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42 修身养性(1/2)

342 修身养性(1/2)

    京城,安南王府。

    朱漆大门旁,摆放着两尊石狮,门上共有九行七列门钉,府顶上盖绿色琉璃瓦,屋脊上雕吻兽,为皇宫之外,规格最高的一座府宅。

    为了显示对周星祖这位“异姓王”的恩宠,规格占地还要朝过了寻常藩王,格外的雄伟大气。

    “原先这座府衙,是正德皇帝还未被立为太子前,在京城的旧宅。”

    “朱宸濠将这座府衙,翻修后赐给我,是在替我拉仇恨吗?”

    周星祖带着一众属下,还有一干下人,自一周前就搬进了这座安南王府。

    唐母,还有秋香在内的九位夫人,也从江南乘船而来,一同住进了王府当中。

    走在亭台水榭之间,周星祖轻摇折扇,看着池子里蜻蜓点水,显得颇为俊逸潇洒。一班王府甲士,则持戟而立,站在花园的角落当中。

    看他一幅翩翩少年的模样,很符合江南四大才子的身份,但却无法想象,他便是大明王朝,建立以来的头一位“异姓王”。

    自封王大典,已经过去了三月有余。

    但唐伯虎封王的事情,却仍旧是天下百姓们,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话题。

    打个比方,要是在唐朝有报纸的话,周星祖一人便已独占头条数月之久,可见其影响之力之大。

    而在封王大殿当天,整个京城可谓是万人空巷,上至百官,下至百姓,全部都前往天坛,见证周星祖的封王之礼。

    他被御赐王印,蟒袍,冠冕,还有这座安南王府……

    要是换作他人封人,天下百姓皆会认为,是有人要谋朝篡位了。

    但周星祖实打实的功绩,却让天下人心服口服。

    “出关封王”,更成为大明每一个少年郎的梦想。

    当然,周星祖虽被封王,还赐予了封地,但却是遥领封地,并没有前往就藩。只是泉州府封地上,每年的田税,会折算成金银,送到王府里来。

    “朱宸濠虽已将我封王,但却丝毫没有提就藩的事情,不仅将我的封地,安排在遥远的闽地,更是将安南王府,直接盖在了京城当中。”

    “这分明就是要架空我。”

    “我明明是北出山海关而战,却将我封为安南王,是安心养老的意思吗?”

    周星祖呵呵一笑,对朱宸濠的举动,了然于胸。

    也明白朱宸濠到底在忌惮什么。

    其实他想的没有错,虽然周星祖没有再起兵造反的打算。但如果真放他去泉州府就藩的话,他定然会开放海运,借助泉州府的港口优势,大力发展经济。到时候钱多粮多,拉起一干人造反,还真不是件困难的事情。

    当然,朱宸濠的手段远远不止这些。

    在封王大殿之后,威武皇帝便颁布圣旨,收回了他军机阁指挥使的职位。现在周星祖,真是空有爵位,而无丝毫实权。

    新任的军机阁指挥使,则是一位叫作“钱宁”的化劲宗师。

    不得不说,江湖上化劲宗师虽是凤毛麟角,但朱宸濠作为九五至尊,愿意用高官厚禄,想要请动一位化劲宗师,还真不算件难事。

    就连站在王府当中的甲士,也是朱宸濠派来的心腹,其用意,无外乎就是监视周星祖的动向。

    “算算日子,也快到新一期,江湖三书公布的日子了吧。”

    周星祖逗着树上的黄鹂,将折扇收起,回到书房当中。

    推开书房的门,只见书房间挂着数幅画卷,有青山绿水,但更多的还是铁马金戈。

    这段时间他闲着也是闲着,便真正的开始读书学画。

    有着“快速学习”的能力,加上之前唐伯虎留下的真迹,周星祖从临摹开始,一步步也掌握了不俗的书画技巧,所画的作品,也有了几分灵动。

    “当武功到了一个境界,单纯的练功,已经没有多大助益。”

    “修身养性,见心明神,才是突破人仙之道。”

    单凭苦练和天赋,至多也只能够成为化劲宗师。

    而到了化劲宗师这个境界,武学都已经成为刻在骨子里的本能。就算是数十年不与人动手,仍旧不会有丝毫的生疏。

    在化劲之上,便是“人仙”。

    想要从化劲宗师,突破到人仙,苦练是不可能的,必须得靠一个“悟”字。

    悟道悟道,只有悟了才能踏上修行之道。

    这也是为什么,江湖上许多化劲宗师,到了一个境界后,便会开始退出江湖,隐居山林的原因。因为他们都在寻觅,悟道的机会。

    现在最有标志性的人物,便是武当山上的祖师爷了。

    估计等到祖师爷出关,便是成就人仙的时候。

    周星祖也是在和李寻欢交手后,在最后一刀里,才明悟了这个道理。

    所以这段时间他都很少练功,将心神都沉浸在了书画之道里。

    “呼,这幅大鹏展翅气吞天下图,总算搞定了。”

    “这可是唐伯虎的真迹。”

    周星祖看着深得神髓的画卷,不由哈哈大笑。

    要是他有“错乱的通灵者”这项能力,倒想试试看,他所画出的这幅画卷,能够召唤出一只怎样的雄鹰。

    他将画笔放心,招了招手,书房的角落当中,浮现出一道身影。

    “启禀主上,沈校官回命,已经将事情安排妥当了。”

    周星祖点头,而那身影,赫然桃庵中的一名尉官。

    虽然现在已经被免去了军机阁指挥使的官职,但桃花庵是他一手创建起来的势力。

    就算他没有官职,也仍旧只听命于他。

    短时间内钱宁还没有那个本事,能够收服军机阁的人心。

    堂堂一位化劲宗师,成为了被架空的那一位。就连军机阁内的尉官,都不一定会鸟他,混的可是真惨。

    “现在就等江湖三书公布了。”

    周星祖叹了口气,他触发的第二环剧情任务,便是【三书第一】。

    只有获得江湖三书,全部第一的排名,才能够完成这环任务。

    有着之前的铺垫,完成这环任务不难。

    难的是,怎么样找出“百晓生”的所在……

    这段时间周星祖动用了桃花庵的全部力量,也没有探寻到百晓生的真正所在。只能够通过汇聚起来的蛛丝马迹,判断出“百晓生”应该藏在南疆的大山当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