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274 鬼佬处长(1/2)

274 鬼佬处长(1/2)

    “港岛一共有四个华探长。”

    在得到周星祖肯定的回答后,雷洛开口说道。

    他这句话里,有两个意思。

    第一是在问为什么选他,第二是问,周星祖有什么能力,让他一统港岛。

    周星祖听懂了话中的含义:“我愿意让你做上华总探长的位置。”

    华总探长?

    雷洛心头一跳。

    现在港岛一共四个华探长,全部都直属于鬼佬处长管辖,并没有所谓的“华总探长”。但只要听到这四个字,就能够明白其中的含义。

    如果港岛警察局能增设一个华总探长的职位,管辖全港的华人警察。那么一统港岛,其实就是轻而易举,水到渠成的事情。

    同时雷洛现在面临的困境,也将一举解决,到时候颜雄等三位华探长,哪里敢跟他作对。

    但是周星祖凭什么,让他坐上华总探长的职位。

    他又不是一哥!

    不过雷洛是个聪明人,既然周星祖敢提出这个方法,就证明他自信有把握做到。

    于是雷洛没有质疑,默默的吸完一根烟后,将烟头摁灭,凝视道“不管太爷您用什么办法,只要能够让我做上华总探长的位置,我能一定够帮太爷一统港岛,帮太爷您做任何事情。”

    周星祖点头应声:“好,一言为定。”

    雷洛的果断,让他感觉没有找错人。

    而且雷洛还非常识趣,话语间都是在说,帮他一统港岛,丝毫没有自傲的心态。可见雷洛看得懂局势,愿意屈居在周星祖之下。

    对于这点,周星祖心中一笑而过,没有太大在意。

    因为他找一个代言人一统港岛,并不是为了钱势,只是单纯的刷一环剧情任务。只需要搞定剧情任务即可,其他钱财方面的回报,根本入不了他的眼。

    不管雷洛是否愿意听他的,其实他都不太在意。但雷洛能够摆正姿态,还是令他暗自点头。

    “雷洛果然是个做大事的。”

    谈完这件事,周星祖便飘然离开。

    雷洛站在大门处,看着他一步数十米的身法,眼中神色复杂:“陆地神仙,真的是陆地神仙啊。”

    周星祖虽然只是人仙的境界,距离神仙境界还相去甚远。

    但在七八十年代的港岛,化劲宗师都难见,更何况是一位人仙。

    他在普通人眼里,真的跟神仙没有两样。

    这下雷洛算是彻底相信,周星祖有把握,弄出一个华总探长的位置了。

    而猪油仔还有警队的一干亲信,则站在雷洛身后,等到周星祖走远后,才悄声问道:“洛哥,刚刚那位太爷,跟你谈了什么?”

    雷洛摇摇头,没有开口。

    ……

    中环滨海别墅,这片区是港岛最有名的富人区。

    因为这里住的都是英政府的鬼佬高官们,普通人市民往往都这儿,叫作白人区。

    除了港督住在港督府以外,其他的鬼佬高官,都住在这片别墅区当中。包括现任的警务处长,一位叫作史密斯的鬼佬。

    周星祖从雷洛的豪宅中离开后,就径直来到了史密斯的滨海别墅外。

    这是一座五层楼高,内有泳池花园的别墅。不仅地段环境都是一等一,就连装修也极为奢华,论档次要比雷洛的豪宅,还高上几层。

    “这个时代的一哥,过的比十几年后还要奢侈。”

    周星祖悄无声息的就到别墅内,站在楼顶上,看着底下来来往往的佣人,发出两声冷笑。

    他也是做过一哥的人。

    不过那时候已经是九十年代,港岛马上就要回归,而且已经成立了廉政公署。

    尽管还存在收钱的现象,却没有现在这样糜烂。

    当今的港岛,可以说上至港督,下至学警,都习惯了“分钱”。只要每个月能够拿到,属于他的那一份,谁还会管小市民的水深火热?

    导致在英政府内,不少高官都希望来到港岛任职。这里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天堂,只要是个鬼佬,那就是名副其实的上等人。

    而且现在港岛破案率可是排名亚洲第一,每一个来港岛警务处任职的茶佬,都等于是来镀金的,而且是在天堂上镀金。

    至于这份破案率怎么来的,那就没必要细说了。

    “这就是国家积弱的时代……”

    周星祖摇摇头,长出一口气。

    这种有历史原因的现状,不是他可以改变的,对他而言,此行只要能达到目的便成。

    他踏出一步,便轻飘飘的落在了三楼的阳台上。

    这层楼灯火通明,里面明显有人,但却被厚重的窗帘遮住,不知道里面在发生些什么。

    将念力展开,往楼内一探,当中的景色便尽入周星祖眼中。原来这层不是卧室,更没有香艳的场景,而是一层会客厅,三位华人警察,正在和鬼佬处长喝酒。而桌面上摆着的,则是整整齐齐的港币,足足在长桌上铺满上三层,粗略一数只少有五千万。

    由于周星祖气息内敛,不仅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更是令人完全察觉不到他的存在。除非是同为人仙境界,否则就算是化劲宗师,此刻也不可能发现他。

    而对于普通人来说,周星祖只要用特异功能略微施加点影响,就算站在对方眼前,对方也根本看不见他。

    现在虽然没有用上特异功能,但会客厅里的人,还是无法发现他的存在。相互之间举杯畅谈,一幅宾主尽欢的场景,气氛十分融洽。

    “多谢处长赏识,我颜雄一定会为处长效命,以后每年交的钱,我颜雄愿意上涨两倍。”

    颜雄穿着一身西装,斜靠在沙发上。

    虽然已有一些肚腩,但身上竟也有股子威势。

    他这一回为了对付雷洛,可谓是处心积虑,每一步都早已不算。

    不仅收买了九龙城寨的人,对雷洛布下杀局,更是获得了蓝刚和韩森这两位探长的支持。这回掏空了家底,

    拿出了五千万港币贿赂,并且许诺以后分给鬼佬处长的钱多两倍,就是为了赢得鬼佬处长的支持,让他当华总探长。

    “OK,颜。现在四个区分设四位华探长,极大了拉低了办案效率,确实需要增设一个华总探长,管辖港岛所有的华人警察。我同意你的建议,并且会决定支持你的。”

    鬼佬史密斯叼着根雪茄,嘴上是和颜雄说话,但眼睛却只盯着桌上的钱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