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27 李寻欢(2/2)

327 李寻欢(2/2)

    “众将士,随我入宫。”

    当紫禁城上的东厂番子,被全部镇压后。

    宁王在一众大将和亲卫的护送下,走入了大内皇宫。

    他曾数十次走在紫禁城内的宫道上,但却都是躬着身子的人臣。但此时此刻,他走在大明宫内,却是众将环绕,这座宫殿的主人。

    根据甲士回禀,正德皇帝正在太和殿的龙椅上,等待着众人的到来。

    宁王心中嗤笑,这是在留念最后一刻的皇位吗?

    可惜。

    从今以后,九五之位将是他的了。

    宁王带着众将踏入了太和殿当中,只见正德皇帝端坐在龙椅上,身旁站着三个人,其中一位面色阴冷太监,向前一步,出声斥喝道:“大胆宁王,见到陛下还敢不跪。”

    “尔等携带刀甲上殿,罪同谋反,该株九族。”

    这名太监身穿蟒袍,自然便是掌印大太监,东厂督公刘瑾。

    宁王冷笑一声:“刘瑾你一名阉人,祸乱大明江山,罪该万死。”

    “现在竟敢以陛下为质,众将士将其拿下。”

    一干大将甲士,随着宁王一声令下,纷纷持刀上前。

    一言不发的正德皇帝,此时起身,一袭明黄的龙袍,在场上十分耀眼。

    “宁皇叔,为何要苦苦逼朕。”

    “这天下都是我们朱家的天下,为何要同室操戈,徒惹天下人耻笑。”

    周星祖站在宁王身后,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位小皇帝。

    只见正德皇帝龙袍玉冠,自有一股雍容华贵的气度,说完这句话后,不等宁王的便解,扬起手道:“竟然如此,那朕便赐你一死。”

    刘瑾双手一抖,拉开一道圣旨:“宁王朱宸濠,起兵谋反,其罪当诛。宗人府革其族名,削其爵位,收其封地,判斩立决!”

    这道圣旨,便是正德皇帝最后的疯狂。

    圣旨中的歇斯底里,更透露着一股悲凉。

    宁王自然不会跪下解旨,只要他接了这份旨意,就将丧失大义名份。

    正德皇帝大笑道:“朱宸濠抗旨不尊,来人,给朕拿下。”

    “臣等遵旨!”

    ……

    三道身影,走上大殿。

    除了刘瑾之外,有一位故人,便是苏州城华府的华夫人。

    剩下一人,才是一袭青衣飘飘的李寻欢。

    华夫人手中拿着一柄古剑,狠狠的瞪了周星祖一眼,但是却朝他动手。她与刘瑾二人,纵身而出,从左右两路,直接朝宁王杀去。

    对于他们而言,这一战并非是来比武的,而是来杀人的。

    以唐伯虎展现出来的实力,自然会有更强的人来对付他。华夫人与刘瑾的目标,只是绕过他,杀死宁王而已。

    周星祖看着刘瑾和华夫人从他身边跃过,并没有出手阻拦,而是站在原地,静静的看着前方。

    因为他已经感觉到,一股极强的气机,锁定了她。

    这种感觉,就像是经历过战争的老兵,被一把狙击枪给瞄准一样。

    而锁定他的人,便是李寻欢。

    兵器谱上排名第二,但在江湖上公认第一的“小李飞刀”。

    好在宁王身边也有了其他高手守护,只见刘瑾挥手,便撒出一片绣花针。却被一名和尚,一卷袈裟,将绣花针尽数接下。

    这位和尚,赫然便是之前败在周星祖手下的“贱我大师”。

    当初贱我大师回寺修养不久,宁王便率军攻下江南。由于的寒山寺,位于苏州城外,想要保证寺庙的香火传承,就只能为宁王效命。说到底,世界没有真正的世外桃源。

    不过贱我大师却和宁王定下君子之约,不为宁王破戒杀人,只会出手保护宁王。所以在大军当中,贱我大师一直都充当着侍卫的角色。

    现在他便出手,对上了修炼《葵花宝典》的东厂督公“刘瑾”。虽然刘瑾的武功比他略高一筹,但短站的抵抗,却不成问题。

    至于华夫人,则绕过贱我大师,挥剑刺向宁王。宁万身旁众多内劲修为的大将,眼看情况危急,连忙挺身而出,带着甲士拦在宁王身前,形成一座坚墙。

    华夫人以寡敌众,一时间也无法突破,为宁王赢得了喘息之机。

    “东厂刘瑾,本来就是天子家奴,性命和正德皇帝相连,自然是为正德皇帝效命。华夫人为一品诰命,华太师更是正德皇帝当初的老师,有这层关系,华夫人会出手也不奇怪。或许她出手的原因,还有一分找我算账的意思。”

    “至于李寻欢,虽是江湖中人,但却是朝廷探花,也有理由为正德皇帝出手。”

    “大义就是大义,当了一朝皇帝,临时之前,都能有三位化劲宗师效命……”

    周星祖也不禁感慨一番,这就是大义所趋的力量。

    不过他虽然也身负朝廷功名,但作为一个现代人,屁股决定脑袋,忠君思想一点没有。只为多刷几环任务,便敢行大逆不道之事。

    但和严阵以待的周星祖不同……

    李寻欢束发缠巾,额前飘荡着几丝碎发,手中正拿着一柄小刀,垂着头,细细的雕刻,手中的一个木雕。

    对于李寻欢来说,小李飞刀不是用来杀人的,只是用来雕刻的。

    认真看的话,可以看出他手中的木雕,隐隐是个女人的样子,而且还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

    呼。

    李寻欢吹去木屑,好似身在花园一般,丝毫没有被响彻大殿的喊杀声打扰。

    他做一件事情,眼里就只有一件事情。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还来花下眠。”

    “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李寻欢突然放声吟诗,抬起头,柳叶眉下的眼睛,神采奕奕的看着对面那人。

    “好诗好诗,不愧是桃花庵主,唐伯虎。”

    周星祖正面看着李寻欢,也不禁暗叹一声俊俏,小李探花果然是盛世美颜,风度绝世,就连他都要略逊一筹。

    可惜在江湖上李寻欢甚少露面,没有一个人能够一饱眼福。

    唐解元和李探花,就在太和殿上初次见面。

    并且成功确认了对方的眼神……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