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45 文成公(2/2)

345 文成公(2/2)

    周星祖会收下代表江湖百晓生身份的“白玉笔”。

    原因很简单,因为它肯定值一大笔声望。

    有声望摆在眼前不拿,这不是周星祖的作风。

    就算冒着生死危险,他也要拿这把笔。

    因为周星祖清楚的知道,他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

    正如他知道自己想要“白玉笔”一样,他也知道自己,绝对不想像一只困兽般,被困在这座山谷当中百余年。

    虽然这百余年过后,他回到现实世界里,也不过是一百多天的时间。甚至在百余年后,说不定他已经悟道,成为一位“人仙”。

    但失去百余年的自由,非他所愿!

    成为人仙的办法有很多,但周星祖绝对不愿意走,一条他不想走的路……

    所以他收下了百余笔,却拒绝成为下一任的“江湖百晓生”。这幅嘴脸聪明的过头,就像一个拿了钱不办事的贪官,聪明归聪明,但却十分恶心人。

    很明显,坐在他对面的这位人仙大佬,不仅被恶心到了,而且还被彻底激怒了!

    “你可知我等了多少年?”

    “乘风而去,逍遥世间,才是仙人之乐。”

    “你既踏入了这座山谷,就必须接替我的位置!”

    江湖凡尘的权势再大,对于一位人仙而言,都微不足道。

    “江湖百晓生”根本不在乎这些。

    他追求的生活是“朝游北海暮苍梧”,“醉卧云霞食朝露”般的潇洒快活。

    追求更高的生命境界,才是人仙所看重的本质。

    可惜在当初,他刚刚成就“三书第一”时,和历史上全部的“三书第一”一般,都忍不住心中的好奇。踏上了寻找“百晓生”的道路。

    最后成为了当时那位江湖百晓生的替罪羊,被绑在了这座山谷当中。

    尽管没有任何强求和指引,但偏偏历朝历代,所有成就过“三书第一”的高手,都会自发的寻找“百晓生”的所在。

    殊不知,在踏入山谷那一刻,便是失去自由的时候。

    这也算是一种,“聪明反被聪明误”吧。

    虽然成为“江湖百晓生”,看过去是天下无数人,求之不得的美事。可惜到了他们这个境界,便等于被困在囚笼当中。

    现在这位“江湖百晓生”的愤怒,就像是动物园里,一只渴望自由的猛虎。

    平时都被铁笼拴着,但偏偏今天铁笼打开了一丝缝隙。

    让这只猛虎看到了自由的希望……

    正当他笑嘻嘻的准备猛虎出笼时,轰隆一声,囚笼又被关上了。

    原来都是哄他玩的!

    换谁都会火大!

    “虽然我知道自己,是天下百年难得一遇的人才,但真的很不好意思。”

    “东西我收下了,再见!”

    周星祖站起身想要告辞。

    面对怒火滔天的江湖百晓生,他脸上堆起一抹笑容,笑的十分热切。

    他希望鸡汤软文写的都是真的……

    再大的怒火。

    都可以用笑容融化他。

    当然,他也知道,想要对面这位“江湖百晓生”放过他,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毕竟想要找到接替他的人并不容易,首先就有硬门槛,必须成为“三书第一”,也必须是一位“人仙”。

    因为只有“仙人”那种超脱凡俗的心态,才能够保证对整个江湖的公正。

    至于周星祖虽然还未成就人仙,但能够成为“三书第一”的人,距离人仙还远吗?

    可以说任何一位“三书第一”,都必定能够成就人仙。

    现在周星祖也能猜出,眼前这位人仙大佬的身份。

    因为百年的“三书第一”,压根就不是什么秘密,但他却没有主动点破。

    “后生可谓,你想走老夫答应,但我山谷当中,一草一木却不一定会答应。”

    江湖百晓生深吸一口气,将手中茶杯放下。

    整座山谷起风了……

    徐徐微风,好似本来就存在。守在楼门外的沈炼等人,一点察觉都没有,但周星祖却明显的敢知道,四周的草木忽然有了灵性。

    就像当初李寻欢,用出了他娘的那刀一般,都有一股灵性在里面。

    但李寻欢毕竟不是真正的人仙,只有最后一刀是有灵性的。

    可眼前真正的人仙在此,山谷当中无数花草,皆有了灵性。看那片片竹叶飘下,定格在空中,锵的一声,片片落叶朝周星祖杀来。

    周星祖想动,却动不了……

    他的身体竟在“江湖百晓生”的精神锁定下,完全不受自身的控制。

    这就是仙于凡的差距吗?

    摘叶飞花皆可杀人,听起来已经够霸气。但眼前这位却是,摘叶飞花皆可杀宗师!

    “呼。”

    周星祖脑海中的特异功能,倾斜一空,总算打破了人仙的精神锁定,

    吐出一口气,他伸出手掌。

    空中在他的手中,化为了轮阴阳图。

    已经杀到他面前的片片竹叶,骤然变缓,好似被一股引力牵引,落到了周星祖的手掌中,在他的掌内不断盘旋。

    最后捧着一把竹叶,周星祖放到案上,面色沉重的道:“文成公,果然是仙人手段。”

    而他的手掌,已经是一片血肉模糊。

    看得出来周星祖为了接下这一招,不仅耗用了全部力量,更是受了不小的伤。

    若非提前感受过一波“仙人意境”,再有太极意境打底,周星祖说不定还真接不下这招。

    并且他干脆不再遮掩,一口道破了眼前这位“江湖百晓生”的身份。

    文成公!

    大明朝的文成公只有一位,那便是追随太祖,开天辟地的名相刘伯温。

    历史上关于“刘伯温”的传说有很多,什么天神转世,星宿下凡,多的不能再多。流传最广的一句话,便是“三国鼎立诸葛亮,一统天下刘伯温。”

    意思就是诸葛亮牛逼吧,那也只能帮刘备三分天下。但他刘伯温,却能够帮一个叫花子一统天下,要赛过你诸葛亮百倍。

    嚣张霸气,装逼界大拿,周星祖都要甘拜下风。

    但在这部电影世界里,刘伯温的并没有那么的牛。

    他只是二十岁时横扫江湖化劲宗师,成为兵器谱第一。

    三十岁出山帮太祖打下江山,成为豪雄志第一。

    四十岁创建锦衣卫,成为风云录第一。

    罢了…..

    牛逼还是牛逼的,还没有那么神,受限于中武世界。尽管还是隐藏大BOSS,但却只有人仙修为。

    说起来真是委屈这位大佬了。

    而现在的刘伯温则在眼神中露出一抹惊诧,他到不是在诧异,周星祖知道他的身份,而是在诧异,周星祖能够打破他的精神锁定,并且接下他的仙人手段。

    眼前这个唐伯虎,距离人仙的境界,已然是不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