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402 全数抓捕 (1/2)

402 全数抓捕 (1/2)

    一剑西来。

    这就是天外飞仙。

    整个江湖上,至今为止,还没有人能够接住这一剑。

    周星祖则铁拳化为利爪,欺身上前一步,跄踉一声,抓住了叶孤城的长剑。

    狂风呼啸,剑意如仙。

    这一剑快到了极致,准到了极致,更是利到了极致。

    谁都没有想到,这样快准狠的一剑,居然会被人硬生生的抓住。

    “怎么可能!”

    叶孤城心神俱震。

    呲啦......

    一声刺耳的尖啸,在夜空中响起。

    叶孤城手中的精英宝剑,竟被周星祖一爪扭成麻花,森然的寒意,从剑身蔓延到他的手掌。

    “天下间,竟然还有人能够,徒手扭断叶孤城的剑。”

    “仙人,真是仙人。”

    “天外飞仙终究只是一招剑法,又怎么匹敌真正的仙人?”

    花满楼与陆小凤在地上大喊,唯有西门吹雪喃喃叹息。

    他直到此刻,才领略到真正的仙人风采。

    周星祖则将断剑置于地上,一把将叶孤城擒在手中,厉声大喝道:“来人,将这四个重犯,全数捉拿归案。”

    早已埋伏在四周的大内侍卫,立即从四面八方涌现。

    这些大内侍卫都是内劲高手,虽然不可能是江湖四杰的对手,但制服四位丧失抵抗力的化劲宗师,却根本不在话下。

    何况有周星祖盯着,任他们也不敢反抗。

    “随我将这四名重犯押入天牢。”

    他亲自带队,将江湖四杰押入宫内的天牢。并且在路上的时候,摸出了叶孤城身上的武学秘籍《天外飞仙》。

    周星祖从电影剧情中,就知道这一次决战,叶孤城会将《天外飞仙》带在身上,这一搜果然就搜到了。

    可惜和原剧情不一样,叶孤城没有甘心送出《天外飞仙》

    被周星祖当作摸尸体一样,摸出来以后,一路上破口大骂,毫无高手风范。直到被关入天牢都还没有闭嘴。

    看着零零发离去的背影,陆小凤悠悠一叹。

    “不知江湖上,会怎么评价这一战啊。”

    原本将成为江湖一段传奇的紫禁之巅,却因为周星祖的出现,成为了一场虎头蛇尾的闹剧。

    但却至此打响了保龙一族的名声!

    在拿到《天外飞仙》后,周星祖当夜便在宫内校场,独自一人参悟起来。

    现在还是深夜,皇帝早已睡去。

    就算将江湖四杰全部抓捕归案,也要等到明天,才可以面见圣上。所以他干脆今夜,先看看《天外飞仙》的武学秘籍。

    周星祖这一看,便立即沉浸在招式当中,直看到太阳初升,才恍然回过神来。

    精妙!

    这一招实在太为精妙。

    而一晚上的时间,就算有快速学习的能力,他也不过才参悟万分之一。

    “天外飞仙,于心中观想仙人西来图。”

    “这张图中蕴含有无上剑意,一但拔剑,便如可使出仙人西来的一剑。”

    “难怪叶孤城,号称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周星祖合上手中的秘籍,这份秘籍并不是剑谱,而是一张剑图。

    上面有位气势磅礴的仙人,持剑西来斩妖魔,从里到外都充斥着无上剑意。

    修炼这一招,必须采用“观想法”。

    在心中观想出的仙人西来图,愈加完美,这一招的威力,才会愈加强大。

    按照周星祖估计,这应当是一招剑仙法门。

    论威力在仙人手段当中,也是一等一的强悍。毕竟自古以来,剑仙战力第一,都是不需辩驳的事实。只不过这一招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催动他必须要极为深厚的法力。

    倒不是一次只能够使用一招,而是每催动一招,消耗的法力都很庞大。

    法力足够的话,可以无限次使用。

    但是法力不够深厚,甚至一次都用不出来。

    周星祖略微估算一下,他就发现,自身的法力,催动这一招后,也只能够使用一次。只不过能够剩余一些法力,足够他再施展九阴白骨爪等手段。

    这一点,就算是降低档次,也是同样。

    例如叶孤城,他就是将“天外飞仙”,降级使用。在用一生精纯内力的催动下,也仅仅能够使用一招。

    而原剧情里的零零发,也是在雷劈过后,获得了百年内力,才可催动这一招。

    当然,降级使用,完全是明珠暗投,拉低了这一招的格调。想要真正发挥出“天外飞仙”的力量,至少也要人仙修为。

    “创建这一招的人,境界真是难以捉摸,但至少在地仙以上。”

    周星祖毕竟只是个人仙,在修仙之路上,见识有所局限。无法真正猜测出,创造一招的剑仙,究竟是何等境界,可以肯定是,远远要比他强出太多。

    “估计电影里,叶孤城会主动将《天外飞仙》交给零零发,就是觉得交给了零零发,他也无法参悟这一招吧。”

    “换作我就不一样了,作为一个人仙,获得《天外飞仙》简直是如虎添翼。所以叶孤城才会,死都不愿意交出这本秘籍。”

    “嘿嘿,但是雁过拔毛,你又怎能逃走。”

    周星祖眯着眼睛,面对着朝阳,脸上露出笑容。

    他已经打定注意,要在大内密探这个电影世界当中,将天外飞仙参悟透彻。

    不过现在第二环剧情任务【紫禁之巅】已经完成,周星祖的当务之急,是先先跟皇帝交个任务先。

    于是在嘉靖皇帝早朝过后,他便前往御书房求见。恰好的是,零零恭三人,也外出归来,同时站在御书房外。

    王公公看见这一幕也不禁乐了,保龙一族都到齐了。

    就是不知道,零零恭等人,在知道零零发做下的大事后,会有怎样的表情?

    作为宫内大太监的王振,自然对昨夜发生的事情,知道的一清二楚。直到现在,他终于确定,零零发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大宗师,否则怎么可能独自一人,就将江湖四杰击败?

    这份实力,就连王振都自愧不如。

    可惜在昨夜王振来晚了一步,没有亲眼看见周星祖击败江湖四杰的过程,否则他恐怕会立即惊为天人。

    不会只将周星祖当作一个,简简单单的大宗师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4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