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78 来了!(1/2)

278 来了!(1/2)

    小向先生拿出一根铁丝,伸进牢门的钥匙孔里,一阵摸索后发出咔嚓的声音,门锁应声开启。

    这座纯钢打造的牢门,不可能暴力破门,好在出身帮会的小向先生。从小除了读书练武外,也跟着帮会中一些老前辈,学到很多小手段,开锁不过是其中之一。

    咚!

    小向先生将手放在门把上,深吸一口气,坚定的拉开牢门。

    他根本无法想象,这座牢门中关押怎样的绝世杀神。

    吱啦......

    锈迹斑斑的牢门被拉来。

    一个穿着大短裤和白体恤,带着眼镜的老头,正蹲在马桶上看报纸。

    老头听见门被打开,还以为是鬼佬军人来送饭,将报纸拿下,没想到是一个少年人。

    小向先生愣愣的看着这个老头,他根本无法相信,眼前这个斯斯文文的老头,就是传说中的火云邪神。

    “火云邪神?”

    他试探性的问道。

    火云邪神扶了扶眼镜,从马桶上站起来:“小朋友,有事找我?”

    看着牢内整齐的床铺,小向先生在确定眼前这个老头,就是火云邪神后,二话不说就跪在地上。

    “火云邪神大人,我是向家的后辈,特来救大人出去,想请火云邪神大人收我为弟子,让我能为父亲报仇。”

    小向先生十分聪敏,他并没有因为火云邪神的外表,而对他产生轻视。因为刚刚一路走来的气势,并不能够做假。

    他也从小习武,深知武者的气势,完全能够代表一个武者的实力。

    光凭刚刚那股气势来看,火云邪神的实力,已经是他无法想象的强大。

    现在火云邪神的表现,只可以用深藏不露,高手风范来解释。

    鳄鱼帮的那位太爷,不也只是一个身穿长衫,文质彬彬的少年?

    火云邪神将报纸放下,踩着拖鞋站在马桶上,背着双手,居高临下看着小向先生。他没有展露出什么气势,只是淡淡的一言,就穿了小向先生的所有底细:“看你的样子,应该是当初向大龙的后人吧。”

    “身上有形意拳的底子,不过连明劲都没有入门,哪有资格拜我为师。”

    火云邪神,作为曾经让江湖闻风丧胆的杀手榜第一,如今更是一位人仙,自由一股睥睨天下的傲气。

    如果是他看中的苗子,那另当别论。

    否则就是化劲宗师,都不够资格当他徒弟。

    而且火云邪神一生醉心于武功,早已拥有心无杂念的心境。除了武功之外,一切红尘杂事,都不放在眼中,更何况是收徒。

    他会成为杀手榜第一,是因为他只杀,武功比他强的人。

    他会被关在这座牢房中,只是因为他需要,一个参悟武学的地方。

    不然一座牢门,又怎么可能关得住他。

    “刚刚听你的话,意思是你父亲被杀了,你一个人逃出来?看来向家遭遇了大难。”没等小向先生解释,火云邪神便继续道:“你想拜我为师,也是挺有眼力的,还很有心计。”

    “因为你在看到我的那一刻开始,就认定我是大高手,于是打消请我出手的念头。毕竟人情只有一次,你便才想拜我为师,永远抱上我的大腿,或者习得我的武功。”

    火云邪神乃是近代数百年不出的武学天才。

    一路杀上宗师之路,更是在牢中惊悟十年,现在成就人仙境界。

    不仅有着至强的武学,更有一双看透人心的眼睛。

    “放心,人皆有心思,我不会计较你那点小心机。当初我还只是一个内劲高手时,向大龙在英国人的火炮下面,救过我一命。”

    “这次我便帮你杀一个人。”

    一位人仙站在面前,带给凡人的压力太过巨大。

    尽管火云邪神没有流露出一丝气质,但几句话就让小向先生,心中充满寒意。直到此刻,小向先生才松了一口气,将周星祖的事情,一一说出口。

    当听见周星祖杀死三洞琴魔后,火云邪神露出一分意外:“你说真的?那位姓周的太爷,真的用雨水,打死了天残地缺!”

    “新龙记在鳄鱼帮中有暗子,这是我手下的人,亲眼所见。”

    “虽然我也觉得,这不太可能……”

    小向先生面色露出迟疑。

    毕竟用雨水杀人,听起来就跟一样。

    他本就有点不相信,在面对火云邪神的质问时,也不敢直接肯定。

    “好!太好!好极了!”

    和小向先生的迟疑不同,火云邪神在听到这里时,反而开口大笑,连道三声好字。

    他一直都毫无表情的脸上,也终于露出笑意。

    “三洞琴魔我知道,两位化劲宗师搭档,绝对属于化劲当中,战斗力最顶尖的人物。谁能够用雨水杀死他们?”

    “人仙,这定是一个人仙高手啊。”

    “没想到此生,我还有跟人仙高手比试的机会,我一定要杀了他!”

    火云邪神大笑声,回荡在地牢当中。

    自从突破人仙境界后,他便一直以为,自身已经当世无敌。

    所以他才会一直安安静静的呆在牢房当中,否则这一座牢房,尽管有军队看守,又怎么可能关得住一位人仙。

    周星祖的出现,彻底点燃了火云邪神的战意。

    而火云邪神斯斯文文的样子,只是因为没人值得他动手。现在另一位人仙的出现,顿时就激发出他心底的杀意。

    “你替我找到一个人仙当对手,对我来说还要胜过救命之恩。”

    “这一次算我再欠你向家一个人情,只要我能活着回来,我就替你向家出手两次!”

    “哈哈哈哈!老子走也!”

    火云邪神大笑之后,双脚以蹬,拔地而起,突破层层石墙,越入空中。眨眼之间,就融入漆黑的夜色当中,不知飞到何处。

    小向先生站在最底层,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窟窿,感觉置身于玄幻世界。

    同一时间,研究所内警铃大作。

    ……

    周星祖自从突破到人仙后,心灵修为也迈上一个台阶。

    在小向先生切开铁丝网,进入不正常人类研究中心的时,他就听见远方有闷雷炸响,心头隐约有种预感。

    直到火云邪神破墙而出,在空中乘风而来的时候,一道灵光便在他脑中闪过。

    “火云邪神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