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08 北上金国(1/2)

408 北上金国(1/2)

    “金人称之为【天外飞仙】,并且召集了各地名医,来主持解刨【天外飞仙】。”

    “解刨天外飞仙?”

    嘉靖皇帝陷入沉思。

    周星祖则默默站在身后,他瞥了蹲在角落里的佛印一眼。

    只见这位高僧,正蹲在角落里默默的擦碗,看见他的目光,朝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周星祖对和尚没有多大好感,冷哼一声道:“快点洗,这些碗洗不完,小心皇上把你抓去砍头。”

    佛印连忙点头应是,但心里却忍不住嘀咕。不知道零零发这个家伙,最近走了什么狗屎运,居然就想换了一个人,连江湖四杰都不是他的对手。

    要是换作以前的零零发,估计这时候早已经和他一起,默默蹲在家落擦碗了。

    站在皇帝身旁的一位近臣,听到天外飞仙的消息,立即掐媚道:“在皇上的英明领导之下,怎么会发生这么无知荒诞之事,我看一定是江湖术士装神弄鬼的把戏。”

    “这样也要去看啊,这种人渣,就算是被骗也是活该呀!”

    这位近臣留着两撇八字眉,脸上就差刻着奸臣两个字。

    屁事不会赶,整天只会溜须拍马。

    但别说,有时候皇帝身边就需要这种人。毕竟整天处理朝政,工作压力太大,有时候必须要有人捧捧梗,缓解下心情。

    无聊时给他赏点钱财,升几品闲职,都不是什么问题。

    最关键的是,一但朝政出了错误,还可以将这种奸臣推出去背锅,一刀咔喳,便是万事大吉。朝中百官,天下百姓,都不可能将错归咎于皇帝身上。

    嘉靖皇帝身边的这位近臣,明显就是身具背锅属性的人。但想要给皇帝背锅,也不是什么人都行的。少说也是个人才,否则马屁都会拍到马腿上。

    例如这位近臣,就很清楚嘉靖皇帝的性格。虽然喜欢玩乐,但却不爱出门,否则谅他也不敢说出这种话。

    但嘉靖皇帝在一番思考后,却语出惊人道:“朕想去看看。”

    “哎呀,明知有这种结果,皇上依然敢勇敢的去面对这件事。”

    “这可真是勇气可嘉,多么的用敢啊。”

    近臣才思敏捷,居然顷刻就圆了过来,而且还举起双手高呼道:“只有在这么有勇气,求知欲有强的皇上领导之下。国家才可以自强不息,繁荣安定,皇上万岁!皇上万岁!”

    周星祖站在身后翻了一个白眼。

    能够当上奸臣的人,果然都不是普通人。

    不过嘉靖皇帝选择出宫,虽然是剧情当中的发展线,但总觉得没那么简单。

    深深看了嘉靖一眼,只见皇帝果断的下命道:“恭喜发财,明天便准备上路!”

    嘉靖皇帝说完,居然连早已准备好的大餐会,都愿意临时取消,转身回到皇宫当中。

    同时第四环剧情任务【北上金国】,被同步触发。

    需要保护嘉靖皇帝,顺利到达金国境内,才算完成任务。

    这环剧情任务并不算难,但在原剧情当中,零零发这时候已经被保龙一族除名,并没有资格保护皇帝北上。没记错的话,只有恭喜财三位宗师随行,而且还在路上遭遇了金山教的埋伏。

    最终恭喜财三人全军覆灭,嘉靖皇帝被金山教抓获,封在一具人行皮囊当中,充当着天外飞仙。

    实际上天外飞仙,就是金山教的一场骗局而已。

    不过这次由于周星祖展现出足够的实力,让他保住了保龙一族的身份,被嘉靖皇帝携带随行。有他保护,金山教的阴谋,自然不可能成功。

    毕竟电影里出场劫人的一对母子,也不过是化劲修为。

    周星祖很想看看,没了皇帝,天外飞仙将会由谁扮演,又将是真是假。

    当天晚上,他便出宫回家,心中已经打好腹稿,准备和老婆解释一下。但没想到,还没等到周星祖开口,这刘淑玲便抢先问道:“是不是这一次,千里之外,又有个产妇要临盆,请你去给他接生啊?”

    不得不说,零零发就是个傻子。

    这个蹩脚的借口,都已经用了三四遍,害的周星祖要另想法子。

    “不对!”

    “别否认了,每次那个鬼一样的女人上门,你就要离开大半年。我先在就问你,上次你说西川有人来请你接生。这一路跋山涉水,请问你到那的时候,有没有喝上孩子的周岁酒啊?”

    刘淑玲翘着脚,神色不善。

    周星祖垂头道:“喝上了……”

    “你还敢说喝上了!这回你又准备去喝酒吗?”

    周星祖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不,这次金国有一个很重要的医学会议,我刚刚获得了参加资格,我必须要去参加!”

    “医学会议?”刘淑玲语气这才好了些。

    她隐约觉得,周星祖这回并没有骗她。毕竟她清楚自家老公的智商,绝对是编不出,如此清新脱俗的借口。

    能够说出来这种话,那就一定是实话。

    看在老公是去干正经事的份上,刘淑玲心情逐渐平复,伸出手道:“行,把你说的那种电池,多给我几块。”

    “得嘞老婆。”

    周星祖如蒙大赦,抱着刘淑玲转了一圈,便躲到柴房当中,开始用通灵术制造电池。

    ……

    于此同时,金国天府山。

    金山教总坛便位于此处,只见石台之上,火光形成一个诡异的团案,那正是金山教的标志。

    教中无数高手隐藏在黑暗当中,默默等待着无相王的命令。

    他们都知道,中原繁荣安定,美女特别美,俊男特别俊。作为金人,他们只有一个愿望。将金山教的旗帜,插满汉人的土地,将中原大地,纳入金国的版图。

    这次无相王便看中了,中原士兵体弱多病,借口解刨天外飞仙,召集中原名医。只要将这些名医尽数屠戮,汉军就会缺乏医治,被杀个片甲不留,金国大俊便能长驱南下,到时候席卷中原,便可以说是易如反掌了。

    “儿子,老婆,这件事情便交给你们。”

    “我将闭关修行,待我突破人仙之日,便是金国一统中原的时候!”

    面色苍白可怕,没有五官的“无相王”,发出哈哈大笑后。身影一闪,便如鬼魅般消失不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4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