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68 芳儿(1/2)

368 芳儿(1/2)

    “这是要下雨了吗?”

    空气微凉,略带湿气。

    湾仔的一条街道,一人背着手,穿着长衫走在路上。

    周星祖从猪笼城寨离开后,一路漫无目的步行,将心思全部沉浸在内心,体会着自己内心,每一分的波动。

    情绪每个人都会有,但很少会细细品味,自己的心情。但如何沉下心仔细体会的话,从自我的内心里,能够体会出很多东西。

    至于第五环的剧情任务【成就人仙】,其实是一个十分困难的任务。

    因为从一个普通的武者,到人仙的境界,当中需要的积淀太多。从天赋到机遇,可以说缺一不可,就算两者俱全,还要有时间的积累。

    周星祖不算是天才,甚至完全可以说是废材。但好在他有系统这个大外挂,加上电影世界里,相加起来已经接近百年的积累,才有望能够成就人仙。

    毕竟人仙也是仙,从凡人到仙人,哪有这么容易的事情。

    尽管他作为系统的宿主,但如果一开始,就过份依赖系统的能力。没有自发去挖掘能力的极限,也很难走到这一步。

    所以说,系统很可能是挖了个坑。

    不过现在周星祖已经跳出坑外。

    完成第五环剧情任务,对他而言变成为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现在没有提示完成,只是因为周星祖没有彻底稳固人仙的境界。他不论方向的走在路上,就是为了真正的稳固境界。

    眨眼就走了一天的时间,现在已经是日落时分,他恰好走回了皇后大道。

    天上下起了蒙蒙细雨,行人匆匆忙忙的在街道上穿梭着。

    周星祖体内的劲力,从浑身的每一个毛孔中发出,无形中在他身上,形成了一层保护膜。这使得雨水,无法落在他的身上,赫然已经是达到了,“一羽不能加,蝇虫不能落”的境界。

    但世人繁忙,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周星祖这样潇洒。街道两边的摊贩们,眼看要下雨,都急忙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而在匆忙的人群中,还夹杂着几声慌乱。

    周星祖转头看去,原来是鳄鱼帮的几个小弟,正在拉着一个卖水的少女,向这个少女索要保护费。但少女却咬牙抱着钱罐,死都不肯松手。

    鳄鱼帮的小弟,还真没见过,这么硬气的小摊贩。

    现在整个港岛,谁敢不交鳄鱼帮的保护费?

    他们自然不会善罢甘休,拉着少女的摊车,不肯让她走。眼珠滴溜溜的转,看见少女美貌,不知心里打着什么注意。

    一声唔咽,少女被推倒在街边的水洼中,细雨淋在她脸上,显得极为无助。

    “是芳儿?”

    周星祖在看见那张俏丽的脸庞后,脸上露出恍然的神色。

    他没有想到,在这里巧遇到了这部电影世界的女主。

    那个哑女芳儿。

    虽然由于情缘人物已经被修改,周星祖不需要刷芳儿的情缘值,但既然见到了,他便不会不管。随手在旁边小摊上拿了一把伞,在摊贩出声前,一张英钞就落在了摊贩手中。周星祖将伞撑开,替芳儿遮住了雨水。

    原先已经被雨水冲刷到浑身湿透的芳儿,忽然抬起头来,看见了一张气度飘逸的脸庞。

    仅这一眼。

    她就将这张脸,和记忆中无法忘怀的那张脸,完美重叠在一起。

    见到他了,终于又见到他了。

    芳儿心中非常激动,虽然无法说话,但双手的颤抖,却足够说明她的心情。

    鳄鱼帮的小弟们,则看见有人要来坏事,满脸不逊的掏出了匕首,准备给这不怕死的家伙,长点记性。但当他们,看见伞下的那张脸后,忙不迭将匕首收齐,手忙脚乱的鞠躬行礼道:“太爷好。”

    “见过太爷……”

    这些人都是鳄鱼帮内最底层的成员。

    但却也知道,鳄鱼帮内有一尊不能惹的大神,就连帮助都要叫他爹。

    由于曾在酒宴上,远远的见过周星祖一眼,于是他们立即就认出了周星祖的身份。

    “你们走吧。”

    周星祖不会对鳄鱼帮的小弟动手,虽然收取保护费,也是一项恶行。但他好歹是鳄鱼帮的太爷,对自家人没必要这么狠,便开口放人。

    几个小弟如蒙大赦,连忙低着头跑开。毕竟将芳儿的样子,暗暗记在心里,以后在皇后大道,收谁的保护费都行,就是千万不能收她的。不过他们也纳闷,这哑巴真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能够被太爷罩着。要是能够搭上太爷这根高枝,整个港岛都能横着走。

    不过真要说起来,这女的虽然是哑巴,可那身段和容貌还当真一流。太爷看上她也不奇怪,说不定就好这一口呢?

    “你起来吧。”

    周星祖伸手将芳儿从地上拉起。

    芳儿用袖子擦了擦脸,不知道是在擦雨水还是在擦泪水。

    周星祖看见芳儿的神色,便能够猜想到她的心情。

    因为小时候的星仔,本身就对芳儿有恩。在芳儿被人欺负的时候,星仔是唯一挺身而出的男孩。虽然最后失败了,但毫无疑问获得了这个小女孩的爱意。

    直到女孩长大,心中都还记着这个小男孩。

    现在能重逢,心里当然激动。

    愿剧情里星仔都已落魄成那样,芳儿依旧还喜欢他,由此可见芳儿的这份爱有多深沉。如果周星祖没有改换情缘人物的话,芳儿估计是所有情缘人物里,情缘值最容易刷满的那个。

    更何况周星祖现在的气度,超过原先的星仔不知凡几。又是以帮助她的方式,再度出现在她的世界,芳儿又怎能平静的下来。

    只见芳儿急急忙忙的比划着手势,希望周星祖能够认出她。

    “你是芳儿?”

    周星祖看见少女眼中的焦急,也不忍装下去。

    听见他出自己的名字,芳儿眼中露出一丝欣喜的神色,将手中的盒子打开。

    原来这不是一个钱盒……

    里面放着一个彩虹色的棒棒糖。

    小时候几个坏男孩,就是为了枪这根棒棒糖,才去欺负这个女孩。

    最后女孩想将要棒棒糖,送给那个保护他的男孩。当时男孩没有收下,女孩便一直保存到了现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