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10 一拳一爪(1/2)

410 一拳一爪(1/2)

    “护驾!”

    嘉庆皇帝感觉轿子震落在地,掀开帘布后,大声喝道。

    周星祖站在原地,还未动身,恭喜财三人,便已经踏前一步,和金山主母交手。

    作为无相王的妻子,金国王妃,金山主母年轻时也是貌美如花的金国第一大美女。但因为修炼一道《孟婆迷神功》,练成了一个身形伛偻的老太婆。

    虽然毁了形象,但却成为了一代化劲宗师,并且还感悟了生死意境。

    不出则已,一出手变幻莫测,生死无情。

    轰!轰!轰!

    恭喜财三人,虽未触摸意境,但也是化劲宗师当中的高手。

    三人联手之下,并不输给金山主母。

    “哈哈哈,不错,真是不错。”

    金山主母步法形同鬼魅,声音在密林当中,如通四面八方传来。

    她虽一时间拿三人不下,但是仍旧稳稳占据着优势。

    只不过需要多留一分心来,放在周星祖身上。

    周星祖这时候依然牢牢守护在龙驾一旁,他虽不动手,但渊渟岳峙般的气度,还是带给了金山主母巨大的压力。

    “看看你们是否抵挡得住,我母子二人的合力一击。”

    金山主母说罢。

    体型肥胖的少教主,一抖手中阴阳藩,也加入了战团当中。

    别看少教主外表像是个行动不便的肥猪,但一身《无常阴阳诀》,速度更在金山主母之上。手中扬着一杆阴阳藩,变幻无常,还可分出化身。

    化一为二,分出黑白无常两具身影,让人难以招架。

    “给我去死吧。”

    少教主大吼一声,一拳便将零零恭镇压。

    就算练就了一身硬气功的零零恭,到此刻竟然也抵挡不住他一拳。

    零零喜则抓住机会,一脚朝少教主砸下。这一式碎石脚,灌注了他浑身内劲,就算是千斤巨石,都可一脚砸成齑粉。

    少教主白无常的身躯,毫无意外被一脚踏破。但他在千钧一发之际,一抖阴阳藩,便转换位置,出现在了另一变,化为一具黑无常,发出嘿嘿嘿的奸笑。

    之前白无常的化身,同时变为一张纸人。

    零零喜最后一脚踏破的,也仅是一具纸人扎成的化身。

    “怎么可能!”

    零零喜也是身经百战的大高手,五感敏锐,区区一幅纸人,往常根本不可能躲过他的感知。可这场战斗当中,他从头到尾,都没有发现一点不妥。

    等他反应过来,已经丧失了全部机会。

    少教主化身黑无常,一扫阴阳藩,便将零零喜扫落在地,生死不知。

    这时候金山主人飞身一爪扣下,便捏爆了零零财的头颅。

    “好家伙,两人皆是触摸到意境的顶级宗师。”

    周星祖心头一头,他发现这两位金山教的核心人物,都是触摸到意境的高手。难怪在原剧情中,恭喜财三人会全数落败,最后就连皇帝都被劫走。

    现在不仅零零恭被一拳轰倒,就连零零喜,零零财三两个,也被抓住破绽,接连放到在地。

    而金山主母和少教主两人,则对视一眼,阴测测的笑道:“零零发,现在就剩你一人,又怎能胜过我母子。”

    在金山主人两人眼里,周星祖就算被誉为江湖第一高手,也只不过是一位触摸到意境的宗师。

    在根本他们境界相同的情况下,又怎么可能敌得过二人的联手?

    话音一落,两个身影一闪,便从左右两边,同时朝周星祖杀来。

    “可笑可笑!”

    周星祖淡然叹道。

    刚刚那一番交手,虽然他没有动过一下,但双眼却看破了两人的功法。

    不得不说,作为金国的国教,金山教确实底蕴深厚。

    无相王先不讲,他的老婆与孩子,便是两位触摸意境的化劲宗师。

    而且修炼的很明显是直指仙路的功法,一门《孟婆迷神功》,一门《无常阴阳诀》,都是不逊色于《昆仑蛤蟆功》的功法。

    所以他们在修炼上,有着先天优势,更容易触摸到意境。

    但是触摸意境和感悟意境,完全是两个层次的境界。

    不成仙,终为凡!

    就算是正面硬干,两人都不是他的对手。

    更何况在看破两人功法的情况下,周星祖更可以从容的一一应对。

    只见他左手打出一拳,似慢实快,瞬间分出阴阳,打在金山主母身上。触摸生死意境的金山主母,轰然间倒飞而去。

    随机他又右手伸出一爪,在金山少教主,怒目瞪圆的眼睛下,撕破了他的无常化身,直接一爪将其抓死。

    “金山主母的生死意境,走的是死中求活,似安实威的路子。越是小心翼翼的跟她交手,却容易进入她的陷阱,反倒不如一拳轰之。”

    “至于那个肥胖如猪的少教主,触摸的阴阳意境,层次还很浅薄。就连转化化身,都是靠着极速,而不是真正的随心切换。这种情况下,靠着速度,一爪抓死便成。”

    左手一拳,右手一爪。

    周星祖迅雷不及掩耳,顷刻间便讲两位化劲宗师击毙。

    人仙!

    这就是人仙之威。

    在不见人仙的电影世界当中,简直是横行无忌的人物。

    要是金山主母,或者少教主,能够有人仙修为。那战况,可能完全就会不一样。最起码他们的意境更加浑圆通透,很难这样干脆利落的抓到破绽,只怕无法避免一场苦战。

    而随着金山主母和少教主被杀,第四环剧情任务【北上金国】,也便已提示完成。

    虽然感觉有些早了,但这里已是金国境内。

    并且现阶段最具威胁金山主母和少教主,都已被杀。接下来的行程,只要无相王不出马,便完全没有威胁。

    剧情任务现实完成,倒也在情理之中。

    这时候在看看地上的恭喜财三人,仅仅剩下修炼硬气功,防御力第一的零零恭还活着,另外两人都已没了气息。

    嘉庆皇帝听见外面没有声音,掀开轿帘,扫了一眼外面的情况,眼神中露出一丝愤怒。

    保龙一族四人,刚出金国便已战死两位。

    奇耻大辱,真是奇耻大辱!

    “保龙一族零零发。”嘉庆皇帝沉声道。

    “末将在。”

    “朕命你血洗金山教!”

    周星祖面无表情的躬身拜道:“末将接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