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65 交租(2/2)

365 交租(2/2)

    第四环剧情任务【猪笼城寨】,已完成。

    猪笼城寨内,甜在心馒头铺,转眼就已经开业一个月。

    周星祖听见脑袋里的系统提示,略微一愣,便没有过多去在意。因为这环任务,只要时间一到,自然就会完成。

    他伸出手,从蒸笼里拿出一个新鲜出炉的馒头,捏了一点,放入口中,叹了口气:“终究还是差了点。”

    馒头虽然因为内劲揉捏的原因,口感极佳,算得上是馒头当中的极品。

    但是在周星祖眼中,还是差了一点感觉。

    和在《少林足球》当中吃到的馒头相比,总感觉少了一点东西。

    是那种甜在心头的感觉……

    周星祖摇摇头,将馒头全部搬了出来。

    虽然这些馒头没有达到他心中的要求,但在猪笼城寨内,却极为畅销。不仅好吃,而且还价格便宜,几乎已经成为了城寨内居民们,每天晚饭的首选。

    等到周星祖将馒头一拿出来,便被城内的居民们哄抢一空。

    他面前的钱箱,就堆满了零零散散的港币。

    “幸好星哥的馒头店,没有在早上开业。”

    对面早餐铺里的小贩华,看见这幅场景,在心中暗暗感激。

    如果周星祖的馒头店,要是在早上开业的话,他的早餐铺也就不用做。但周星祖本意并不是赚钱,将这种情况看在眼中,自然不会堵死早饭化的生路。

    他特意让馒头铺只在晚上开业,就是避免将小贩华的生意,全部抢走。但尽管如此,小贩华的生意还是大受影响。因为很多居民,都会在晚上多买馒头,留作第二天的早上,乃至是午餐。

    好在周星祖的馒头,不仅限时,而且还限量。每天都只做五笼,不到一百个馒头。这才让小贩华的早餐铺,还能有一些客人留下。

    小贩华并不是,不识好歹的人,对此看在眼里,心中对周星祖,更多出了一份尊敬。

    “馒头做的不错。”包租公摸走一个馒头,一边咬,一遍赞道。

    他将周星祖这一个月以来的变化,全部都看在眼中,手中的馒头,也是越吃越有滋味。

    包租公明白,周星祖这是真正摸到了意境的门槛。

    现在只差临门一脚了……

    只不过什么时候,能够踏出一这步,却还是一个未知数。就像是他们夫妻两一样,早在七八年前,就已经摸到了意境的门槛,但直至今日,都仍未踏出这一步。

    “交租的时候到了吧。”

    周星祖心如止水,身上的宗师气度,被他全部收敛进了胸怀当中。从外表看去,满手面粉,腰绑围裙的他,真的就只像是个馒头师傅。

    面对包租公的夸赞,并没有放在心上,转身从钱盒里,点出了一个月的租金,交给了包租公。

    虽然他房间的租金早已付够,但这间馒头铺面的租金,他却没有提前预付。

    因为周星祖在开馒头铺的时候,心中就已经打定主意。

    要用卖馒头的钱,来维持馒头铺的运转。

    好在他馒头卖的虽然便宜,但胜在畅销,一个月下来,支付租金不成问题。

    包租公将钞票收好,笑呵呵的指着他道:“整个猪笼城寨,就你最讲信用。”

    看包租公的脸色就知道,这个月的租金,估计又没有收齐。

    何止是没收齐。

    猪笼城寨里,有钱交租金的就只有周星祖一个。

    看来今晚包租公回家,又少不了一顿胖揍。

    周星祖将铺子里的东西收好,摇摇头:“大家生活都不容易。”

    “是啊,我也很不容易。”

    包租公苦大仇深的贪完气,鼓起勇气回到里家里。

    猪笼城寨进入了夜晚,居民们都已经沉沉睡去,只有包租公的房间内,响起了一阵凄惨的叫声。

    周星祖对此投去一个怜悯的目光,不知包租公敏锐的直觉,是否能感受到这道目光的含义。

    ……

    一夜无话,竖日。

    周星祖从床上悠悠醒来,走下来打了一盆水洗脸。

    “星哥,早上好啊。”

    酱爆依旧穿着,他露出半便屁股的裤子,从他的理发铺里走出来,头上顶着洗发液,趴到水龙头下,准备洗头。

    作为一名理发师,每天洗头是他必须捍卫的尊严。

    扭开水龙头,滴滴答答的水流下。

    酱爆刚把洗发液抹开,便发现水龙头里居然没水了。这瞬间点燃了酱爆的愤怒,他眼中充满了怒火,抬起头扯开嗓门,朝楼上喊道:“包租婆,包租婆。”

    包租婆叼着一根烟,很不爽的推开窗户,她最恨有人吵他睡觉。

    “为什么突然之间没水了呢!”

    酱爆问的很耿直,这彻底点燃了包租婆的怒火。

    她关上窗户,运起步法,丝毫没有考虑隐藏身份,转眼之间就从楼上下来,站在酱爆面前,指着鼻子骂道:“水费不用花钱啊?你们这些混蛋,这个月房租也不交,还那么多废话说。”

    “但是我洗头洗到一半,你把水闸关了。”

    酱爆感受着头上没有冲干净的泡沫,心中一片绝望。

    “整个城寨,就只有星哥一个人交钱!所以我不止要现在关,以后还要关。”

    “今后但凡星哥打完水洗脸,水闸就会被我关掉。至于你们?一三五停水,二四六间歇供水,怎么样,对你们够好了吧。”

    周星祖站在一旁,看着这出闹剧,笑而不语。

    他在猪笼城寨住了一个月,现在才遇到这一幕。

    包租婆看了他一眼,厉声道:“看看你们一个个,斜眉歪眼,能不能和星哥比比,跟星哥一样有气质又好看?我看你们一个个都活腻了,笑笑笑,笑什么啊。”

    “笑就不用交租了啊,老屁yan。”

    包租婆转头就将枪口,对准了娘娘腔的裁缝胜。

    “哼,这么有力气,活该你一辈子做苦力。欠我几个月租金,早上连招呼也不打一声,累死你个王八蛋。”

    苦力强正好从包租婆身边路过,在包租婆火力全开的情况下,整个猪笼城寨,没有一个人敢和她对视。

    就连周星祖都只能选择,默默的回道房间里,开始今天的站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50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