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67 心中的感动(2/2)

367 心中的感动(2/2)

    一拳之威。

    百步之外,崩人为血肉!

    包租公和包租婆互视一眼,没想到短短时日,周星祖已经到达了这个境界。

    人仙之境。

    这时候的周星祖,纵然还没有真正进入人仙的境界。但打出的那一拳,已经完全有了人仙的威力。

    这份功力,他们自问也做不到。

    更不用说猪笼城寨内的其他居民,全都纷纷愣在了原地。

    “快跑啊!”

    原先斧头帮一众小弟,还在地上滚着。看见琛哥被一拳轰杀后,随着一声大喊,全部都手忙脚乱的从地上爬起来,连滚带爬跑出猪笼城寨。

    噩梦,这绝对是场噩梦。

    就连琛哥都被一拳打死,他们哪里还敢生出反抗的念头。

    更何况琛哥的死,是被隔空的拳劲打死。

    这带来的震撼,要远远超过,被人用刀砍死,开枪射死等等各种死法。

    周星祖平静的看着一众小弟逃走,刚刚那一团怒火,随着一拳轰出,也已经释放出去。加上他的性格,本身就不是嗜杀之人,自然不会想要将这群小弟,全部都杀光。

    虽然这些人手上也少不了鲜血,但以化劲宗师之力,去追杀这些普通人,也未免显得格局太小。

    简单的说,斧头帮的小弟。

    不够被追杀的资格。

    “呼……”

    等他回过头去,城寨内的居民,都畏惧的低头下。

    因为周星祖的功夫,已经超乎了普通人的想象。他不展露的时候还好,一但在普通人面前施展,无形中就会和普通人拉开距离,让人不敢靠近。

    苦力强,裁缝胜,小贩华则纷纷对周星祖拱手。

    这不仅是内劲高手见到化劲宗师的崇敬,更有他们对周星祖挺身而出的倾佩。唯有包租公和包租婆,两个人摇头叹气。

    现在周星祖的境界,比之当初的李寻欢还要高。不需要借助外力,就能够打出带有意境的一拳。可以说是已经进入了人仙之境,只不过还未彻底稳固,处于在化劲宗师和人仙境界当中,徘徊的阶段。只要给他一定的时间,就可以真正稳固下来。

    而先前被威胁的那对母亲,则拉着小孩,跪在了周星祖面前,朝他磕头道谢:“恩人,多谢恩人出手救我们母子俩一命。”

    对于母亲来说,她死了没有什么。

    可孩子死了,那就一切希望都没有了……

    ”不用过于感谢,起来吧。”

    周星祖不是虚伪的人,坦然的受了三个响头,才将这对母子扶起。

    对他而言。

    他确实是出手救了这对母子一命,受得住他们的大礼。

    但就算没有他出手,按照揭下来的剧情,苦力强等人还是会出手。

    所以,三个响头足矣。

    在周星祖的内劲作用下,这对母子只觉得,一股柔和的力量,将他们拖起。虽然犹如春风拂面,但却不容抗拒。他们立即就明白,这是周星祖的力量,于是都顺从的站起身。

    小孩子从口袋里左搜搜,右默默,突然拿出了半块奶糖,送到周星祖面前:“哥哥,谢谢你。这块糖请你吃……”

    奶糖只剩下半块,可以看出有被分过的痕迹,上面甚至粘着点灰尘。

    但对于小孩子来说,这却是他最宝贵的礼物。

    周星祖接过糖,摸了摸小孩的头,将糖放入嘴里,发自内心的笑道:“很甜,谢谢你朋友。”

    这块糖的甜味直入心扉。

    他顿时明白,人仙之境的奥秘。

    “超凡脱俗,踏入人仙之境,或许有很多种办法。”

    “寻找内心的感动,无论是为了家国大义,还是为了生活小事,发自内心的感动,才能让你踏入人仙之境啊。”

    周星祖心中感概万分,但面上却始终波澜不惊。

    他抬起头望向了包租公:“我明白,或许我该离开猪笼城寨了。”

    平凡的猪笼城寨,是贫困百姓的安乐窝。

    周星祖一但选择出手,就注定要离开。

    这不仅是包租公和包租婆的原则,更是因为小小的一座猪笼城寨,根本容不下他。

    如果周星祖继续呆在猪笼城寨内,只会给城寨里的居民,带来更多的麻烦。

    “唉,不是我们要赶你,希望你能明白。”包租公叹了口气。

    “我懂。”周星祖朝包租公和包租婆拱手,两人还回以抱拳,最后他道:“有一句我要一吐为快,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

    “只有找到属于你的感动,两位才能更进一步。”

    这句话,周星祖是在报答,包租公当初点拨他的人情。

    “多谢。”

    包租公和包租婆对视一眼,十分郑重的道谢。

    他们知道,这句话是在给他们指路。

    说完后,周星祖连东西都不需要整理,十分潇洒的转身就走。

    猪笼城寨的居民们,都自发走到城寨门口,目送周星祖的身影逐渐远去。这个仙气飘飘的背影,以及每天晚上的馒头,注定将成为城寨居民们,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的记忆。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吗……”

    在周星祖离开后,包租公喃喃自语道。

    “看来当初的包租公和包租婆,会选择隐居在猪笼城寨,恐怕不止是,因为想要参悟人仙之道。恐怕他们自己,本身也厌倦了江湖纷争,甚至有一些很大的隐藏,导致对他们精气神,造成很大的创伤。”

    “如果无法突破的话,恐怕这辈子,真的都要做一个普通人了。”

    周星祖徒步走在公路上,背着手摇了摇头。

    对他来说,回归平凡只是一种修身养性,突破境界的手段。可包租公和包租婆,却真的将其当作了人生态度。

    一但适应这种情况,就很可能一辈子都将平凡到老。

    这并不是说,平凡有什么不好。

    但却会斩断两位化劲宗师,前进的道路。

    如果但凡有一丝豪情还在,发生刚刚那种事情,包租婆和包租公就不会置之不理。他们这种状态,心气只会越来越老,能够突破人仙才有鬼。

    而在离开猪笼城寨后,周星祖发现他的剧情任务,也触发到了第五环【成就人仙】。

    只要他成就人仙境界,便能完成这环任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0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