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89 古印国(2/2)

389 古印国(2/2)

    古代王朝的帝皇,一旦分封国师,都将消耗大笔国运。

    很多朝代由盛转衰,从是从分封国师开始的。

    因为国师本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仅这个位格,就要消耗国运。更何况国师之位,往往还有抽调气运的权限。为了修行或者是斗法,国师都不可避免的会抽掉国运,对国势造成损害。

    现代气运品格更高,要是分封国师,威能也更加庞大。

    只不过反噬也更加恐怖。

    周星祖还真没本事,以人仙的境界,去追求现代的一朝国师。那份反噬之力,他根本承受不住。最大的可能,就是和四人帮一样,霍乱数年后,身败名裂,被举国上下讨伐。

    而且国内可是有律令存在!

    他人仙实力,倒时候也免不了被镇压。

    台岛现在的龙气,偏居一隅,还能有百年气数。一但想反攻国内,就是自找死路,也压根不可能成功。

    “替我谢绝大总统的好意,我等闲人,不适合干这等大事。”

    “去也去也……”

    周星祖再不迟疑,连见大总统一面的兴致都没有。

    要知道总统府内肯定有各方眼线,不进总统府还好,只要一进总统府。不管有没有任职,停留多久,身上都会沾上总统府的痕迹,在面对国内时,都会成为一个难以洗去的污点。

    但是在临走前,他却不介意提点吕紫剑两句。

    他发现吕紫剑也是个有大气运的人杰,功夫已达化劲巅峰。可惜和官方纠缠太深,心性已经沉沦,否则早已突破到人仙。

    这大概是因为,吕紫剑任职大总统保镖的原因。

    这使他官职太高,不仅是少将军衔,更是大总统亲随,随时都能和大总统说上话。

    而且还无法上前线,这就让他缺少血与火的历练。虽然面对的危险依旧不少,但都缺乏战场上那份震撼,触摸不到生死之间的那份感动。

    如果吕紫剑官职低一些,少一点养尊处优,在战场上面对炮火轰鸣。他或许早已死的,但也有一线希望,已经晋升成为人仙。

    周星祖踏上小舟,负手望天,洒脱豪迈的离开了台岛。

    吕紫剑轻叹一口气:“仙人,真是仙人啊……”

    等到已看不见背影,他才转身离开,回到总统府复命。

    一路上他没有失望,脸上反而洋溢着喜悦。

    因为周星祖临走时对他几句简单的提点,使他有种拨云见雾,看清前路的感觉。

    他终于也找到了人仙之道的希望。

    至于周先生这种仙人,愿不愿意进入总统府任职,都不知道他能够左右的。要是周先生真的进入总统府,对于民族而言,也不知是好是坏。

    等到大总统收到吕紫剑回复时,也不禁深深叹气。

    仅有的一丝希望破灭。

    吕紫剑更在随后提出,要辞去总统府国术总教官的职位,离开台岛进行潜修。

    “连紫剑你,也要离我而去吗?”

    曾经坐拥天下,一统江山的大总统,帐下文臣武将不计其数。

    现在却人才凋零,颇有种秋风萧瑟的悲凉。

    他摆摆手转身回到书房内。

    曾经的他是得道多助者,每一步都仿佛如有神助。现在的他却是失道少助者,压根看不见前路。

    “唉……”

    吕紫剑拱手行礼,转身离开总统府。

    他辞去了总统府国术总教官的职位,还有民国的少将军衔。就等于是彻底斩断,和总统府的关联,不再是大总统的贴身保镖,而是一位闲云野鹤。

    在离开总统府后,吕紫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联系轮渡回到内地。他想要去看看,现在的内地,又是一番什么模样。

    而这一步跨出,使得吕紫剑在数十年后成为人仙。

    这是从民国开始,继火云邪神和周星祖后,第三位晋升人仙的传奇。

    也是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位人仙。

    ……

    周星祖则飘飘荡荡回到大陆,随后收敛气势,在大陆上一路步行。现在的大陆极其危险和混乱,根本不是他可以长呆的地方。

    按照他估计,别说是人仙,就算是神仙,天仙来了。

    照样分分钟被打倒!

    这是无可更改的历史进程,虽然血流成河,但却极大的增加了中央集权。

    这从某个角度上看,也是破而后立的一种体现。

    但不可否认,这次是一个混到到疯狂的时代,并且还造就了文化断层。

    周星祖经过数月的不行,才走出国境线,穿过茫茫大草原,最后进入到古印国的地界。

    其实这数月当中,他也不是什么事都没做。顺道救下了不少蒙冤大将,以及遭受到羞辱的文人俊杰,还将许多典籍收好,妥善的藏于山中。

    这些典籍可都是文化瑰宝,虽然有些已经不符合时代,但全部付之一炬,却是一个文明的巨大损失。

    周星祖无法改变历史进程,但却有能力,在细节上做一些修补。

    这既不耗费时间,也不会给自身带来危险。

    直到进入古印国后,他才将身上气势全开,如蛟龙出海,猛虎出山一般,杀入古印国内。

    “都说古印国有十八大佛教圣地。”

    “我倒想看看,如来属不属于这里!”

    周星祖哈哈大小,脚不停步,直接朝离他最近的一座圣地杀去。

    其实如来佛祖,应该算是中土佛教之祖。

    而古印国的佛教之祖,则是释迦牟尼,也是真正的万佛之祖。

    周星祖一路伐山破庙,从中土佛教,杀到佛教祖庭。

    这种壮举,再也找不到第二人。

    当然,在某些说法上,佛祖身化万千,而且有现在,过去,未来三种法身。

    每一进入一个国家传道,就会分化从一尊法相。

    实际上的佛祖则只有真正一尊。

    说不定如来佛祖,就是释迦牟尼!

    而古印国的十八大圣地,将它们连成一线,就是佛教徒的朝圣之路。

    周星祖走的也是同样的道路,第一站就是古印国的首都德里城。只不过他走的不是朝圣之路,而是一条杀声灭佛之路。

    “佛孽!佛孽来了!”

    当他踏入第一个圣地的时候,十八大圣地里的佛门高僧,仿佛都在同一时间,得到了佛祖的启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