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46 一年逍遥游(1/2)

346 一年逍遥游(1/2)

    “走吧。”

    周星祖走下了古楼,带着沈炼等人离开了峡谷。

    在古楼上发生的一切,沈炼等人站在楼外的,根本一无所觉。

    这就是人仙的厉害之处,气势全部收为无形,杀人可在悄无声息之间。

    当周星祖踏步离开峡谷后,回首一望,直觉告诉他,刘伯温仍旧坐在楼上,面色淡然的看着他。

    同时系统上也响起了第十二环剧情任务,【江湖百晓生】已完成…..

    “文成公想要杀我,绝对超过一刻钟的时间。”

    周星祖穿梭在山林间,脑海中不断回忆起,他和刘伯温交手的画面。

    仅仅是一招,他就耗尽了全部手段。

    只要刘伯温下定决心杀他,周星祖没有一点生还的可能。

    凡与仙的差距,就算如此之大。

    而他能够走出峡谷,并不是他战胜了刘伯温,只是因为刘伯温不愿杀他。

    刘伯温不杀他的原因很简单。

    因为周星祖为大明立下了赫赫大功!

    出关血战一秋冬,夺关外异族气运,增大明国祚数百载。这份功劳,刘伯温不可能无视。

    虽然他不是太明的开山太祖,但却是定鼎大明的重要人物。可以说没有刘伯温的支持,大明朝的创建,绝对不会如此一帆风顺,如有天助一般。

    刘伯温在太祖手下的地位,丝毫不逊色于,周星祖在朱宸濠手下的地位。

    当然,这座江山毕竟姓朱而不姓刘。

    刘伯温因为周星祖的赫赫战功,放过他一命,并不代表已成为人仙的刘伯温,对这座大明江山有多中心。

    只因为刘伯温从骨子看,就是一个民族主义者,说白了就是蝗汉。

    他在乎大明朝的国祚有多少……

    在乎的是,异族气运!

    周星祖夺来关外异族之运,增补汉人王朝的气运,才是刘伯温没有杀他的原因。因为站在刘伯温的角度上看,他欠周星祖一个人情,这次饶他一命,便等于还上了这个人情。

    “看来我还算走运,当初要没有出关搞事,现在估计就被刘伯温给碾成渣了。”

    “何况我还助宁王起兵,折损了一些大明国祚,很可能连渣都不会剩。”

    “而现在,代表江湖百晓生的白玉笔,却还在我的手中。”

    一阵奔袭后,周星祖走了深山当中。

    回到当初休整的村庄内,他从怀中拿出了一只笔。

    代表江湖百晓生的“白玉笔”,被他握在手上。

    这件额外物品,估计价值要超过,兵器谱上的所有武器。

    但却有一种白捡的感觉……

    周星祖当然清楚,刘伯温不可能会,忘记这白玉笔还在他身上。

    默默看着他把这只笔顺走,就代表刘伯温下定了某个决心。

    “是要凭借自己的力量,打破面具对他的束缚吗?”

    周星祖笑了一下,不愧是一统天下刘伯温,心中果然怀有天地豪气。

    既然找不到接替他的人。

    那就打破规则,自己踏出这座峡谷!

    很明显百晓生们所在的峡谷中,有一种奇特的禁制,能够将一位人仙都圈禁在内。想要打破禁制的唯一办法,就是突破到更高的境界。

    人仙之上,是为地仙。

    如果换到一个高武位面,以刘伯温的才情,想要修成一个地仙,估计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在这个电影世界里,能否修成地仙,那就是一个未知数了。

    “主上,是否回京。”

    沈炼看周星祖心思飘远,斗胆提醒了一句。

    周星祖回过神来,摇摇头:“不回去了,万里江山,陪我随便逛逛吧。”

    现在回到京城,只会再卷回斗争的漩涡当中。

    周星祖在真正见识到了人仙的飘逸之气后,也懒得再理会这些凡俗的争斗。

    和一个明劲修为的威武皇帝,玩勾心斗角的蠢事?

    尽管是以天下为赌注,但他都有种陪小孩子过家家的感觉。有那些时间,不如走遍大好山河,体会一下大自然当中的“灵性”。

    待得时间差不多了,再回到京城,解决威武皇帝的事情。

    而刘伯温的那一招,摘叶飞花接可杀宗师。

    也让周星祖体会到了什么叫作“万法自然”,或许从大自然中,可以找到自身欠缺的东西。

    踏上仙途,才是他所想追求的!

    毕竟刘伯温会放过他,不代表未来遇见的每一个人仙,都会放过他。何况在人仙之上,还有地仙,真仙…..

    随着低武中武的电影世界,经历的越来越多。就代表着,高武的电影世界,越来越来接近。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轮到仙魔乱舞的西游位面。

    “诺,主上!”

    周星祖说要游玩江山,沈炼等人自然随在身后。

    只不过在他的授意之下,一群人都卸下了刀甲,换上了富家公子和侍卫的打扮。开始游山玩水,遍览天下美景,倒也觉得十分快活。

    要是这群人盛装出行,一位王爷带着几位侯伯,加上一群军机阁的杀才,怕是走到哪里,哪里就不得安宁。

    但尽管所有隐藏,安南王和桃花庵的名号,在江湖上还是太响了。

    周星祖在世俗间逍遥了一年,竟然没有见上一个不开眼的人……

    整个大明他走到哪里,哪里就是治安示范区!

    在周星祖快活逍遥的时候,紫禁城内的那位九五至尊,却显得十分急躁。

    “什么?唐伯虎竟然离开了京城!”

    御书房内,朱宸濠将一本密奏,摔在了一位太监的脸上。

    周星祖神不知,鬼不觉的离开京城。

    足足已经过了半月有余,威武皇帝才知道了这件事情。

    这不禁让朱宸濠心里生出一股恐惧感。

    身为一位帝皇,最不能容忍的事情,便是有人超脱了他的掌控。而周星祖更是绝,根本从未被他掌控过。

    好在根据大内侍卫的消息,朱宸濠得知了唐伯虎,这次离开京城,只是前去游山玩水而已,并没有密谋造反的迹象。但偏偏朱宸濠却不信,总认为周星祖,在策划着某些不可告人的事情。

    “只是单纯的游山玩水,又何必悄悄潜离?光明正大摆开王驾出行,岂不是更好。”

    朱宸濠心里最后下定了一个念头:“是时候成立护龙山庄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