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82 如来佛祖(1/2)

382 如来佛祖(1/2)

    原剧情当中,将如来神掌卖给星仔的乞丐,在外人眼里,其实就是一个骗子。

    可他卖出的那本秘籍,确是真真正正的《如来神掌》。

    这不可能是一个巧合!

    “这个乞丐,说不定才是这部电影里,最大的幕后BOSS。”

    周星祖发出一声冷笑。

    无论这个乞丐究竟是什么身份,他都必须要把这个乞丐找出来。

    《如来神掌》十块钱一本?

    还有没有其他秘籍?

    有多少要多少!

    于是他便将这个乞丐的长相,画在纸上,交给雷洛和鳄鱼哥,港岛黑白两道,都开始发动全部人手,开始搜寻乞丐都踪迹。

    周星祖在唐伯虎的世界里,就练就了一身不俗的画功,加上对乞丐的长相,一直有很深的记忆。所以画出来的人像,唯妙唯俏,比照片都还要好认。

    只要乞丐出还会在港岛出现,就必定能够得到消息。

    毕竟整个港岛,说白了也不大。

    还需要一提的就是,他和火云邪神交战当夜,在港岛所造成的风波,已经被雷洛和鳄鱼哥摆平。官方层面不会再过问这件事情,而普通市民也不清楚事情的真相。

    但一些小道消息,还是不可能避免的传了出去。什么仙人大战,武林决战等谣言,足足有十几个版本。

    但由于有雷洛插手,所有港岛的报纸,都没有进行相关报道。

    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后,这段故事便成为了真正的传说。

    只不过周星祖在原先鳄鱼帮总堂的位置,留下的那道巨大手印,却被鳄鱼哥刻意保存起来。虽然总堂重新盖好,但手印大坑,却没有触动分毫。

    而鳄鱼哥要表达的意思很简单,就是将这个手印摆在这里,告诉整个江湖。鳄鱼帮是有太爷撑腰的,你们在考虑要不要找鳄鱼帮麻烦的时候,都得先考虑一下,能不能接下这一掌。

    虽然办法很老土,但却极为管用。

    直到回归之前,鳄鱼帮都仍旧是整个港岛最大的帮会。

    只不过回归之后那就大不一样,什么妖魔鬼怪都要跪,何况是一个区区的手印。

    但因为传说的原因,这道手印大坑,最后反倒成为港岛最热门的一个旅游景点,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大部分游客都认为这道手印,是用机器挖出的人造景点。只有少数港岛本地人和武侠狂热迷,才愿意相信,这道手印是由人力打出的。

    不禁感叹,该是多强的人物,才能够打出这样恐怖的一掌。

    可惜那个时候,周星祖都早已离开这个电影世界多年……

    一个月后。

    周星祖从雷洛手中,接过一张发黄的照片。

    “找遍整个港岛,都没有踪迹。”

    “十五年前,一个游客的照片上,有这个乞丐?”

    这一个月的时间,他都在寻找乞丐的踪迹。黑白两道用尽各种方式,都没有找到一点线索,仿佛这个乞丐,从来没有在港岛生活过一样。

    基本可以确定,乞丐已经消失在港岛。

    但雷洛不愧是个有本事的人,他让人在报纸上登报,贴出乞丐的画像,伪装成寻亲广告。在各大报纸的广告版上,连续刊登一个月,并且许诺重谢一万港币,才得到这张照片。

    照片的主人则是个美国人,十五年前来港岛旅行,时隔十五年后,才第二次钱来港岛度假。没想到就看见报纸上的寻亲启示,特意翻出这张照片,寄到报社后,拿到了一万港币的重谢。

    就算对于富到流油的美国人来说,一万港币也算是一笔横财。

    周星祖拿着照片,可以看见乞丐在照片的角落上,虽然只有半张侧脸,但毫无疑问,就是电影里贩卖秘籍的那个乞丐。

    “看来这个乞丐,就只在十五年前出现过。”

    “专门为了把秘籍卖给星仔,才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吗?”

    “这倒很符合,佛门渡化有缘人的风格。星仔很明显,就是一个有缘人啊。”

    星仔善良。

    这是电影里,就充分表达出来的性格。

    按照星仔的表现,说他上辈子是十世老好人,周星祖都会选择相信。

    这样一个有天赋的善人,无疑就是佛门最喜欢的弟子。

    光从这些痕迹上分析,他就能断定,这个乞丐一定是个佛门高僧,在玩普度有缘人的那一套。

    唯一可虑的是,这个佛门高僧,究竟是一个什么境界。

    应该已经超出武学的范畴,起码是一个人仙,又或者人仙的境界。

    该不会是如来佛祖吧!

    周星祖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把自己吓了一大跳。

    “不会不会,《功夫》顶多算个中武世界,不可能出现如来佛祖。”

    他将照片放下,没想到这张照片,居然无风自动,飞在空中,一点点的烧成飞灰。

    这一幕。

    使得周星祖整个人,浑身一震,心中狂喊。

    “如来,真的是如来!”

    “我不是孙悟空,为什么你也要算计我!”

    他真的没有想到,传授星仔《如来神掌》的人,会是真正的如来佛祖。

    可是在照片点燃的那瞬间,天上地下都充斥着一股熟悉的气息,那是如来佛祖的气息。

    尽管周星祖从一开始的目标,就是想要在大话西游的世界里,不戴金箍,对战西天,抱走紫霞……

    但没想到如来佛祖比他更狠,居然已经开始暗暗的算计他。

    这是将他当作孙悟空了啊!

    周星祖倒吸一口冷气,被如来佛祖盯上,这将是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等到照片燃尽后,系统触发了第九环的剧情任务【我佛】。

    面见我佛,即可完成这环任务。

    在听到完系统提示,周星祖还是无法冷静,心中仍旧一片滔天巨浪。不过事情到了这一步,他察觉的已经有些晚了,但无论如何,也要先见过“如来佛祖”再说。

    真正的如来佛祖,会出现吗?

    周星祖一步踏出大院,随着人流,开始漫无目的的行走在街上。

    他相信既然系统都已出现提示,就证明他必定会见到如来佛祖。至于是什么时候,那就不是他能够决定的事情。除非去庙里,倒可以把西天神佛都见一见。

    但想想还是算了,真去庙里,周星祖害怕他会忍不住伐山破庙。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