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48 屠龙(1/2)

348 屠龙(1/2)

    周星祖踏步走入玄武门,不禁皱了皱眉头,察觉到了一丝危险。

    随着他武功的进境,自身产生了一种敏锐的灵觉。

    这不是武学上的能力,而是心灵修为中的一种能力。

    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不见而觉险”。

    针对他即将到来的危险,就算不用眼睛看见,心里都会有所预感。并且这种预感很直接,如锋芒在背,刀抵在胸。

    要是哪一天他的灵觉更够跟进一步,才是他突破人仙的时机。

    武学修为与心灵修为,同在人间巅峰后,才有心身相合,超凡成仙的机会。

    周星祖现在不差武学修为,差的只是心灵修为而已。

    如果他展开特异功能,便能够看见,一种威武的神龙,盘旋在紫禁城的之上,张牙舞抓的欲要兴奋作浪。这是因为气运真龙,感受到了当朝皇帝的杀意,在气运上给予配合。

    有着这条气运真龙的配合,就算是人仙踏入皇宫,也必死无疑。

    因为到了人仙的境界,便可窥视天机,自然能够看见气运真龙。到时候对上的,就不是凡人,而是要与汇聚一朝气运的真龙斗法。按照这条气运真龙的气数,别说是人仙,就算是天仙也要灰灰。

    好在周星祖还是凡人,不用面对气运真龙的威势。

    气运真龙只会推动命运的轨迹,增加朱宸濠成功的几率罢了。

    这也是为什么,朱宸濠能够收拢到四位化劲宗师,为他充当打手的原因。

    可惜,周星祖对这条气运真龙并不感冒。

    因为这条气运真龙有超过半的气数,都来自于他的功绩,天生就对他透露着亲近。加上安南王的身份,也使得他身具一丝朝廷龙气,不会受到气运真龙的针对。

    果然,盘旋在天际的气运真龙,在看见周星祖后,便熄了怒火,脸上反而有一股亲昵之色。

    “这次我入宫,便要斩杀朱宸濠。”

    “正好在半年前,朱宸濠已经立下了十二岁的太子,就算杀了他,也有太子即位,对大明国祚不会有多大影响。”

    “尽管削弱一些,有之前增加的国祚为底蕴,也根本无伤大雅。”

    周星祖特意运起特异功能,开启了望气的能力,瞥了一眼天上的气运真龙。

    凭借他的实力,加上气运真龙对他的亲近,完全可以顺利的,掌控朝政,决定谁来当皇帝。

    反正只要他不当皇帝,不造反,这条气运真龙便不会针对他。

    这周星祖之前积累下的底蕴。

    当然,只要更易了一次皇帝之后。

    龙气对他的亲近,也会全部消失,这就是相应付出的代价。

    但周星祖马上都要离开电影世界,大明的龙气是否还亲近他,也已经无关紧要了。反正能够用来提升功力的气运,全部都已经被他消化。在这点上,他不可能做亏本的生意。

    “再说自从朱宸濠登基之后,仅仅半年的时候,便开始不上早朝,沉沦享乐,沦为一代昏君。”

    “虽然明朝历史上,像他这种不上早朝的昏君,不止一两个。”

    “但蠢到组建护龙山庄的,也就他独一份了。换他儿子做皇帝,或许百姓还能更为安居乐业。”

    周星祖想到这里,似乎再也找不到一条,能让他不杀朱宸濠的理由。

    而明朝的内阁制度,也已经极其完善。

    朝廷就算离开了皇帝,照样能够正常运转。

    所以在明朝才会出现君王数十年不早朝的奇景,只要不发生战争,换一个人当皇帝,其实多国祚没有多大的影响。

    而这些念头,实际上都是在脑海中一闪而过。

    周星祖直到这时候,也才刚刚走入玄武门几步路而已。

    身后的宫门被缓缓关上,四道身影出现宫内的四角,从精气神上看,每一位赫然都是化劲宗师。

    朱宸濠则站在宫墙上,一身龙袍,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上千御林军弯弓搭箭,在城墙蓄势待发。

    “唐伯虎,我念你劳苦功高,束手就擒的话,朕仍旧以王爷之礼,将你厚葬。”

    朱宸濠直到此时,心里还是有些底气不足。

    周星祖悠悠叹了口气:“我今日屠龙,全是你逼的。”

    如果朱宸濠心胸能够再宽广一些,使情缘值达到90点以上,周星祖完全没有动手杀他的理由。就算朱宸濠登基后要当个昏君,他都只能捏着鼻子认了。

    可惜朱宸濠格局还是太小,竟然将情缘值死死卡在89点。

    这代表他从未真正的信任过周星祖,在心里始终有一层防范。

    身为王者,有这种疑心可以理解。

    但周星祖不可能放过情缘人物身上,能够抽取能力的机会。

    作为他的情缘人物,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与他交心,另一个便是死。

    “屠龙,好一个屠龙。”

    “你不就是想要造反吗,直说便好,何苦找如此多的理由。安心当你的王爷养老多好,现在这条死路,是你自找来的。”

    朱宸濠的皇帝冕冠下,露出来一幅狰狞的面孔。

    “屠龙”这两个字,深深刺痛到了他的内心。

    既然你还知道我是龙,那我便要让你知道,龙有逆鳞,触之必死。

    “朕请诸位宗师,动手吧。”

    朱宸濠尽管见过,周星祖一人力毙三大化劲宗师的景象。

    但在那场战斗当中,还有一众将士,以及寒山大师的协助。按照他的估计,周星祖的战斗力,最多相当于两位化劲宗师。

    现在他有四位化劲宗师联手,加上一千御林军策应,就不行杀不了一个唐伯虎。

    周星祖不以为意的嗤笑,他说的确实是真话。但夏虫不可以语冰,朱宸濠无法理解,他也不会强求。

    说到底此刻。

    唯战而已!

    “护龙山庄,朱无视?”

    周星祖手中没有兵器,却以一把纸扇为枪,指向了朱无视。

    在朱宸濠下命的那一刻,四位化劲宗师全部都动了,以携动风雷的速度,朝周星祖杀来。而周星祖第一个找上的,便是朱无视。

    因为铁胆神候朱无视,在他看来,是四位化劲宗师当中,最有望突破成为人仙的一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