍。在江湖上价值千金的武功,在他眼里,却形同垃圾,直接被他丢在一旁。反倒是各类医书,被他视若珍宝,恍若无人的看起来。

    先前大内侍卫,带着中原名医离去时。

    他为了能够亲眼验证“天外飞仙”的存在,便一直留在天府山上。

    虽然根据零零发之前的说法,天外飞仙只是为了吸引,他们这些名医前来,金人瞎编的诱饵。但李时珍这个人,只相信亲眼所见之事。

    每一株草药的药行,他都要实践后才会确认。每一件事情的真假,也要亲眼见到后,才会相信。这股子倔劲,是他与生俱来的天性。

    但他也没想到,天府山会突然震动。

    原先以为是山崩,最后却发现,是源于两位江湖高手的争斗。待到震动平息后,李时珍凭借着直觉,一个人就摸到了石室外。

    “这真是个医痴。”

    周星祖在黑暗中摇摇头,对这种不要命的痴人,也为之感到倾佩。

    正是因为有这种人,才会令医道昌盛。

    悬壶济世,救活了无数百姓。

    可以说这股痴迷的劲头,放在学武上,至少也能够成就一代宗师。

    但这两个并没有什么可比性,一是杀人,一是救人。在周星祖看来,救人的医生,可要比杀人的宗师,更加崇高。

    现在天府山成为一片废墟,金国的铁骑,很快就会前来查看情况。这种“小麻烦”,周星祖根本就不会在意。但对于没有大内侍卫保护的一位医者而言,这绝对是必死之局。

    现在他要回京复命,倒是不介意,顺手把这位医痴给捞上。

    “咳咳。”

    他故意发出声响后,李时珍才回过神来,注意到周星祖的存在。

    借着月光细看,李时珍辨认出了那一身龙纹黑袍,连忙拱手道:“草民李时珍,见过保龙一族的大人。”

    “李时珍,竟然是李时珍?”

    周星祖听见名字后,便心头一惊,将目光投来,认认真真的打量了李时珍一遍。

    他没想到,竟然能够在天府山上,偶遇大名鼎鼎的一代“药圣”。

    只不过李时珍确实是生活在嘉靖朝的人,金山教将全部名医吸引至此,当中包括了李时珍,也不算是突破常理。

    更何况不畏安危,痴迷医道的人,必会有一番大成就。

    除了李时珍,又有哪位名医,会在此时留在天府山?

    要知道这位医圣,可是敢做神农尝百草之事的人物,说是当代神农也不为过。只不过看眼下的情况,李时珍自称草名,应该还未开始《本草纲目》的编纂。

    因为根据记忆的史料,李时珍完成《本草纲目》后,可是直接被举荐入太医院。先为正八品御医,后为正六品院判,是有官阶在身的皇帝近臣,不可能再自称为草民。

    “噢?你是李时珍?”

    周星祖这时的语气,就有些玩味了。

    既然遇见李时珍,《本草纲目》又还未出世。

    或许他还可以蹭一波气运?

    别的不说,《本草纲木》一但出世,便号称天下医道总纲。

    以书传世千年,不知救活了多少性命,当中蕴含的气运功德,简直无法估量。李时珍由此被世人尊为“医圣”,就算到了现代,但凡是在大点的医院,或者是医学院校内,都有他的雕像。

    通过此书,李时珍获得的气运功德,简直无法估量。在有仙侠背景的电影世界内,他凭借着这股气运,就算是气运成神,立地成佛,一点都不算夸张。

    周星祖只要参与到《本草纲目》的编纂当中,获分的气运,最起码也能够,使他的特异功能,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大人认得我?”李时珍聪明机敏,从语气中,就判断出了一些信息。

    但一想到周星祖是大内侍卫的统领,获得情报的方式,必然有许多。加上他数十年的行医经历,在中原名望甚高,有人听说过他的名字,也不算稀奇,所以李时珍并未多想。

    只是借机道:“请问大人,我能否将这些金国医书带走?”

    “草民想要编纂一本医典,这些金国医书,正可不足一些缺憾,还请大人成全。”

    李时珍一揖到地,行了一记大礼。

    他编纂《本草纲目》的宏伟计划,早已在心中诞生。

    只不过这时候只是一个念头,并未定下书名,更没有真正开始实施。他说出来,只是希望这位保龙一族的大人,能够允许他带走医书。

    “哈哈,这里的典籍,大部分虽是武学,但医书也有数百本之多。你看得完,又带得走吗?”

    “金国铁骑马上到此,你不随我走,必死无疑。”

    周星祖开怀大笑,李时珍现在既然对他开口的,那么他也总算有机会,加入医道大典的编纂当中。

    李时珍咬咬牙道:“不管生死,草民都想要带走这些医书。”

    “何必如此,这些医书,已尽在我脑海之内。”

    周星祖说完,拎起李时珍的衣领,双臂一展,脚下蹬起,便如一只大鹏般,飞纵疾驰而去。

    感受着狂风飞舞,李时珍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便被周星祖卷走。

    对于周星祖来说,拎着他就跟拎着一只小鸡崽一样,根本耗费不了多少力量。

    李时珍也压根无法反抗,眯着眼睛,看着地下的土地,正以飞快的速度倒退,脑海中大叹:“呜呼哀哉。”

    他为那些没有看到的金国医书,心中大为惋惜。

    要知道很多金国的草药,在中原根本没有,更别说相关的医书。

    错过这次机会,很可能一辈子都无法探究始末,这将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还有“天外飞仙”,李时珍也没有见到真相。

    至于这些医书都在周星祖的脑海里?

    李时珍是一点都不会相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