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43 三书第一(2/2)

343 三书第一(2/2)

    南疆,吴越深山。

    周星祖锦衣夜行,独自一人从京城来到了南方。

    他没有惊动任何人,就连皇宫当中的威武皇帝,都不知道他已经乘舟南下。

    根据桃花庵的密报,每年江湖三书,收到黑鸽传书的时间顺序,都是由南到北。因此推断出,“百晓生”的藏身之地,位于南方的大山当中。

    而且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有山野樵夫,能够看见有黑鸽从山林间飞出。

    总总线索汇聚在一起,都指向了南疆的吴越深山。

    “这片地域,在后世已经是越南老挝那一块。”

    “这里的深山老林,就算是二十一世界,也非常危险,是绝对的原始山林。将藏身之地,建在这里面,可真是煞费苦心。”

    周星祖坐在山外的一座村庄当中,看着炊烟缭绕,饮着一壶清茶,等待着江湖三书出现。

    他为了揪出“百晓生”的所在,早已经调动了整个桃花庵的力量,在吴越深山当中,洒下了一张大网,只要等到“江湖三书”一出现,整张大网便会收紧,顺藤摸瓜的找出“百晓生”。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周星祖闻着清香,案前小火烹茶,眺望远处山峦起伏,云雾幻美,不觉放声呤道。

    他感觉自身开始修身养性后,整个人逼格都高起来了。

    一言不合,总有想要飙诗的感觉。

    不过他现在早已不需要用诗歌来打响名气,文抄公这类事情,他是没兴趣做的。呤诗只是为了随心,表达心境罢了。

    例如现在他所呤的,便是宋朝大文豪“辛弃疾”的词。

    但偏偏一旁的桃花庵属下们,却全部露出一脸佩服的表情,仿佛这句词,是周星祖的原创一般。

    虽然明知道这是一种高端的拍马屁技巧,但偏偏周星祖确实被拍的挺舒服,自得其乐的煮茶养身,摇头晃脑,一幅超然物外的表情。

    人啊,到了一定的境界。

    真不用装逼。

    明明你不想装逼......

    别人都会主动带给你,装逼成功的愉悦感。

    话说回来,其实周星祖花费大力气,寻找“百晓生”的所在,倒没有什么目的。只是想要探寻一番,这部电影世界里,最神秘的人物罢了。

    真将百晓生找出来以后,想要做些什么,也没有打算。

    气运好的话,倒想看看,能不能多刷出一辆环的剧情任务,或者是得到一辆件额外物品。

    这部电影世界里,周星祖获得的额外物品已不算少,但能换成声望的东西,才没人会嫌多。

    突然,周星祖将手中茶杯放在案上。

    他的脑海中响起了系统提示,第十二环剧情任务【江湖三书】已完成。

    这环剧情任务被提示完成,便代表着,最新一起的“江湖三书”已由百晓生发布。

    一只黑鸽落到周星祖的桌案前,桃花昂内十数道内劲高手的气势,瞬间将这只黑鸽锁定。别说是黑鸽,就算一只山涧大虫,都会被吓的瑟瑟发抖。但偏偏黑鸽若无其事,凑到周星祖的手中,亲切的啄了啄他的手心。

    “哈哈,天下三书,我已尽列第一。”

    周星祖将黑鸽上的江湖三书取下,只见在江湖三书上。

    《江湖兵器谱》“唐家霸王枪”已是排名第一。《江湖风云录》,“桃花庵”亦也排名第一。《江湖豪雄志》,“安南王大破女真族”,也赫然派在榜首,还要超过了北侠郭靖的抗元之功。

    “这一年的江湖,真是风云变化。”

    周星祖看着自己的所作所为,不由哈哈大笑。

    可是整个江湖上,收到江湖三书的其他人,表情却都不一样。

    “三书第一,真的是三书第一啊。”

    “时隔百余年,终于又有人位列三书第一。”

    “这可谓是江湖一大盛事,从今往后,唐伯虎便是江湖中一个时代的标志。”

    无论是喜是恶,在面对周星祖三书第一的功绩时。

    所有江湖中人都无法否认,他代表了江湖的一个时代。

    在这段时代当中,他是所有人都无法超越的高山。直到百余年后,另一位“三书第一”的大侠诞生。

    ……

    “江湖上一直有传言,获得三书第一,便能有机会见到百晓生的真面目。”

    “不过我面前的这只黑鸽,好像也没有什么不同。”

    周星祖端详了黑鸽一阵,便将黑鸽放走。

    同时沈炼飞身而来,拜倒在他面前,躬身道:“启禀主上,属下派人,在山林间追索黑鸽出现的路径。”

    “发现所有黑鸽,皆源于深山一座峡谷当中。”

    周星祖点点头,先前的准备,果然还是派上了大用场。

    想必“百晓生”不出意外,便藏身在这座峡谷当中。

    他当即起身,挥手传令:“桃花庵所有校官,随我进入山林。”

    “诺!”

    原本空旷的山野村庄内,顿时响起十数道气势十足的声音。之前隐藏在暗中的身影,现在才纷纷露面,跟随周星祖前往吴越深山当中。

    周星祖一步飞身十几米,踏树凌波,视高山为平地,在深山当中飞速前行。一共十五名内劲修为的校官,则紧紧跟在他身后。

    这回前来南疆,周星祖带了众多人手,但在确定了“百晓生”的位置之后,他却只带了内劲高手动身。因为照他估计,“百晓生”必然是个势力强大的江湖组织,明劲修为的尉官带上再多,也起不到多大的帮助。

    不过在山林间穿梭时,他心里也升起一股明悟。

    “江湖传言,成为三书第一,便能够见到百晓生。”

    “这个传言是真的,但却不是说,成为三书第一后,会得到百晓生的邀请,更不会出现什么地图之类的东西。”

    “而是说明,当一个人达到三书第一后,无论是实力还是势力,找出百晓生的所在,都不上件难事。”

    周星祖止步在一座峡谷之外,看着花草丰茂,一片世外桃源之色的景象,打开折扇笑了笑。

    他作为三书第一。

    没有得到百晓生的邀请,但这不还是找到了百晓生的所在。

    “三书第一”,是一种资格。

    也是一种实力的象征。

    既然已是“三书第一”,又怎可能找不到一个“百晓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8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