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87 佛孽(2/2)

387 佛孽(2/2)

    十五日后,一片木舟在台南登岸。

    台岛的渔民们,在看见木舟时,不断发出阵阵惊呼。

    只有在海上讨生活的人们,才知道乘坐一艘木舟过海,究竟拥有多么不可思议,简直可以称为奇迹。而且这些渔民,还不知道周星祖是从港岛过来,还以为是从大陆来的,否则怕会要跪地膜拜。

    尽管如此,这些渔民们还是操着一口客家话,将周星祖叫作妈祖之子,海上的幸运儿。

    多年后以后,妈祖之子乘舟来台的故事,早已成为一段传说,甚至还有人将周星祖的木舟收藏起来,建造庙宇供奉。

    庙宇的地点,就在台南的海岸上。

    “总算来到台岛。”

    周星祖徒步从木舟走下。

    他的长衫早已变得残破不堪,皮肤也被晒黑了一层,满脸胡渣像个难民。

    十几天的海上生活,其中包含的威胁,不亚于和一位人仙交战。

    短短的时间内,他遇到过暴风,遇见过巨鲨,还不小心被卷入洋流。

    这是一场人和自然的对抗,仙和天的争夺。如果不是他的能力够多,差点就要死在汪洋大海当中。就连脚下乘坐的木舟,也已经不是,当初在港岛出海时的那艘。而是他在荒岛上,采集木头重新打造的。

    不过岸边的渔民们,看见他这副样子,不仅没有嘲笑,眼神中还露出崇拜的色彩。

    周星祖摇摇头,身子猛的一抖,便抖尽全部尘埃,换了一身衣服,直接踏上台岛的街道。

    他身形魁梧,气质出众,走在路上十分引入注目。

    特别是经过这次海上磨砺后,在修为上又有所突破,整个人神采奕奕,锋芒毕露,就像一柄寒芒闪闪的宝剑。不仅卖相极佳,杀气也很重。

    这让路上一些军统的人,明知道周星祖不对劲,但还是不敢上前排查。

    很快,周星祖就来到这次的目标所在,台南的佛光山。

    “台岛有佛教徒数百万,寺庙林立,但称得上名山古寺的只有四座。”

    “这四座古寺,被誉为台岛佛教的四大丛林,分别是佛光山,法鼓山,中台禅寺,还有慈济法会。”

    “位于台南的佛光山,号称台南佛都。名字起的很霸气,但真是可笑可笑!”

    站在佛光山下,周星祖露出不屑的笑容。

    台岛由于人群结构复杂,有内地迁来的军户,闽地过来的同胞,还有台岛本地土著,日岛遗留的后代等等。

    所以在信仰上,也有众多流派。

    香火最盛的还是妈祖庙,其次才是佛教,以及其他西方教派。

    但小地方终究只是小地方,整个台岛都撑不住一座佛都,台南区区一个佛光山,就敢号称佛都,真是让人发笑。

    “佛孽!”

    佛光山上,大雄宝殿内。

    于佛祖金身下打坐的星云主持,在周星祖出现的那一刻,陡然睁开双目。

    他没有察觉到周星祖的存在,更却在刹那间,发现身后的佛祖金身,竟然浮现出一丝怒气。电光火石间,佛孽两个字就蹿入他的脑海。

    一道金光在双目闪过,星云主持起身拂袖,高宣一声法号后,才对一众僧人道:“让寺内的信众离去,我要行降魔之事。“

    周星祖在看见佛光山上的僧人们,开始劝离香客后,发出一声轻咦:“有意思,是发现我了吗?”

    “这座佛光山,还是有点底蕴的,有一位化劲宗师坐镇。”

    台岛现在的主人,毕竟是曾经的一朝天子,手下能人很多。

    在退守台岛时,除了军队外,也有不少武学宗师跟随,这就间接增加了整座台岛的底蕴。

    星云主持就是从大内,退守到台岛的一位化劲宗师。

    “阿弥陀佛,听闻有佛孽在港岛行伐山破庙之举,灭我佛道统,毁我佛金身。”

    “现在我就要替佛祖降魔。”

    等到香客散尽后,星云主持走出大殿,目光锁定在山门的一个长衫少年身上。

    这位风度翩翩的美少年,在他眼里却是十恶不赦的魔头。

    尽管他已经打听到,周星祖是乘木舟过海而来。但他自持化劲修为,勉强也能做到乘舟渡海的举动,便将周星祖也认为是一位化劲宗师。

    人仙。

    这是星云主持还未触及到的境界。

    “我连佛祖都杀了,你又凭什么替佛祖降我?”

    “这一拳,便可让佛光山,不再有佛!”

    周星祖一语话毕,纵身飞起,轰出一拳。

    轰隆!

    巨响之下,尘土飞扬,山头猛的一阵,佛光山上的大雄宝殿,轰然倒塌。

    这一幕,他已经十分眼熟,甚至是司空见惯了。

    毕竟摧毁的寺庙多了,心理也就没多大感觉。

    但却让星云主持心神不可把持,陷入不可遏制的狂怒。

    这可是他信仰一生的佛祖,还有倾尽心血才建起来的庙宇啊!可在这一拳之下,一拳之下!全都化为齑粉,不复存在。

    星云主持想都没想,便将全身化劲拧成一团,猛的朝周星祖打去。

    “嗯?”

    “给我拍死!”

    周星祖一拳毁灭佛光山,从始至终都没把什么星云主持,一位化劲宗师放在眼里。

    可现在他主动跳出来刷存在感,这就不得随手再打出一掌,将他拍死。

    说起来这还是在伐山破庙的过程中,第一个死在周星祖手里的人。没办法,港岛人民对他再熟悉的了,压根不敢向他出手。

    也只有台岛人民跟他有点不熟,所以才会做出错误的选择,付出血的教训。

    “佛教四大丛林?现在还有三座丛林啊。”

    周星祖在台岛上,就是一个没有户口的外人。

    对接下来造成的影响,压根没太在意,马不停蹄的直接走人,赶向下一座寺庙。

    法鼓山,中台禅寺,慈济法会。

    光天化日之下,周星祖一个接一个的打过去。

    这三座寺庙的方丈,很明显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他们刚收到佛孽上岸,前往佛光山的消息,没想到眨眼间佛光山就被摧毁。

    不过他们也明显学乖了,一边高呼佛孽,一边忍住眼泪。眼睁睁看着寺庙被毁,但却始终不敢向周星祖出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