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37 真龙出关(2/2)

337 真龙出关(2/2)

    “总归还是有气运加持,想要夜袭破营,并没有那么顺利。”

    周星祖率军来到女真大营外三里之地,便发现敌营当中,发出了一阵尖啸。

    随后金鼓齐鸣,五万女真骑兵,宛如一只被惊醒的睡虎,露出了他尖锐的爪牙。

    这一路上,他都派出了桃花庵的高手,在夜色中对女真斥候,展开了清洗暗杀。可以保证,没有一个斥候,能够将消息带回大营。

    可是女真族的骑兵,仍旧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好在三里的路途,连一刻钟的时间都不用,周星祖已然达到了他的目标。

    “踏破敌营,就在此时,随我杀进去。”

    周星祖将马上长枪,取在手中,向前一引,三千铁骑,如同一股洪流,猛的就冲进了女真族的大营。

    “杀,杀,杀!”

    “吾等愿随主上赴死!”

    三千铁骑顿时爆发出了巨大的吼声,追逐着周星祖的脚步,凿穿了女真族的前营。

    桃花庵的五百尉官,则紧紧守护在他身边,如同一架绞肉机般,将所有顽抗的敌人,全部都搅成烂泥。

    草原夜空上,一道赤星划破。

    天狼咆哮,浓浓的气运,加持在女真部族之上。

    虽然肉眼凡胎,看不见气运变化。但这一战呈现出来的异相,完全已到了肉眼可见的地步。

    特别是那一颗贯穿天幕赤星,让草原上的大祭祀们看见,心头都不禁猛跳。连忙闭上双眼,开始祈祷。

    “杀光汉人。”

    “女真勇士的荣耀,不容玷污。”

    “拦住他们!”

    前营已被踏破,但女真联军中的士兵,却没有呈现出一点慌乱,反而变得更加骁勇。

    因为在他们的观念里,草原是他们的牧场。

    在草原上汉人必将被马蹄践踏,成为他们炫耀的功勋。

    而短暂的失败,仅仅是因为汉人的狡猾。

    所以他们在各部首领的组织下,很快就完成集结,大声呼喊着,朝周星祖的铁骑杀去。

    周星祖一枪刺穿三个女真人,拔出长枪后,反手一挑,又将一个女真将领,挑下马去。

    他胯下的乌骓马正在飞速奔跑,被他扔在身后的尸体,也早已数不过来。

    但周星祖眼神中,却没有一丝欣喜的神色。

    “明明遭受夜袭,但却没有一点惊慌。”

    “果然是气运大盛,有BUFF加持!”

    周星祖面色一沉,看来这一场战斗,只能够硬干硬的拼实力了。

    而这时候李古纳哈刚从中军的金帐内走出,披甲上马后,眺望远处激烈的战场,眼神中露出一抹笑容。

    “好胆色,竟敢主动夜袭。”

    “但我女真族的儿郎里,没有一个懦夫。”

    “这一场已是必胜!”

    在李古纳哈看来,他不怕这支汉人骑兵夜袭,就怕这支骑兵,继续躲藏。

    现在这场夜袭,虽然已经踏破了前营,对联军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但局面很快就被控制住,现在周星祖每推进一步,都要扔下数骑尸骨,完全对他已经,无法造成威胁。

    中军的精锐,更是没有一点消耗,早已完成了集结。

    消灭这支汉人骑兵,完全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该死!”

    “这一战比想象当中的,还要更加艰难。”

    周星祖一番血战后,彻底打穿了前营。

    只见前营和中军当中,隔出了一里空地,并且摆着一片拒马。

    缜密的中军,早已组成战阵,在拒马后严正以待。

    而周星祖再回头一望,只见三千铁骑,已经被消磨的一个不剩。跟在他身后的,只剩下桃花庵的五百尉官,和十位校官。

    由于这五百尉官,都是清一色的明劲武者,所以一路拼杀过来,损失也不过十几人。

    毕竟明劲武者,在女真族当中,最次也是一个百户。

    当五百尉官凑在一起,所形成的战斗力,可远远不止是一加一。

    豪不夸张的说,这五百尉官,足足可挡一万大军。

    这也是周星祖敢驰骋草原的真正资本。

    “跃马再战!”

    周星祖胯下乌骓马,没有停驻一步,在他的命令下,抬高双蹄,奋力一跃,便跃过了拒马阵,继续朝着女真族的中军杀去。

    身后的五百尉官,作为一位明劲武者,就算不精通骑术,光凭力量,也能够轻易的做到这点。

    只见一片骏马飞跃而过,以往效果奇好的拒马阵,这次却没有拦住一个人的脚步。

    如此状况的一幕,就连在草原上长大的汉子们,脸上都露出惊奇崇拜的表情。

    而在周星祖杀入中军的那一刻,天空中突然闪过一道雷霆。

    巨大的炸雷声,惊的战马一阵骚动。

    在不可见的苍穹上,气运陡然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只见一声龙呤,紫禁城上的气运真龙,忽然腾空而起,在天上盘旋一圈后,朝关外冲出。

    女真族大营上的气运天狼,仿佛感觉了天敌来临,咆哮一声,和气运真龙在天上厮杀起来。

    同时在真龙出关的那一刻……

    周星祖率领五百骑尉官,正在进行惨烈厮杀,但却仍旧能感受,冥冥中多了一股气运的加持。

    大运加身!

    说的就是这种感觉。

    周星祖压根就不用开启望气的能力,就知道真龙出关了。

    龙战于野,其血玄黄。

    指的便是这个时刻!

    要知道作为镇压国运的“气运真龙”,虽无神智,但却有着趋利避害的本能。

    平时稳稳坐镇的国都,但在关键时刻,亦会倾力一战。

    因为气运真龙,能够本能察觉到,这场战争的重要性。输则国祚大损,胜则国祚大增。在希望不小的情况下,它也会压下赌注。

    当然,气运真龙一但参战。

    这一战就真的将会决定国运消涨了。

    只不过往往气运真龙参战,一般都发生在皇帝亲征当中,还真的还少发生在一位臣子身上。特别还是“真龙出关”的情形,也就只有汉朝霍去病,可以与之媲美了。

    但真说起来,周星祖作为一朝国公,更是军机阁一品指挥使,本就气运深厚。加上有“从龙之功”,和龙气亲近,再是奉旨出关,化劲修为。

    种种原因加起来,气运真龙愿意出关支持他,也在情理当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