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36 斩断龙气(1/2)

336 斩断龙气(1/2)

    “没想到,我竟然也能成为,决定历史的人物?”

    周星祖自嘲的笑了笑。

    他一个人的胜败,将决定两个民族的气运起伏。

    此时此刻,说他是世界之子也不为过。

    但以周星祖现在的实力,也确实有了足够改变历史进程的能力。他已经改变了一次,改变第二次也变的理所当然。只不过和上一次顺应历史不同,这一次事情,完全是他手搞出来的。

    三天后,草原上万马奔腾,大地震动。

    女真族的大军,来到了一座部落旁。

    李古纳哈看着已经成为一片焦土的部落,眼中露出一股怒火,呵斥道:“又是一个部落!”

    “狡猾的汉人,就像是草原上的兔子。”

    “只敢逃跑,却没有勇气战斗。”

    自从担任了联军的大酋长后,李古纳哈便率着大军,在草原上追逐周星祖这支骑兵。但没想到,周星祖却始终不和他们正面作战,一路追逃,不断消耗着女真族联军的气势。

    现在女真族联军内部,隐隐已经出现了一些反对的声音。

    有酋长在暗地中质疑李古纳哈的能力,就连勇士们也想要回到部落中放牧。

    春天来了,百草丰茂,并不是一个适合作战的季节。

    李古纳哈知道,但必须尽快寻找到这支汉人骑兵,否则好不容易组建起来的联军,很可能会立即溃散。

    错过这次机会,他在一生当中,可能都没有第二个机会。

    “传令,就地休整!”

    在大酋长的命令下,五万骑兵下马休息。他们熟练的拉起帐蓬,不用多久就在草原上,搭建起连绵如林的营帐。

    十里外的一处草地当中,周星祖带着骑兵们,伏马在地,将身形全部隐藏在高耸的牧草里。

    桃花庵的高手们,则远远的巡视各地,将靠近的女真族斥候,神不知鬼不觉的消灭。

    他这一路奔逃,全靠手下的一众高手,对女真族的伺候进行阻杀。才使得周星祖始终能快人一步,将女真联军甩在身后。

    就算是这回被女真联军追上,也是周星祖有意为之。

    他回头看了看身后的骑兵,经过一月有余的血战,只剩下了三千余人。所有人脸上都写满了疲倦,显然已经到了极限。

    “不能再拖,也不能再逃了。”

    “人终究不是铁打的,一但超过了极限,再为精锐的士兵,都会发生哗变。”

    “是胜是败,全看今夜。”

    周星祖叹了口气。

    盔下骑兵疲惫不堪的精神状态,是他决定在今夜发起决战的原因。

    当然,在这之前他也做足了准备。

    没有在联军气势正旺的时候,选择正面交锋。而是先选择一路追逐奔袭,采取疲敌战术,泄掉了女真联军的气势。现在更晚了一出请君入瓮,即将在夜晚的时候,发动一场夜袭。

    而且他真正的目标,并不是彻底击溃女真族的联军。

    因为联军足足拥有五万骑兵!

    三千铁骑,或许可以击溃五万步卒,但绝对不可能击溃五万骑兵。

    因为骑兵的机动性和战斗力,都要远远超过步卒。

    在正面战场上,或许五万骑兵,都足矣冲破二十万大军组成的防线,可见这是股多强的力量。只要一但入关,顿时就能席卷整个北方。

    所以周星祖的目标,便是斩断女真族的龙运,将属于女真族的真命天子,扼杀在萌芽当中。

    在这方面,他早已派出了密探。

    并且消息应该已经回来了……

    正当周星祖在遐想的时候,卢剑星一身尘土的快步走到面前,跪倒在地:“属下不负主上所望,已经打探清楚关于爱新觉罗福满的情报。”

    “此刻爱新觉罗福满,领军一千,在中军当中,担任联军大酋长的亲兵千户!”

    “哼,此人还是朝廷册封的建州左卫世袭都督。”

    卢剑星在两月前,就被调往关外,负责桃花庵在关外的组建,手中已然掌握着不弱的情报网,甚至能打探到联军当中的人员信息。

    可见女真联军内部,有个职位不低的自己人!

    周星祖则对卢剑星气愤的哼声,不以为意的摇摇头。

    女真联军里的将领,大多数都有明朝册封的官衔。就连那位大酋长,都有着建州卫世袭指挥所的官职。

    但不同民族间,只有融合和灭亡两个结局。

    他会特意让人调查“爱新觉罗福满”,便是因为确定了这人的身份,正是努尔哈赤的祖父,皇太极,乾隆康熙等人的祖宗。

    只要其杀死,便能斩断女真族的龙气。

    这才是周星祖真正的目标。

    “说到底,努尔哈赤祖上还是世袭的酋长,再用姓氏排查,就很容查出源头。”

    “努尔哈赤还未出生……但可惜,已经没机会出世了。”

    “十三副遗甲起兵的故事,也不可能在这个世界发生!”

    周星祖冷笑两声,在夜色中挥了挥手,三千铁骑抽刀跨马,悄然的向敌营冲去。

    月明星稀,草原凉天。

    呼啸而过的凌厉风声,带着一缕未散尽的刺骨寒意。

    由于是在大草原上,女真族联军中的勇士,都没有太过谨慎。

    毕竟五万骑兵已经是草原上,最大的一股力量。只有他们打别人的事情发生,没有任何一个部落,敢再打他们的注意。

    事实上,女真联军也是这样做的。一路上就劫掠了不少蒙古,契丹族的部落,并且夺去了他们的牧场和女人。

    至于那群和兔子一样狡猾的汉人?

    草原上只有雄鹰猎兔…

    还没听说过,哪只兔子,敢冲上天空,向雄鹰发起挑战。

    “怎么突然有些尿急。”

    一名睡眼朦胧女真汉子,掀开帐蓬,按照习惯走到远处的草丛中嘘嘘。

    一边放着水,一边打着哈欠。

    他忽然感觉四周有些安静:“斥候应该每一刻钟,就进行一次回禀。”

    “为什么现在,还没看到斥候的身影?”

    原来这名汉子不是别人,正是负责看守营门的千户。只不过他先去偷了个懒,却没想到被一阵尿意憋醒。

    这时他不免有些困惑,抖了抖小鸟,却在抖鸟时,浑身打了一个激灵,念头通达下,立即想清楚了关键。

    “敌袭,有敌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7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