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80 如来神掌(1/2)

380 如来神掌(1/2)

    砰!

    火云邪神的冲天一击,卷起重重声浪,宛如一颗铁炮,携带万均之力,撞在周星祖的身上。

    而周星祖的九阴白骨爪,则如一道寒芒闪过,瞬间撕裂天空,溅起一片血光。

    呱!呱!呱!

    一击之后,火云邪神四肢着地,猛吸几长气。

    周星祖则在天空,划过一道抛物线,轰的一声,砸落在地。

    原本铺满石砖的地面,直接被砸出一个十几米宽的大坑,简直不似人为,像是巨兽留下的痕迹。

    一滴血。

    滴在地上。

    火云邪神低头一瞧,眼神一片肃杀。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流过血了……”

    “刚刚那一击已经超出寻常的武学,看来你也是身负传承。”

    如形意拳,八卦掌等世俗武学。

    尽管由法力催动,能够大幅的增加威能,但却无法打出如“蛤蟆功”,“九阴白骨爪“这样的效果。

    因为蛤蟆功和九阴白爪,已经是超出凡间武学的仙人手段。

    简单解释一下,例如九阴白爪,除了武功本身的力量外,就拥有额外的特殊效果。比如速度,寒气以及尸毒。

    蛤蟆功则有爆发,力量,坚韧等特殊效果。

    这就是仙和凡的区别!

    虽然从化劲宗师突破到人仙,修炼的功法只是次要。

    但有一门功法,也会省去很多捷径。特别是刀到人仙之后,领悟几门法术,拥有多少手段,更是决定战斗力的重要因素。

    当初火云邪神能够成就人仙境界,除了自身的天赋悟性外,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他身具昆仑古派的传承,修炼了一身昆仑蛤蟆功。

    这一身功法,也使得他一进入人仙,就成为人仙当中的大高手。

    所以在看见九阴白骨爪的时候,火云邪神就立即断定,周星祖也获得了某项传承。

    也对。

    在这个武道都已开始凋零的时代,能够修炼到人仙,身上没有一点传承,反而才更加令人奇怪。

    从某种意义上讲,系统也算是一种传承。

    而在肌肉一阵蠕动后,火云邪神身上的伤口,便已迅速恢复。

    这时,周星祖才堪堪从大坑中爬起来。

    “原来这就是仙与仙的战斗。”

    “每一招都有额外的效果,九阴白骨爪在由法力催动后,就会产生速度,寒气还有尸毒三样效果。”

    “其中速度效果明显,否则我刚刚恐怕连火云邪神的皮毛都碰不到。寒气足可将一个人普通人冻成杀冰块,可惜对另一个人仙而言,顶多造成几秒的停滞。最强的还是尸毒,九阴白骨爪上的尸毒,足可以将人仙毒死。”

    周星祖在火云邪神的那一击下,早已筋骨断裂,浑身骨头不知裂成多少块。

    但他有星仔的体质,也就是“好人有好报”这个状态撑着。

    加上消耗法力,便使身体恢复速度加快,短短时间,便已经恢复完全。

    而这一战,也让他对人仙境界的战斗,有了更深的领悟。

    “昆仑蛤蟆功很强,爆发力一流,力量也超出我的承受极限,最关键是还有拥有自愈能力。”

    周星祖看见火云邪神,皮肤上伤口自愈,眼中精光一闪。

    “不过使用尸毒的话,应该能将火云邪神毒死。”

    “战!再战!”

    他大吼一声,继续催动九阴白骨爪。

    一头白发飘起,置生死于脑后,十指长长的指甲,朝火云邪神抓去。

    真正的战斗,毕竟不是游戏。

    人仙手段拥有特殊效果的加成,但却不是以数据的方式呈现,而是直接在外观就出现了改变。

    从白发,指甲,到脸上的死气。

    这都是九阴白爪,带给周星祖的变化。

    蛤蟆功表现的更为直接,火云邪神整个人,就形同一只巨大的蛤蟆。

    接下来周星祖和火云邪神两人,在空中不断碰撞,打出了一声声如雷爆般的巨响。

    由于对火云邪神的蛤蟆功,已经有所了解,所以他没有再坚持硬碰硬的打法,而是不断腾挪辗转,扬长避短,与火云邪神纠缠。

    周星祖期望能够用九阴白爪骨上的尸毒,将火云邪神硬生生耗死。但在几番交手后,火云邪神不仅没有身中尸毒的现象,反而越打越猛。

    他差点又一次,将被火云邪神击落在地。

    险之又险的必过后,周星祖心中忽然升起一股明悟。

    “昆仑蛤蟆功,入门学的是蛤蟆,但学到深处,练的确实蟾蜍。”

    “蟾蜍,本身便为五毒之一。”

    “但却有化解百毒的效果。”

    周星祖想通这项关节,脸上恍然大悟。

    难怪火云邪神越打越凶猛,原来他九阴白骨爪上的尸毒,全部都变成了火云邪神的养份。

    这些尸毒一到火云邪神体内,便会被吸收转化为法力,补充体内法力的消耗。

    不行再这样下去了!

    周星祖猛的倒退一步,从空中落在地上,满头白发复为黑丝,身上的死气散去,恢复成原本的样子。

    他能够体会到,九阴白骨爪现在尽管由法力催动,已经达到仙人手段的效果。但恐怕因为缺少《白骨真经》,还未能发挥出全部实力。

    只有《白骨真经》的话,才能展现出九阴白骨爪真正的样子。

    现在他只能够收功,将胜负的结局,压在一项临时状态上……

    如来神掌!

    周星祖第一回激发这项能力,面上顿时进入无喜无悲。只觉得脑海一声钟响,顷刻间就遁入了四大皆空的状态。

    “原来你已经察觉到,你的尸毒会被我所化解。”

    “哈哈哈…你还有什么手段,尽管使出来!”

    火云邪神发出一阵长笑。

    他在周星祖后退的时候,并没有好心的停手。像那种傻在原地,等着对手放大招的情况,只存在于电影当中。

    相反,他抓住机会,再次将蛤蟆功催动到极限,猛的朝周星祖撞去。

    因为火云邪神突然心底一阵悸动,感觉到了危险……

    轰!

    这一撞,直接将周星祖撞向天空。

    但周星祖却没有被直接撞倒,而是伸出双手,打出一个太极拳的架势,借力消解了对方巨大的爆发力。

    余下的力量,令他乘风而起。

    此时正好骄阳初升,晨雾渐起,一片朝霞美艳。

    天际一只大雁飞过,和周星祖并驾齐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