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星祖的电影世界 > 325 京城(2/2)

325 京城(2/2)

    正德十四年,十月。

    宁王于潼关之下,大败朝廷二十万大军,斩首五万,俘虏十五万。

    其中十万就地遣散归乡,五万精锐就地收编。

    经此一战,朝廷精锐尽丧,宁王大军不减反增,一共二十五万兵马,长驱直入北境,攻城略地,兵锋直至京城。

    真龙易主,天下震动。

    有识之士都能够看出,朝廷的底蕴已经尽败,宁王打下京城,只是时间问题。靖难之役,真的在数十年后,再度重演。

    而且宁王赢得天下的速度,还要超越当年的成祖朱棣。

    要知道朱棣的靖难之役,至少还持续了数年,但宁王起兵到现在,却连一年都没到。

    更震惊天下的,还是那场潼关之战。

    谁都没想到,二十万大军驻守潼关,竟然只支撑了一天,当夜就被大败破关。

    在听闻了潼关之战的过程后,天下士人都不禁为止叹息,民间百姓甚至将王守仁,称为“赵括第二”。想来在青史之上,这个恶名是再也洗刷不掉了。

    宫中的正德皇帝,听到战报后,当场大骂三声废物,昏厥在地,直至三日后方醒。

    唐伯虎连杀三位化劲宗师的消息,更是让整个江湖震动。

    隐约当中,他已被称为天下第一高手。

    就连李寻欢,都排在他身后。

    ……

    “主上,大军已至京城。”

    周星祖锦袍飘飘,骑在一匹骏马上,朝沈炼点点头。

    潼关之战,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

    其中潼关收俘,就用了将近十天。

    毕竟多达十五万的俘虏,还有遍地死尸,处理起来可不简单。

    幸好当夜天降大雨,否则大营继续烧起来,说不得要将潼关百里,都烧成了一片焦土。由此可见,那场雨是来的多么及时。

    在他看来,这雨或许就是真龙易主,天命转移的一个象征,说是祥瑞也不为过。

    而且比起中看不中用的祥瑞来说,这场雨带来的实际作用,反而要更大许多。

    至于剩下的时间,大部分都用在赶路上了。途径的各路官府,自然也全是望风而降,没有一地胆敢反抗。

    宁王则在受降之后,将大部分的官员,都就地留任。对于他来说,现在首要目的,并不是清洗各地的官府,而是打下京城,登上九五之位。

    据说前些时候,宁王帐下一些臣子,都已经在暗中劝进,但却被宁王以“名不正,言不顺”的借口拒绝。看来成为大明真龙之后的宁王,也变的睿智了很多,并没有没有被野心冲昏头脑。

    现在宁王亲提十万大军,已经来到了大明京城,高耸的城墙之下。

    这十万大军,是宁王帐下最精锐的甲士,至于其他的兵力,则都被他分散开来,驻守在各地关隘。其中就有五万大军,在周星祖的建议下,由大将率,驻防山海关。

    他可不希望因为宁王之乱,给关外异族,入关的机会。

    “朝廷的底蕴,果然还是深厚啊。”

    “虽然大军已经尽丧,就连化劲宗师都已经死了三位,但紫禁城内,竟然还有三位化劲宗师。”

    周星祖远眺京城,只见京城上空,一只贵气的蛟龙,盘旋苍穹。

    这只蛟龙便是朝廷之前的真龙,可惜真龙天命,已经转移到宁王身上。按照真龙唯一的定律,便蜕化成了一只蛟龙。但这条蛟龙,气度也要超过寻常的野蛟,一身贵气难以言述,可惜神色显得有些萎靡不振,并且龟缩在城内,不敢往外一步。

    反观代表宁王的真龙,则遨游在天空,威风凛凛的,盯着城内的蛟龙,张牙舞爪要将其吞噬。

    城内的蛟龙则缩起身子,不敢上前,竟然有种可怜兮兮,让人心疼的感觉。

    这不免让周星祖感到有些好笑,他从蛟龙身上的贵气就能看出,正德皇帝要是开城门投降的话,或许还能够保证他这一脉族人的富贵。

    至于正德皇帝本人,自然是没有活命的道理,生病暴毙才是他的归宿。

    若是死战,那就也免不了身死族灭的下场。

    但蛟龙身旁的三颗赤星,还是十分引人瞩目。而且这三颗赤星的光芒大盛,每一颗都不弱于周星祖,这也让他感到心惊。

    “大军攻城了。”

    周星祖收回目光,大军前方已经响起了战鼓声。

    三万前军发起冲锋,在护城河外,搭起浮桥,开始攀登城墙。

    口中不断呼喝着“清君侧,靖国难”的口号,仿佛时间又倒转回了数十年前。

    而现在驻守京城的只剩下一万不到的御林军,他们战在城墙上,看着城外遮天蔽日的旗帜,脸上都不禁浮现出惶恐之色。

    至于其他的兵马,早在之前就被调往潼关,其中也包括了四万御林军。

    “其实京城作为首都,朝廷年年都在修缮,河宽墙高,城门厚重,想要破城绝非易事。”

    “一万兵马在粮草充足的情况下,守上三五年都不奇怪。”

    “但现在城内人心浮动,能守两日都算他厉害。”

    在明知朝廷必败的情况下,愿意死守城门的将领,还能剩几个?

    光是这两日,周星祖桃花庵内的属下,就为他送上了数十份投诚信。里面有御林军大将的,也有朝中重臣的,就连几名内阁大学士,也在投诚名单当中。

    毕竟地位越高的人,往往越怕死。

    他们可不会愿意正德皇帝陪葬,无非是换个人跪而已,丝毫没有一点心理压力。

    所以说,最可怕的还是人心。

    正当周星祖遐想之际,京城北门突然响起一阵轰鸣声,只见北门吊桥被放下,一位大将带人控制住城门,在城墙上高呼道:“末将拨乱反正,迎王爷进城。”

    “好,城门开了。”

    “京城破了!”

    宁王在一辆战车上,凭栏远眺,拍手大笑道。

    在他身边的将领谋士们,也全部面露喜色,跪地恭贺道。

    战场之上,城门开了的喊声,也响彻云霄,甲士们立即接过了城门的防御,大军开始杀入城中,肃清城内的敌人。城上的守军,见事不可为,也都放下刀甲,选择投降。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21856/86614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